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洋执棒杭州爱乐 携手王健亮相国家大剧院


来源:凤凰网娱乐

昨晚(10月12) ,杨洋执棒杭州爱乐乐团在国家大剧院献演德沃夏克《狂欢节序曲》、《b小调大提琴协奏曲》和圣-桑《c小调第三交响曲》,“管风琴”。乐团2017-2018音乐季驻

指挥杨杨

昨晚(10月12) ,杨洋执棒杭州爱乐乐团在国家大剧院献演德沃夏克《狂欢节序曲》、《b小调大提琴协奏曲》和圣-桑《c小调第三交响曲》,“管风琴”。乐团2017-2018音乐季驻团艺术家、驰骋全球乐坛的华人大提琴演奏家王健担任独奏。

上半场,大提琴家王健演奏了德沃夏克《b小调大提琴协奏曲》,王健高超的琴技赢得观众阵阵的掌声和欢呼声,随后返场加演了德沃夏克歌剧《水仙女》中的咏叹调《月亮颂》和巴赫的咏叹调两首曲目。

下半场,杭州爱乐乐团利用国家大剧院庞大的管风琴优势,特别安排演奏圣-桑《c小调第三交响曲》,“管风琴”,担任管风琴演奏的是正是1998年圣-桑《第三交响曲》在国内首演时候的演奏家刘东莱。

据杭州爱乐乐团团长邓京山介绍:“杭州爱乐乐团自2012年基本上每年都会来北京演出,已经参加过四次北京国际音乐节,共来北京演出13次。来首都演出,就是想展示下乐团的实力。乐团始终坚持职业化道路,目前有团员95人,现在每年从世界各地招聘优秀乐手加盟,现已成为杭州市的一张文化名片。”

指挥杨洋和大提琴家王健

据杨洋介绍: “我跟杭州爱乐一起成长,我曾经说过我面对的人和我背对的人都在成长,乐团成员在成长,观众也在成长,从当初很少的观众到量的增加和层次的提高,我们做了大量的普及工作,杭州爱乐每年大约有40场普及音乐会,有进校园的、进图书馆的、进社区的、包括下乡的还有把观众请进大剧院的,杭州爱乐已经培养了大批的古典乐观众。”

10月14日,杭州爱乐乐团将再次携手王健在北京国际音乐节“交响马拉松”系列演出中, “第七棒”出场,上演柴可夫斯基的《洛可可主题变奏曲》和斯特拉文斯基的《火鸟组曲》。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夏嘉珺 PK090]

责任编辑:夏嘉珺 PK09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