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国庆加盟《让世界听见》 汪峰喊话送“365个祝福”


来源:凤凰网娱乐

近日,蔡国庆被拍到一身深灰色着装,推着两个大箱子只身走在乡间小道。身边没有了萌娃“庆庆”,让大家开始猜测,蔡国庆此番出行如此低调神秘,难道是有什么特别的任务在等着他?实际上,湖

蔡国庆

近日,蔡国庆被拍到一身深灰色着装,推着两个大箱子只身走在乡间小道。身边没有了萌娃“庆庆”,让大家开始猜测,蔡国庆此番出行如此低调神秘,难道是有什么特别的任务在等着他?实际上,湖南卫视首档大型音乐公益真人秀《让世界听见》正在湖南省隆回县大托村拍摄中,蔡国庆这次是作为音乐老师前往山区小学支教加盟《让世界听见》。

蔡国庆乡村生活艰苦 汪峰隔空送上祝福

蔡国庆不仅要给孩子们上课,还要深入到孩子们的生活当中照顾他们的日常起居,体验纯正的乡村生活。第一天蔡国庆就深深地感悟了一把“人生不易”。借住的人家,房主外出家里没有多少菜可吃,无计可施的蔡国庆只好到鸡窝里摸来了两个鸡蛋。学校老师得知这一情况后,特地送来了当地特色菜油炸蜜蜂,饥肠辘辘的蔡国庆这是吃还是不吃?   

艰苦的乡村生活不限于此,蔡国庆所在的大托村位于虎形山瑶族乡,这里的村民有着祖辈流传下来的特殊的饮食习惯——一天只吃两餐。蔡国庆打趣地说“吃不好就当减肥了”,然而这一切才刚刚开始,多年来已经习惯了一日三餐的饮食常态,想要跟上瑶族乡村的饮食规律,短时间内蔡国庆能否适应下去?除了克服饮食上的不习惯,蔡国庆还要帮忙喂猪食,赶鸭子等农活儿,并且使用山村的真空“原装茅房”,等待他的也算是一个考验。   不过蔡国庆的乡村生活体验之旅并不孤独,在另一边泸沽湖镇录制《让世界听见》的汪峰,在蔡国庆进村之前赶紧联系了他介绍经验,并祝福道“泸沽湖很美,希望你去的那个地方也很美”。明知大托村条件异常艰苦,汪峰这是隔空喊话要送“365个祝福”的节奏?不知此时蔡国庆收到汪峰的祝福,要作何感想,可能也只能无奈的回复“愿你每一天都快快乐乐,盼望你每一分钟都平平安安”。

蔡国庆

蔡国庆首次支教有一套 要让世界听见任重道远

尽管乡村生活给蔡国庆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光却是开心而难忘的。课间蔡国庆和孩子们玩起了“老鹰抓小鸡”的游戏,小朋友们一个个跑得满头是汗,蔡老师也相当投入,扮母鸡保护欲上身。玩游戏是拉进距离最快的方式,看来当了爸爸的蔡国庆对待孩子确实很有一套。对于蔡国庆而言,除了教孩子们唱歌,“乡支教老师”这个角色还赋予了他更深刻的意义。这是蔡国庆人生中第一次下乡支教,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孩子们爱唱歌的梦想,需要老师用心守护。在条件有限的乡村小学,老师要帮助孩子们提高音乐素养,让他们接受到优越的音乐教育。山村孩子一直缺少和外界交流的平台,世界需要听见他们的声音。在此次音乐支教之旅中,蔡国庆任重道远。     

无论是身处大山的孩子们,还是首次支教的蔡国庆,他们都正在经历一段奇妙的人生历程,只有历经磨炼的人生才更能体会成长的滋味。想看蔡国庆如何蜕变成“蔡老师”?10月29日起每周日晚20:30,请锁定湖南卫视《让世界听见》。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李瑞琪 PK081]

责任编辑:李瑞琪 PK08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