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恺北京两套房被嫌穷? 王丽萍新作:真爱无惧面包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由郑恺、袁姗姗领衔主演的原创现实题材情感大剧《国民大生活》正于每晚19:30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热播。北京小爷王舒望(郑恺饰)爱上上海小妞陆露(袁姗姗饰),并做好十全准备去拜见上海丈母娘,西装革履,还

郑恺、袁姗姗

由郑恺、袁姗姗领衔主演的原创现实题材情感大剧《国民大生活》正于每晚19:30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热播。北京小爷王舒望(郑恺饰)爱上上海小妞陆露(袁姗姗饰),并做好十全准备去拜见上海丈母娘,西装革履,还介绍了在北京有两套房产。但是,因为担心他不能为女儿提供稳定的生活,丈母娘坚决持反对态度。贴近现实的剧情,引起了考虑结婚经济问题网友的共鸣,有网友留言,“看完后感觉自己要更加努力奋斗了,才能让所爱的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北京小爷遭上海丈母娘阻婚,王丽萍展示“京沪恋”真爱

北京小爷王舒望在与上海小妞陆露甜蜜恋爱后,到了正式拜见丈母娘的时候。第一次见丈母娘,王舒望做足了十全准备,穿着笔直的西装,并表示自己在北京有两套房产。没想到,丈母娘还是拒绝了两人的婚事。原来,丈母娘了解到王舒望追求慢节奏的简单生活,认为他不追逐事业,不能为女儿提供稳定的生活。剧中王舒望的经历戳中了现实都市男女中在结婚时遇到的经济现实问题,有细心的网友对丈母娘的行为做出了解读,“王舒望说自己有两套房时,陆母没有立即表态,而是在知道王舒望追求淡泊的人生时,才反对两人结婚,她其实更看重的是王舒望能不能给女儿的未来生活一个保障”。

爱情与面包一直是现实都市剧的热门话题,面对“门当户对”是不是爱情的必备条件这个现实难题,编剧王丽萍给出了自己的理解,相同的价值观确实会影响到爱情,但是电视剧会把爱情的力量放大化。因此在剧中,王舒望和陆露可以为了爱情牺牲:愿意改变自己的南北差异生活习惯,愿意放弃北京四合院来上海租房,愿意为了给对方更好的生活而创业奋斗。当陆露有些心累地说出“我们离成功还有90%的路”时,王舒望会乐观积极地鼓励她,“我们已经成功了10%”。王丽萍表示,“我觉得任何女孩看都会心动,因为这种爱情能给人以希望”。

郑恺

金牌编剧王丽萍刻画人物群像,浙江卫视选好剧眼光独到

《国民大生活》由金牌编剧王丽萍创作,导演夏晓昀执导。两人此前合作过《我家的秋冬夏春》《生活启示录》《大好时光》等兼顾口碑与收视的佳作,擅长通过细腻而真诚的手法来展示生活中的温暖与美好。在播出的剧集中,已出场的人物可谓是个性鲜明,形象立体。开古玩店的北京小爷王舒望浑身散发着北方人自有的豪爽和随性,机智地解决了抄袭难题的上海小妞陆露具备了典型南方人的精明和韧性,上海丈母娘蒋妙音有对子女关心但也掌控的一面,北京婆婆赵燕则直来直往、泼辣爽快。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创作团队展现了平凡人物众生相,刻画了人物群像。

浙江卫视以“燃情梦想季”为品牌战略,推出现实题材都市情感大剧《国民大生活》,聚焦当代年轻人的为爱奋斗和为梦拼搏。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近年来接连奉献多部温情的现实都市剧,通过丝丝入扣的讲述和生活化的细节,深挖当代80、90后的现实难题,体现了浙江卫视犀利的选好剧眼光。每晚19:30锁定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看王舒望和陆露过好“京沪恋”小日子!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黄秋桐 PK079]

责任编辑:黄秋桐 PK07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