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批发价淘来的00后小戏骨们 给流量明星上节表演课吧


来源:凤凰八卦

还记得那部火爆一时的小戏骨版《白蛇传》吗?这部剧在一片哗然中,用事实树立了一个属于00后表演的里程碑。豆瓣评分8.4已经算是网友对这部剧一个很大的肯定了。不过最近,小妹的朋友圈突然又被一波00后刷了屏

还记得那部火爆一时的小戏骨版《白蛇传》吗?

这部剧在一片哗然中,用事实树立了一个属于00后表演的里程碑。

豆瓣评分8.4已经算是网友对这部剧一个很大的肯定了。

不过最近,小妹的朋友圈突然又被一波00后刷了屏,这群小戏骨竟然又翻拍了红楼梦!

再怎么说红楼梦也是四大经典之一,而且故事建构复杂,人物繁多。真真算是最难读的一本了~

虽然开播之前,引起了很多网友的争议,认为让孩子去演人情小说不太合适。

但这部小戏骨作品中,少儿不宜的感情戏份已经删除,整部剧不仅以“刘姥姥进大观园”为主线↓↓

特意打出“向87版红楼梦致敬”的标语↓↓

从妆发、造型到小演员的选择,完全是87版红楼梦的迷你版。

甚至还拉来了“宝哥哥”欧阳奋强亲自指导。

虽然形式上完全照搬,但豆瓣的评分居然达到了9.3,分数完全秒杀现在的流量剧...

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

忍不住去瞅几眼的小妹,也被小戏骨们的演技深深折服了...凭良心讲,这9.3分绝对不是虚高!

故事从黛玉进贾府开始,这帘子一掀,还真是让人惊了一下,“两弯似蹙非蹙罥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说的就是如此吧。

尤其是这低头的一下,既包含了初来驾到的陌生感,又体现出林妹妹的柔弱。

可能因为看过太多粗制滥造的翻拍,突然换成个孩子,反而觉得更有楚楚动人的感觉了。

到了新环境的那种既陌生又好奇的情感,四下打量,想看又不敢看,不仅体现在小演员的眼神里↓↓

还体现在动作上,尤其是这个回头一望。

哪怕只是静静地坐着嗑瓜子、只抿着嘴笑,也是戏味十足↓↓

当然提到林妹妹,哭戏是一定避不开的,不过我们的小演员可没在怕的,一上来泛红的眼眶,就让人为之动容了。

那种想哭又不能哭尽情的隐忍,仿佛都写在了脸上。

泪光点点,娇喘微微,如姣花照水,似弱柳扶风。

而之后跟舅母们打招呼就要立刻把眼泪憋回去,可谓收放自如啊。

在这里不得不提的还有和我们林妹妹对戏的贾母,那种悲伤的神情以及老年人的形态和动作,都把握的很到位。

哭戏也是功底满满,就连小妹都跟着湿了眼眶。

接下来登场的王熙凤,应该是网友评价最高的一位,而这位小演员也才不过十岁。

在剧中,小演员的举手投足十分自然,尤其是眼角的笑意,把王熙凤八面玲珑的性格很好的展现出来。

看看这个小眼神,再配上小演员台词的语气,好像背着观众打起了心里的小算盘,倒真与凤姐这般无二。

尤其是当板儿不肯磕头时,那一抹冷笑简直把王熙凤泼辣又霸气的性格诠释的淋漓尽致。

不过看完整部剧的小妹,最吃的还是宝钗这一口,尤其是她审黛玉那一幕,演技太圈粉了。

虽是宝钗审问在先,但其实说笑间表达的是出言“规劝”,要黛玉不要被杂书移了性情。

宝姐姐的称呼自然不是白来,因此小演员需要把姐姐的气势拿出来,动作既体现出宝钗的端庄稳重。

眼神又是那么的温柔,小妹也好想被她抱一抱啊~

顾盼流转之间,尽见人物的世事周全,眼神里全都是戏↓↓

女主演一个个的发挥出色,作为少数的男演员自然也不甘落后。宝玉初见黛玉时,满脸的惊讶相信大家都看得出来。

随之而来的喜悦之情也表现的格外自然。

不过看到这样美丽的林妹妹,换成谁都喜欢的不得了吧~这一双含情目,让弹幕直呼:“太美了!”

就连小妹也觉得,按照原著所写,两人初次相见差不多就是这个年纪,孩童时的那种感情,应该就是如此吧,怪不得都说,一见误终身啊。

如果说几位小演员除了演技,颜值也占很大一部分原因的话,刘姥姥的表现,就显得与众不同了。

初来大观园的茫然和无知。

刘姥姥的察言观色,看到王熙凤的神色就知道该如何说话并投其所好。

尤其在诠释刘姥姥这个角色时的动作和表情↓↓

虽然略有夸张,但确实也让大家开怀一笑。

坦白来说,00后们对红楼梦的再度阐释,给了小妹很多惊喜。就像网友的评论里说的,抛开一切偏见,单从演技上来说,小戏骨稳赢↓↓

小妹觉得,这部剧真正的成功之处,不在于它复刻了87版红楼梦的经典之处,而在于完全解放了小戏骨们的天性,浓重的表演痕迹远不如孩童天真来得宝贵。

在原著里,黛玉、宝玉、宝钗这些人物第一次出场的时候,大多也在十岁左右,所以单从年龄上来说,小戏骨版反而将会是最接近原著的一版。

虽然,靠《红楼梦》走红网络之后,不少网友担心“小戏骨”的过度IP化,对孩子的成长会带来不利影响。

但在小妹看来,却恰恰相反。尽管一部《白蛇传》的爆红让他们尝到了小戏骨的甜头,但制作团队却并没有成立艺人经纪业务。

潘礼平团队真正想要的不是打造童星,而是打击童星。

每一部小戏骨作品,演员都需要从全国重新甄选,并且只看重他们的作品和对角色的阐释能力。

小戏骨们一部剧的片酬少则几百,多则两三千,不可能更多了↓↓

在这群00后的小戏骨面前,多少流量小生的天价片酬成了笑话?倚靠着背后巨大的商业价值,用不及格的浮夸演技糊弄观众,让小妹觉得可气又可悲。

也许,小戏骨成功走红这件事,对很多流量明星而言,本身就是个讽刺。

而对于这群成为后起之秀的00后们,在享受过多赞誉的同时,小妹也真心希望她们能够记住表演的这份纯真,从小戏骨逐渐走向老戏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小戏骨:小黛玉眼神会说话,忍不住又重温了红楼梦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010/2649F1485D069123DC7D223FEC8EB08ABEA3F372_size153_w448_h252.pn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