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卡梅隆重回《终结者6》,但吃回头草的导演大多失败了


来源:凤凰网娱乐

除了铁打的“T-800”阿诺·施瓦辛格,和作为制片人回归的卡梅隆自己,詹姆斯·卡梅隆的前妻琳达·汉密尔顿——也就是最初的“莎拉·康纳”,也确认将在重启版的《终结者》中再次出演这个角色,这也意味着《终结者》系列是真的“原班人马回归了”。

卡梅隆和施瓦辛格将携手回归《终结者6》

凤凰网娱乐讯(编译/柯基塔) 除了铁打的“T-800”阿诺·施瓦辛格,和作为制片人回归的卡梅隆自己,詹姆斯·卡梅隆的前妻琳达·汉密尔顿——也就是最初的“莎拉·康纳”,也确认将在重启版的《终结者》中再次出演这个角色,这也意味着《终结者》系列是真的“原班人马回归了”。

不过,虽然汉密尔顿、卡梅隆回到了这个“人机大战”的世界里,令新一部《终结者》看起来是要红的节奏,但太多伟大的导演们——从雷德利·斯科特到乔治·卢卡斯——都已经让我们见证过了,想重拾昔日辉煌的这条路是多么困难。

《终结者1》开启了这个伟大的科幻系列

在好莱坞的科幻片王国里,只有一种路径是可以打包票的。如果一部电影在观众那获得了哪怕一点成功,它最后都会得到重制或者成为一个系列的开篇。谁会想到一部在1973年反响不错但之后被人遗忘、讲述一个西部风情乐园里机器人造反的悬疑片,会催生出去年最热门的HBO剧集《西部世界》?又有谁能想象1984年的一部视野超前却成本低廉、出自还是新人导演的卡梅隆之手的《终结者》,在引出机器必将摧毁人类文明的主题后,会在此后的20余年里一直萦绕好莱坞上空呢?

系列最经典女性角色琳达·汉密尔顿即将回归

自从上一次也就是在1991年版的《终结者2:审判日》中全权操盘之后,卡梅隆此后就被迫只得以旁观的角度,坐看自己开创的心血之作在一系列手艺欠佳的电影人手中日渐崩坏。但如今他和他的原班人马——施瓦辛格,以及一直被严重冷落的琳达·汉密尔顿——要回来从好莱坞的造片机器手里收回这个系列了。

凭借《死侍》声名鹊起的蒂姆·米勒将接手《终结者6》

施瓦辛格日前向某粉丝网站透露,新一部《终结者》将无视所有非卡梅隆制作的前作,故事也将仅仅承接《终结者》前两部中的线索。而且卡梅隆这次将亲自上手担任制片人而非导演一职,担任导演的是执导了《死侍》的蒂姆·米勒。该片可能会是一个新的《终结者》三部曲的开篇之作。

从纸面上看,这部《终结者6》(或者说《终结者2.5》)似乎已具备了成功的一切配方。然而,历史却告诉我们,那些试图重回昔日高峰的好莱坞著名电影人们,通常都在最终发现,在同一个系列上花开二度基本是不可能的事。

《普罗米修斯》将《异形》引到了另外一条路上

最明显的例子大概是雷德利·斯科特了,他回归《异形》故事曾经被视为是一次重拾1979年原版风格的机会,因此备受欢呼。他当时签约的那部电影最终变成了2009年的《普罗米修斯》。然而这个片子完全跑偏了,因为斯科特似乎痴迷于解释那些外星神话的元素,而事实上,让这一切保持谜题的状态才是更好的选择。

太空骑师

没错,我们确实很想知道“太空骑师”到底是从哪来的,但是这点好奇心还不足以支撑我们去看一整部关于它的新电影,尤其是这个外星物种目前还比较无害,而原始的异形要恐怖多了。没错,迈克尔·法斯宾德饰演的大卫这一人物的疯狂或许是《普罗米修斯》最有趣的部分了,但那也不代表观众想看的是一整部电影都在将这个机器人准备如何突破底线(特指今年上映的《异形:契约》)。

《银翼杀手2049》将继续探索人与复制人之间的故事

斯科特也同时以制片人之一的身份回归参与了《银翼杀手2049》,这一部目前倒是挺靠谱的样子。有点幸运的是,本片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被允许去追寻另一种视野,得以拓展原版中那关于人性本质的迷人探讨。否则若导筒交到斯科特手中,我们搞不好会看到一个讲那位给哈里森·福特上菜的伙计的故事。

《夺宝奇兵4》曾想完成福特到拉博夫的新老传递

英国导演并不是唯一会在“吃回老本”这件事上折腰的物种。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的《夺宝奇兵》的完结篇本应是1989年的《夺宝奇兵3:圣战奇兵》,但这位拿过三次奥斯卡的老江湖也没架住好友乔治·卢卡斯的忽悠,最后还是被说服拍了2008年的那部先天不足的《夺宝奇兵4:水晶头骨王国》——一部事到如今主要靠“冰箱抗核弹”(Nuke the Fridge)这个梗被人记住的电影,还有一些坑爹的CGI地鼠和希亚·拉博夫不受欢迎的新角色。不过,斯皮尔伯格过两年还会带着“琼斯”哈里森·福特回来,在迪士尼的支持下再温旧梦。

《霍比特人》系列的整体质量与《指环王》系列相去甚远

接下来还有彼得·杰克逊,虽然曾经成功改编托尔金的《魔戒》系列让他获得了包括小金人在内的无限荣光,但十年后这套火候欠奉又抻得过长的《霍比特人》三部曲,又让他原地捡回了多少骂声。至于卢卡斯的那些《星战》前传,干脆就别提了吧!

《疯狂的麦克斯4》是系列电影重启最为成功的案例之一

当然,也并非所有人都“不能回头”——乔治·米勒的《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就是最明显的例子。为什么唯独是这部电影能逃过诅咒?卡梅隆又能从他这位澳洲同仁那里借鉴点啥经验?与斯科特那种将神话越摊越大的做法不同,米勒只是单纯给我们呈上了一部史上最佳的《疯狂的麦克斯》,他剔除一切多余的部分,让观众享用一场令人战栗的重金属暴力狂飙。

如果卡梅隆能重复这个诀窍,拍出一部让观众感觉是对整个故事系列有决定意义的新《终结者》,那么想必大部分粉丝都会乐于假装之前的那三部续集已经被开除出列,不存在了。

(编译自《卫报》,原作者:Ben Child)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