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马创投长片项目《郊区的鸟》开拍 李淳黄璐主演


来源:凤凰网娱乐

十月十日清晨六点零六分,青年导演仇晟筹备多年的《郊区的鸟》於浙江嘉兴平湖市举行开机仪式,由甫入围金马奖的华裔新锐演员李淳和华语文艺片女王黄璐担任男女主角。

《郊区的鸟》开机

凤凰网娱乐讯 十月十日清晨六点零六分,青年导演仇晟筹备多年的《郊区的鸟》於浙江嘉兴平湖市举行开机仪式,由甫入围金马奖的华裔新锐演员李淳和华语文艺片女王黄璐担任男女主角。

自《目击者》在台湾上映展现惊人演技后,李淳已经马不停蹄地接演两部电影《武动天地》、《智齿》,恰好都是香港导演的作品。来自杭州的青年导演仇晟的长片处女作《郊区的鸟》将会是李淳入围金马奖后首部担纲的电影。他与导演在本片总监制黄茂昌的引荐下,於四月北京电影节期间首度见面,剧本与角色的深度让勤奋且总想挑战演技的李淳立刻允诺了演出。因剧情需要,李淳饰演的角色的部份对白将使用杭州方言,剧组於是在他参与的另一部片的拍摄地香港找来杭州方言老师,录下声音让李淳反覆练习,具有语言天份的李淳对于杭州话已相当得心应手。目前正在香港拍摄《智齿》的李淳将于十月下旬到杭州进组。

李淳

《郊区的鸟》是由北京果实创想、上海魁飒影业、台湾前景娱乐、中力影业共同出品的院线电影,项目前后入围台湾金马奖创投单元、吴天明基金会创投、北京电影节创投以及鹿特丹电影节剧本基金单元。主创虽然年轻,幕后团队却非常强大,囊括了今年金马奖四项提名,包括借着《目击者》入围最佳男配角的李淳、藉《大佛普拉斯》《报告老师!怪怪怪怪物!》入围最佳音效的杜笃之、以及藉《笨鸟》入围最佳剪辑的台湾新电影推手廖庆松。去年金马奖两大劲敌《再见瓦城》与《八月》的两位制片人黄茂昌与李亮文更担任本片的监制与出品人,期待共同再创新导演奇蹟。

除了已经在《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乘风破浪》《目击者》崭露头角的李淳在《郊区的鸟》饰演男主角夏昊外,女主角燕子由著名文艺片女演员黄璐饰演,两人将有激情对手戏。黄璐曾出演过电影《盲山》《推拿》《三伏天》等优秀文艺片作品,受戛纳、柏林、威尼斯等各大电影节多次邀请并担任评委。电影后期影像部分将由上海生动数码科技来负责,《志明与春娇》《一一》《我的少女时代》等影片均出自他们之手。

出演小夏昊的童星

电影讲述了跨越时间维度的两个故事的连接:2017年主人公夏昊重访儿时生活的三里亭地区调查地面沉降事件。随着调查地进行,20年前的记忆逐渐浮现——1997年,郊区的小学生们组成远征队,沿河搜寻一名失踪的同学。两段神秘旅程勾结起郊区的过去和未来,儿时的一切似乎正在重演,一如影片中童年夏昊所写的作文「地下鸟」,本片试图冲出向内的自我挖掘,与充斥著更多不确定性的外部世界产生呼应。

具有清华大学工学学士与香港浸会大学电影MFA硕士学位的仇晟曾拍摄短片《高芙镇》,与香港金像奖影后春夏合作,於中国独立影像展与法国昂热电影节(Premiere Plans d’Angers)等影展获奖。除了在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期间师承《哭声》导演罗纮轸之外,他也是侯孝贤导演创办的金马学院的前学员,与今年在戛纳获颁短片金棕榈奖的邱阳数同一期。《郊区的鸟》预计明年三月完成,锁定在2018年的戛纳电影节举办世界首映。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