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奇大亨》热播 三大亮点秉承匠心精神


来源:凤凰网娱乐

近日,“十九大”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要繁荣文艺创作,让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我们的文艺作品肩负着激励人们向上向善的责任和使命,在中国电影早期发展中,电影先驱正是不

张翰

近日,“十九大”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要繁荣文艺创作,让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我们的文艺作品肩负着激励人们向上向善的责任和使命,在中国电影早期发展中,电影先驱正是不断探索优质作品,用精神鼓舞后人。中国电影历经百年传承,如今正在浙江卫视热播的《传奇大亨》着力描绘顾延枚的成长故事,秉承影人匠心精神,再现流金岁月传奇,致敬电影先驱。

亮点一:艺术精湛,梦想与时代共振

大型年代传奇剧《传奇大亨》自在浙江卫视热播以来,跌宕起伏的情节设置、独特的影视情怀使其在众多影视剧中脱颖而出,一路人气飙升,取得了不俗的播出成绩,口碑、热度也是节节高升,相关话题居高不下。该剧网络点击量已突破5亿,#电视剧传奇大亨#微博阅读量达8210万,#张翰卖表买车#更是荣登话题榜榜首。其专业的态度,精良的品质也赢得了众多微博大号、微信大号、剧评人、业内专家的一致称赞。

《传奇大亨》故事张弛有度,不仅引发众多剧迷为其打call,其中的热点话题更是紧贴社会潮流,引发全民讨论热潮,直击社会热点。剧中,虽然顾延枚的创业路一波三折,却不得不让人佩服其睿智的商业头脑。如今大热的共享经济却早在顾延枚的追梦路上实现了,而他更是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南下寻梦,赚取第一桶金;乐于尝试,无论是从戏曲转向电影、还是对于有声电影、彩色电影的探索,顾延枚敢于挑战自己,迈出第一步。该剧不仅展现了早期中国电影的发展,顾延枚的奋斗历程也给予了不少创业年轻人启迪,有网友留言道:“顾延枚的创业对于今天来说也是很有借鉴意义的,年轻不就是敢于拼嘛?”

张翰

亮点二:制作精良,内容为王

《焦点访谈》用事实说话,好的作品用实力说话。戏里,“天下电影公司”坚信这个理念,戏外,《传奇大亨》同样遵循“内容为王”的原则,精良的制作高度还原了早期电影先驱的艰难探索历程。

剧中,顾氏兄弟在每一部电影中倾注了自己的心血,无论是《骄阳》、《三笑秋香》还是《化蝶缘》,即使面临“五和影业”的威逼利诱,顾氏兄弟从未降低过制作电影的要求。找最适合的演员、搭建更理想的拍摄场地、对每一个细节严格把控,因此《骄阳》才可以在国内外市场均受好评。在他们的身上可以看到,早期电影人的执着与坚守,即使拍摄条件艰苦,他们却依然严于律己,将最大的热忱贡献给电影事业。

剧中,顾氏兄弟用匠心探索电影发展之道,而《传奇大亨》同样秉承匠心精神致敬电影先驱。《传奇大亨》题材有腔调,制作有格调。作为首次聚焦邵逸夫为代表的电影先驱者传奇人生的电视剧,《传奇大亨》制作精良,细微之处也是处处考究。剧中,无论是人物造型还是场景选择,都显露出那个年代特有的质感,复古中见精致。有网友留言道:“预告中只看到演员服装复古范儿十足,没想到剧中连一张电影海报也这么有feel。”无论时代如何变化,好内容才是好作品强有力的保障。

张翰

亮点三:思想精深,不忘初心

中国电影历经百年的岁月洗礼,在风雨中不断成长、壮大,如今中国电影的成绩令世界瞩目,背后是几代电影人的共同努力。而早期中国电影市场的开辟,则是邵逸夫、郑正秋、黎民伟等电影先驱用青春与梦想的不懈坚守,他们为中国电影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传奇大亨》秉承匠心,不忘初心,致敬电影先驱,展现中国影视的魅力。

在《传奇大亨》中,通过“天下电影公司”的成长,映射中国电影人百年奋斗的身影。在他们的身上,既有早期电影人的探索历程,也有他们在“夹缝中”的举步维艰,更有他们不放弃的“绝地反击”。该剧以顾氏家族的视角,回顾中国电影历史的百年变化。剧中,顾氏兄弟不仅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在最近的剧情中还将迎来内忧外患的动荡局势,他们也在困境中走出了一条“华流出海”之路。早期电影人的探索与实践,在中国电影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如今,中国影视人不忘初心,坚定文化自信,用影像还原这段传奇岁月,传承电影魅力,向世界传递中国文化的正能量。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黄秋桐 PK079]

责任编辑:黄秋桐 PK07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