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韦恩斯坦性丑闻再发酵 三名女子实名指控其强奸


来源:凤凰网娱乐

据国外媒体报道,韦恩斯坦公司创始人、好莱坞最具权势电影人之一的哈维·韦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已经陷入众叛亲离的境地。上周《纽约时报》的一篇报道揭露了哈维常年以来的性骚

哈维·韦恩斯坦

据国外媒体报道,韦恩斯坦公司创始人、好莱坞最具权势电影人之一的哈维·韦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已经陷入众叛亲离的境地。上周《纽约时报》的一篇报道揭露了哈维常年以来的性骚扰行为,尽管哈维对此矢口否认,但他依然被韦恩斯坦公司董事会开除。日前《纽约客》杂志发布一篇同样题材的专题报道,多位知名女星实名爆料,更有三人控诉哈维强奸了自己。

艾莎·阿基多

三位女子实名控诉哈维强奸

和《纽约时报》的报道一样,《纽约客》的这篇报道同样是经过了长期的调查,证据非常详实。记者罗南·法罗(Ronan Farrow)自称经过了整整10个月的调查之后才完成了这篇报道,法罗采访的女性中有三人声称曾被哈维·韦恩斯坦强奸,有四位女性声称在不情愿的情况下被哈维·韦恩斯坦触摸,哈维·韦恩斯坦还曾在四人面前裸露或是手淫。

声称被哈维·韦恩斯坦强奸的三位女性中包括意大利知名女演员艾莎·阿基多(Asia Argento)和有志成为演员的年轻女子露西亚·埃文斯(Lucia Evans)。

艾莎·阿基多是一位知名度颇高的意大利女演员,她同时也是一位模特、歌手和导演。1997年她出演了由米拉麦克斯出品的影片《心太狂》(B.Monkey),当时年仅21岁的她被制片人邀请去杜章酒店参加行业派对,没想到这是个圈套,她被送往一间酒店客房,哈维·韦恩斯坦正等候在那里。哈维先是要求她给自己按摩,之后又让她张开双腿,无视她的再三请求,强行给她口交。

露西亚·埃文斯一心想要成为女演员,而哈维·韦恩斯坦恰恰利用了这一点。据埃文斯回忆,在2004年时,哈维·韦恩斯坦强迫还在就读大四的她为其口交。她当时不停地讨饶,最后只能放弃了。埃文斯表示:“最恐怖的事情是,他之所以能性侵这么多女性,原因在于被侵犯的女性都放弃反抗,认为这是她们自己的错。”

强奸行为发生之后,哈维·韦恩斯坦还继续联系阿基多和埃文斯,两人都因为担心自己的职业生涯而没有曝光此事。

米拉·索维诺

绝大部分人因为工作而屈从于淫威

面对哈维·韦恩斯坦的性骚扰行为,并非所有人都选择停止反抗,她们都担心遭到哈维的报复。法罗在报道中透露,所有受访人都非常担心被报复,其中就包括两位拒绝哈维的女演员米拉·索维诺(Mira Sorvino)和罗赞娜·阿凯特(Rosanna Arquette)。索维诺曾凭借伍迪·艾伦执导的《无敌爱美神》赢得过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曾和进军好莱坞的周润发合作过《替身杀手》一片,也出演过多部由哈维·韦恩斯坦出品的电影作品。阿凯特出演过《不顾一切地寻找玛珊》和《低俗小说》。

索维诺表示,哈维·韦恩斯坦经常吹嘘自己通过媒体诋毁对抗者,这样的话她曾从多个消息人士那里听到过,也担心自己违抗他后会毁掉职业生涯。担惊受怕的她不得不保持和哈维的联系,后者不仅多次性骚扰她,也曾试图与她发生性行为。据索维诺回忆,1995年她出席多伦多电影节宣传影片《无敌爱美神》,哈维恰恰是这部影片的制片人。在一间酒店客房里,哈维不仅为她按摩,还一路追逐她,试图与她发生性行为,最终她还是远离了哈维,而哈维之后还曾在她面前手淫。

阿凯特的遭遇也有些类似。她曾经拿到一个剧本,被安排在比弗利山庄酒店和哈维会面,没想到后者却要求和她在一个房间里单独见面。哈维先是要求她为自己按摩,被拒绝后抓住她的手放在了他的生殖器官上。哈维当时不仅威胁她,还列举了屈服于他淫威的一位女演员和一位女模特的名字。

性侵行为在公司内部广为人知

法罗在报道中透露,共有16名韦恩斯坦公司(或米拉麦克斯)的前任或现任高管和助理在采访中表示,他们曾目睹或知晓韦恩斯坦的性侵行为。这些哈维·韦恩斯坦的雇员表示,很多为女演员、女模特安排的职业见面会,其实就是为了性侵做铺垫。这些雇员还表示,哈维·韦恩斯坦的所作所为在米拉麦克斯或是韦恩斯坦公司可以说是广为人知。

一位名叫艾米丽·内斯特(Emily Nestor)的前雇员表示,她一进公司,就有两位同事发出警告:她正是哈维喜欢的那一型,之后她也确实被哈维骚扰过。其他雇员还表示,所谓的职业会议都是哈维的套路,他会喊女演员或是模特来开会,会议一开始还包括一些女性雇员和高管,之后就先后离开,创造哈维与她们独处的机会。

安博拉·巴蒂兰娜·古铁雷斯

哈维几年前就差点被告上法庭

2015年年初,一位名叫安博拉·巴蒂兰娜·古铁雷斯(Ambra Battilana Gutierrez)的女模特在纽约春季时装周上认识了哈维。就在时装周结束后,哈维写电邮邀请古铁雷斯参与一场商业会议。在办公室里,哈维色眯眯地盯着她的胸部,问她是不是“天然的”。之后他不仅强行袭胸,还试图拉起她的上衣。

古铁雷斯立即向纽约警方报警,次日她也在便衣警察的护送下与哈维再次见面。当时哈维许诺为古铁雷斯聘请语言老师,还列举了一系列在他帮助下成名的演员。古铁雷斯意志坚定地提起诉讼,但地方警察官却没有正式起诉。面对哈维强大的律师团队,她只能接受一笔钱,签署一份相关的保密协议。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