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是生活家|“地狱厨师”将极致进行到底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4年《星厨驾到》的热播,除了让节目中的星厨和他们亲手制作的美食又火了一把之外,作为美食评审之一的刘一帆,以冷酷帅气的外表,犀利、独到甚至是略显无情的评论,一跃成为观众的焦点。观众封他为&ldqu

2014年《星厨驾到》的热播,除了让节目中的星厨和他们亲手制作的美食又火了一把之外,作为美食评审之一的刘一帆,以冷酷帅气的外表,犀利、独到甚至是略显无情的评论,一跃成为观众的焦点。观众封他为“毒舌评审”,但他对待美食近乎苛刻的极致态度,却意外地受到了很多大批观众的喜爱,成为了大家眼中的新晋男神。

无论是活跃在银幕之前,还是酒店的后厨中,亦或是自家厨房里,刘一帆都能赋予美食无限魔力,带着自己对美食的热爱,创造出自己的专属味道,给自己和他人都带来满满幸福感。生活可以融合工作与爱好,不失自己的生活态度,当下的他十分享受目前的生活状态,也很乐意别人称自己为“美食生活家”。

都说男人在认真工作的时候最性感,刘一帆认真做料理的时候,这位“地狱厨师”简直荷尔蒙爆棚,浑身散发着男人魅力。

“专注也许是种苛刻、不近情理,但是一种责任及态度。”

选择了厨师这个职业,就意味着正式走上了一条不归路,坎坷和艰难非比寻常。作为一名标准的天蝎男,带着一丝不苟的态度身体力行,每天工作十六个小时,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凭借着骨子里的执着和完美主义,刘一帆熬过了初任厨师那段最艰难的日子。

从这以后,刘一帆便开启了开挂般的人生:先是陆续在世界各大顶级酒店供职过,后来又受邀为英国女王、迪拜王储、曼德拉等多国首脑烹制过美食,在厨师界成功解锁了登峰造极的地位,用自己的手艺实现了华人在西厨界的逆袭。

“我只是灶台前的完美主义者,因为厨师这行,客人只会给一次机会。”

对于烹饪,刘一帆满是激情和热爱,想把美食做到极致。这种信念让刘一帆在工作中时刻保持着一丝不苟的敏锐感官,所以会被人认为是不苟言笑的强大气场,其实并不算是强大气场,只是他对待菜肴的认真态度。

“唯有美食和爱不可辜负。”

有人说厨师在生活中是不喜欢下厨的,因为每天的工作已经耗尽了对烹饪的热爱。而刘一帆并非如此,生活中的他,喜欢挑战和体验新的领域:喜欢潜水、喜欢音乐、喜欢运动,最重要的是,非常喜欢下厨。

对刘一帆来说,美食不仅是顶级酒店的奢华菜品,更是维系家人与朋友之间情感的调节剂,生活也不是只有米其林三星,家常菜反而更有温度。他尤其钟爱家里的小厨房,隔三差五就会邀请三五好友小聚,把平时复杂的菜用简单的步骤拆解,然后做给身边人吃,在他的私房菜中,除了均衡的营养搭配和绽放的味蕾感受,更多的是满满的爱意。

“天底下最美味的料理就是爸爸妈妈做的菜,因为他们把对家人的用心,对美食的真心都融入到了这一盘菜里,你品尝的不仅是他们的手艺,更是他们的心意。”

好的食物包含着温情与良心,刘一帆带着关心与爱意,用美食温暖了身边人的胃,也慰藉了他们的心。

“生活就是要活出自己的专属态度。”

有人问过刘一帆烹饪的秘诀,他的回答很简单:烹饪需要激情与热爱。美食如此,生活也是。刘一帆说自己是实实在在的美食生活家,对美食有着极致追求,对生活也有自己的态度。

对于生活家的看法,刘一帆这样说“别把自己看得太高,这个世界离开谁都行,也别把自己看得太低,千万人中你独一无二。每个人的一生都有自己的使命,不用和别人相比,只要对自己的生活有所追求,无论是对哪一方面有兴趣,或者愿意去钻研,活出自己的生活态度,你就是生活家。

通过对刘一帆的专访,我们看到了一个幕前幕后对美食同样热爱,对待工作生活都有自己专属态度的鲜活的刘一帆。希望广大网友,也可以重拾自己的生活态度,活出自我,你也可以成为生活家。

对美食的严苛要求,在刘一帆看来是对食材的尊重,也是对顾客的负责。就像长安马自达把用户体验放在首位的造车理念,希望用户在第二代Mazda CX-5的陪伴下,能拓宽生活的广度、提升生活的品质。

随着第二代Mazda CX-5的隆重登场,凤凰网和长安马自达携手发起了“我是生活家”的主题活动,将刘一帆、猫力、苏芩、黎贝卡等一众大咖的生活家故事呈现给广大网友,希望都市中繁忙工作的你,可以放下工作的压力和纷扰,释放生活的纯粹。为了大家能真切的参与进来,我们发起了“生活π体验官”招募活动,由刘一帆、黎贝卡、王平仲、等衣食住行领域的生活家,亲自带你开启一段感官觉醒之旅,或许可以帮助你获得更多生活上的感悟,发现生活中的更多可能。

如果你是精通时尚搭配的潮人、如果你是不拘一格的旅行者、如果你是对食物有更高追求的美食家。好了!不要再等待了!加入我们的生活家行列吧!

点击链接,立即参与:http://h5.iforce-media.com/2017/changma_zm/index.php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