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艺人0片酬?亏损上千万?情怀综艺《百心百匠》将上线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10月12日,纪实文化类节目《百心百匠》在北京举办了开播发布会,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著名媒体人孙冕、演员柯蓝、主持人李艾以及多位嘉宾出席发布会。发布会上,阿里文娱

《百心百匠》主创合照

凤凰网娱乐讯 10月12日,纪实文化类节目《百心百匠》在北京举办了开播发布会,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著名媒体人孙冕、演员柯蓝、主持人李艾以及多位嘉宾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阿里文娱大优酷总裁杨伟东表示:“《百心百匠》的节目邀请艺人都是0片酬参演,正规项目亏损上千万。但我们希望助力传播中国文化与匠人魅力,赋能工匠技艺。让更多年轻人热爱中国传统文化,支持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作为优酷一档纪实文化类节目,《百心百匠》讲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价值,节目邀请李亚鹏、李泉、孙楠、柯蓝、李艾、许亚军、吴晓波、马艳丽、喻恩泰等名人精英探访民间匠人,一对一向匠人拜师学习传统技艺,通过讲述名人深度体验的故事,展现传统文化“更酷”的一面,揭示传承匠心的意义与价值。

柯蓝现场体验

区别于其它匠人主题节目,《百心百匠》捕捉名人嘉宾与传统匠人之间碰撞的火花,在现代文明和历史传承的对话里,最大程度的展现匠人精神,传承与保护中华传统文化。发布会现场,节目中的明星和匠人也惊喜亮相,柯蓝与宫毯匠人周小寒现场展示了宫毯之美,与唐卡大师宋明、昌黎皮影非遗传人张向东一道互动畅谈;北京龙在天皮影剧团更即兴表演了皮影剧,现场还播放了孙楠专门为《百心百匠》节目演唱的主题曲。

作为《百心百匠》节目的出品人,孙冕在发布会上表示:“在中国被誉为全球制造业中心的今天,我们却很少去回头看看,很多工匠艺人已经是最后一代的传承者,传统文化正在消亡的今天,我们这代人守土有责。”

据悉,10月31日,《百心百匠》将在优酷上线。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黄秋桐 PK079]

责任编辑:黄秋桐 PK07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