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准备了一公升眼泪!世界上最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回来了


来源:TV哔

在今年的美剧秋季档,有一部剧的回归格外引人注意,那就是曾经在去年赚取了无数人热泪的——《我们这一天》第二季!刚刚上线豆瓣评分就高达9.7分!在前不久刚刚落幕的第69届艾美奖颁奖

在今年的美剧秋季档,有一部剧的回归格外引人注意,那就是曾经在去年赚取了无数人热泪的——《我们这一天》第二季!刚刚上线豆瓣评分就高达9.7分!

在前不久刚刚落幕的第69届艾美奖颁奖典礼上,在《我们这一天》饰演小儿子兰道尔的黑人演员斯特林·K·布朗,成功拿下了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奖。

说来也怪,在越来越“暗黑”的美剧领域,作为一部纯种“鸡汤剧”,《我们这一天》竟然能收获如此之多的好评和关注,绝对是一个奇迹。但是如果你看过第一季就一定会明白,为什么这部剧能够被这么多人所喜欢,反正哔宝观看过第一部之后最大的感受就是,《我们这一天》烹制的鸡汤,绝对是纯天然无添加的好鸡汤!喝下这一碗鸡汤之后,保证你即便在人生中最冷的时刻,也能流下最热的眼泪!

我们先来大致说一下《我们这一天》讲了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吧:在一个普普通通的美国白人家庭当中,一对夫妻养育了三个孩子,这三个孩子出生在同一天,但是他们并不是如假包换三胞胎,因为妻子在生产的时候,他们的第三个孩子夭折了,于是这对夫妻收养了在同一天出生,但是被人遗弃的黑人小孩,于是这个普通又不普通的美国五口之家就这样开始过起了一天又一天的日子,而三个孩子,也在磕磕绊绊中各自长大——

这三天孩子虽然人种不同肤色不同,有肥皂剧演员(大哥凯文),有超级肥妹(妹妹凯特),也有商场精英(弟弟兰道尔),但是被他们的爸爸妈妈命名为:Big Three!

三兄弟有有各自的人生问题,大哥有点儿像个自以为是的“巨婴”,二妹是一个暴饮暴食的肥妞,弟弟是一个自我控制极其严格的工作狂人,他们每个人都处在各自的人生关头。凯文将演出著名制片人兼导演Ron Howard的新片,他不得不离开妻子索菲,这对刚刚破镜重圆的(前)夫妻再次面临不确定的命运。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一季当中,史泰龙客串出演了,出演的正是他本人(顺便还给凯文煲了一锅心灵鸡汤)——

胖妞凯特决定追随母亲的步伐,全心全意追逐自己的歌唱梦想。但是却惨遭diss——

《我们这一天》讲故事的方式很特别,它将剧中杰克和瑞贝卡这对夫妻的故事,和他们的三个孩子凯文、凯特和兰道尔的生活,用打乱时空的方式穿插讲给你听。在整个第一季的故事当中,编剧埋了一个巨大的伏笔,那就是三个孩子的爸爸杰克死去了,但是究竟他是如何死去的,整个第一季都演完了,我们还不知道——

要知道爸爸杰克堪称这部剧中的灵魂人物,不但是因为这老爸既有爱又暖心,而且正是当时他执意要领养黑人小男孩蓝道尔,才发生了那么多后来的故事,所以当观众在第一季得知爸爸杰克死了的时候,多少人在那一刻瞬间泪目,所以杰克的死因到底是什么,是第二季的观众们既想知道,又怕知道的最大悬念——

原本在第一季的结尾,“老爸之死”的剧情就会向观众公开,不过第一季都看完了,这部分剧情都没有演到。《我们这一天》主创丹·福格尔曼已经向媒体表示,第二季肯定会揭晓杰克是怎么死去的,“请大家准备好纸巾。”杰克的饰演者米罗·温提米格利亚也信誓旦旦地说。但愿不要再跳票了。

《我们这一天》第二季第一集末尾,杰克的家失火了

所以在9月26日《我们这一天》第二季首集终于播出的当天,全球就有无数观众共同见证了这一集的首播,我们隐约地发现“杰克之死”的剧情现出一些端倪。在该集片尾,当年杰克亲力亲为建起来的家付诸一炬,莫非杰克是被火烧死的?而在剧中,杰克之死的线索还不断闪现:杰克有严重的酗酒问题;杰克之父有严重的家暴倾向,杰克与其父失和;杰克性格冲动易怒等……

《我们这一天》剧组成员大合影

照目前公开的信息看,杰克的死因肯定会在第二季揭晓。

福格尔曼说,“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谜团,也将引起大家热议,并希望这个情节对故事的发展产生推动。”米罗称,“第二季我们将会发现这些谜团,或许会让我们惊讶,所以备好纸巾并迎接这个重大转折。”

如果你不知道杰克是一个多么好的丈夫,看了上面这张截图你就知道了!

看了第一季之后我们都曾经被老爸杰克的扮演者圈粉,但是哔宝要插播一则八卦,你可能不知道的是,父亲的扮演者米洛·文堤米利亚Milo Ventimiglia其实才40岁比两个儿子的扮演者年纪都要小!年轻的时候长这样,是不是盛世美颜!!

《青春性日记》 2006

在《我们这一天》第一季季终时,杰克与妻子丽贝卡发生了争吵,两人决定分居。在第二季第一集里,二人在集尾和好了。杰克坦诚了自己的酗酒问题,丽贝卡说,咱俩是夫妻,要一起去面对,然后丽贝卡开车接杰克回家。请注意台词:“几个月后,一切都会回到正轨。”然而镜头一摇,副驾驶座上已经没有了杰克。显然杰克死了。是死于火灾吗?那为什么会死,这个悬疑仍未揭晓。

此外在第一季的末尾我们知道,兰道尔和他的妻子贝丝协商着想收养一个小孩。兰道尔后来却发现妻子对收养的态度并不如自己想象中那样支持。带着困惑的兰道尔转而向母亲瑞贝卡求助,想弄清楚瑞贝卡和他已故的父亲杰克当时到底是怎么决定收养自己的。从这一刻起,全剧迎来了一个巨大的泪点,母亲瑞贝卡向蓝道尔说出了以下这番台词,有多少看到这一段泪目的小伙伴请在评论区举起你们的双手——

瑞贝卡是这样说的:“我们的婚姻并不完美,这是事实。但没有婚姻不是完美的。你父亲也不完美,但他离完美已经很接近了。他把一个陌生人推到我面前,这个陌生人后来成为了我的孩子,我的生命。他便是你。”

还是那么熟悉的味道,还是那个熟悉的配方,没错,这正是《我们这一天》的调性:既没有一言不合就开车的18禁镜头,又没有一言不合就撕逼的狗血剧情,更没有各种乱七八糟的反转和主角光环。夫妻之间吵架不是一炮解千愁,兄弟姐妹之间也不必为争夺家产撕的头破血流。充满着笑料和温暖,充满着冲突与弥合,正儿八经过日子也能让你随时随地哭成狗——这就是这部《我们这一天》的魅力所在。它回来了…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