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生代演艺代表鲍晓《国民大生活》 演活“导演”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由“中国十大编剧”之一王丽萍创作的、东方卫视、浙江卫视播出的《国民大生活》,播出2日即霸占全国电视剧收视率第一,可谓深入到了“国民大生活”。剧中除了郑恺

《国民大生活》拍摄现场

由“中国十大编剧”之一王丽萍创作的、东方卫视、浙江卫视播出的《国民大生活》,播出2日即霸占全国电视剧收视率第一,可谓深入到了“国民大生活”。剧中除了郑恺、袁姗姗、朱孝天、黎一墨、严晓频、郭凯敏等新老名演员的济济一堂外,剧中第三集青年导演才俊顾斌的出场,也让其扮演者、“新生代演艺代表”鲍晓一下子涮亮了观众的眼睛。

《国民大生活》拍摄现场

鲍晓从《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中耍贫逗趣的公司小职员李大宝,到《国民大生活》中具有多重性格的青年导演顾斌,这中间有一种脱胎换骨的飞跃。鲍晓既能把李大宝塑造的那么鸡贼,又能把顾斌那种风光与无奈相纠结的复杂心理表现得淋漓尽致。李大宝更多还是外在的,而顾斌则是内在戏很多,他以那种故作强势,掩盖着他的心虚,被袁姗姗手撕的对手戏演得非常到位,也彰显了这位科班出身、毕业于军艺表演系高材生的厚实台词功底和演技,并且做到有分寸,懂张弛,能逼人,又自然,是位地地道道的“小戏骨”。

王丽萍老师这样评价鲍晓的表演:“鲍晓演的这个导演顾斌非常自然放松,表演不露痕迹,肢体语言到位,他融进了角色,能让观众相信他就是一个导演,他就是顾斌。这就是一个演员的魅力。”“鲍晓能把顾斌内在的心理变化演的非常恰当,比如顾斌自知这个剧本不是自己作品的那种虚伪、纠结、挣扎。”还有评论说:“鮑晓最好的一点就是他面对镜头撒得开,不拘谨,不造作,能让观众马上走进他创造的角色中。”

《国民大生活》拍摄现场

在谈到在创造顾斌这一人物时,鲍晓说:“角色无大小,演技分高低。一个好的演员,不管是几场戏或者几十场戏,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在每一场戏里能找准自己在剧中的人物定位,并把丰富的内心戏演出来。”鮑晓正是把《国民大生活》中的青年导演顾斌演活了,演到位了,他演得过瘾,观众看得舒服,成为了“国民大生活”的一段吸引人的插曲和一个极为增色的亮点,他把王丽萍电视剧所擅长的选择独特的视角、捕捉生活的细节、巧设矛盾的冲突、直击人心的颤动精准的表现出来,不能不说是王丽萍独具慧眼。这也难怪,王丽萍编创的电视剧出一部火一部,鲍晓也跟着“火”了起来。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何雅君 PK091]

责任编辑:何雅君 PK09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