注册

天价离婚!赵薇嫂子得唐德影视5.2亿市值股票


来源:澎湃新闻网

演员赵薇的哥哥赵健和妻子离婚,给妻子分割了5.2亿元市值的股票。10月10日晚间,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赵健因与妻子陈蓉婚姻关系解除而进行财产分割。财产分割前,赵健持有唐德影视3

赵薇哥哥赵健

演员赵薇的哥哥赵健和妻子离婚,给妻子分割了5.2亿元市值的股票。

10月10日晚间,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赵健因与妻子陈蓉婚姻关系解除而进行财产分割。

财产分割前,赵健持有唐德影视32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01%股份,根据唐德影视2017年半年度报告,赵健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据了解,赵健是知名演员赵薇的哥哥,是唐德影视的创始人之一。根据唐德影视的招股书,赵健出生于1969年出生,大专学历,曾任职于安徽省芜湖市外贸土特产公司,2011年8月至今任唐德影视董事。

根据公告,赵健分割给了陈蓉1921万股,占总股本的4.81%。按照10月10日唐德影视的收盘价27.5元/股计算,陈蓉所分得的股份市值约5.2亿元。

目前,赵健、陈蓉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了相关股权过户登记手续,权益变动后,赵健持有公司股份数降为1280.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3.20%。

值得指出的是,除了拥有唐德影视股票,赵健还投资了不少公司,根据天眼查数据,赵健为是5家公司的股东,其中包括与妹妹赵薇共同投资的梦洛(北京)酒业贸易有限公司、芜湖东润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此次赵健与妻子陈蓉离婚,陈蓉或许分得的不止有唐德影视5.2亿元的股票。

虽然超过5亿的市值不低,但在A股市场,这还不算最贵的“离婚”。

去年9月,网游公司昆仑万维的董事长周亚辉与妻子李琼达成财产分割约定,周亚辉将其直接持有的昆仑万维的大约2.07亿股股份分割过户至李琼名下,同时将其持有的盈瑞世纪的实缴资本94.64万元分割过户至李琼名下,盈瑞世纪间接持有昆仑万维2亿股股份,李琼通过分割盈瑞世纪的实缴资本间接获得昆仑万维的7054万股股份。股份分割过户后,李琼合计持有昆仑万维2.98亿股,占昆仑万维总股本的26.4361%。按照公告发出当天盘昆仑万维的股价25.67元,李琼合计持有的昆仑万维股权价值已超过76亿元,这一天价分手费打破了此前三一重工高级副总裁袁金华与前妻王海燕离婚时所创下的22.6亿元的A股最贵分手费纪录。

唐德影视的前身为2006年设立的唐德有限,2015年2月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目前,唐德影视主要从事影视剧投资、制作、发行和衍生业务;艺人经纪及相关服务业务;影视广告制作及相关服务业务;影视剧后期制作服务等业务。

唐德影视的第一大股东为创始人吴宏亮,持股约37.04%;知名演员范冰冰为唐德影视第十大股东,持股约1.6%;赵薇在唐德影视上市时也参与了敲钟仪式,赵薇直接持有唐德影视117万股。

根据唐德影视发布的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2017年1月1日至9月30日,唐德影视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2亿至1.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2%至41.5%,其中,2017年第三季度唐德影视净利润在5192.49万至7992.49万元。

唐德影视称,2017年第三季度,公司业绩较上年同期实现增长主要系投拍的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于本期结算所致,《那年花开月正圆》的发行收入和毛利率均比较高。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熊茜 PK052]

责任编辑:熊茜 PK05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赵薇哥哥身份曝光 是其事业上的左膀右臂 http://p1.ifengimg.com/a/2017_37/610cfd8f0a02b3c.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