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才枪手》女主:喜欢范冰冰,来中国特别想见吴尊


来源:凤凰网娱乐

关于自己日后的发展道路,茱蒂蒙表示不会放弃模特之路,但会侧重于走演员的道路,也十分期待可以和“屁鹅”再次合作。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大熊君 摄影/张沫) 随着《天才枪手》在中国热度持续走高,女主角茱蒂蒙·琼查容苏因也凭借其“高级脸”和“两米八的气场”斩获大量粉丝。《天才枪手》是她的大银幕处女作,也是她作为模特向演员迈出的第一步。在专访中,谈及模特与演员的异同,她直言作为职业模特在“镜头感”上给了她得天独厚的优势,但二者在“表现力”上迥然不同。

谈起片场拍摄,她以“严格”和“细致”二词来形容导演。在导演的掌控之下,整个拍摄过程呈现出细水长流的状态。据茱蒂蒙所说,开头的戏份就拍了整整二十一条。对她而言,最紧张的是在澳洲地铁的那场戏,因为拍摄时间十分有限,导演的要求很高,导致她和当时正在逃跑的Lynn一样紧张。

同为95后,茱蒂蒙爆料在片场“屁鹅”(《天才枪手》男主角查侬·散顶腾古的昵称)一开始和她打得并不火热。她告诉记者,和“屁鹅”的相处就如同电影中一样,有着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关于自己日后的发展道路,茱蒂蒙表示不会放弃模特之路,但会侧重于走演员的道路,也十分期待可以和“屁鹅”再次合作。

听闻中国粉丝将她奉为“考神”,她感到惊喜又感激。即便如此,Lynn老师还是友情提醒各位学生粉丝们,考试的时候还得自己加油啊!

【完整对话实录】

凤凰网娱乐:《天才枪手》是你的处女作,演员和模特有什么不同之处?

茱蒂蒙:最大的不同就是在表现力上,一个是内在的,一个是外在的。因为模特的工作更多的是要通过自己的气质把好的服装、时尚的感染力渲染出来。但是演员同时需要内在和外在的表现力,要做很多的功课,平时要更注重研究这个角色的各种情况,把角色吃透。然后通过内外兼得的表现力把这个角色塑造得更完美。

凤凰网娱乐:之前作为模特的经历,对演戏有什么样的帮助吗?

茱蒂蒙:一定是有帮助的,最直观的就是我作为一个模特,我的镜头感是非常好的。这也很有利于电影的拍摄,因为在拍摄现场我就知道我的眼神和动作往什么方向,在镜头拍摄下才是最好看的。作为职业模特的这些经历和技能,能够让我在表演的现场,更潇洒地发挥。

凤凰网娱乐:听说电影的试镜还是竞争比较激烈的,你有预想到最后自己会当上女主角吗?

茱蒂蒙:如实讲,没有想到自己能够最终被选中,初选时竞争就很激烈,有一百多个人去报名。当时我觉得机会在眼前,得尽我的全力去展现,没有想到底能不能被选中。在被选中之后,感到很激动,但也感受到了一定的压力。

凤凰网娱乐:根据影片中的设定, Lynn是一个高智商人物,导演有对此有比较苛刻的要求吗?

茱蒂蒙:导演是有设计和要求的。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为了表现出这个女主角的高智商,我们设计了她是一个左撇子。导演为了让我表演更自然,更流畅,让我用左手学着来写字。泰语字母很难写,都要写得像模像样,非常自然,这样才能让观众感觉这是很自然的一种表现。我在练习的时候,就是以画水彩画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最终把这个难关给攻克了。

凤凰网娱乐:导演在片场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茱蒂蒙:导演是一个非常好的人,在片场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但是导演要求也是非常高的,有时候他也会着急、发火。当然,我们都非常理解,这是一个杰出的导演对工作精益求精的表现。所以我们所有的演员在片场也会非常努力地去工作。一些细致的场景拍了一遍又一遍。我们也会很敏锐地去注意导演的感觉,比如说导演有时候说“过了吧”,有时候说“非常好,过了”,这两种回应是不一样的。我们特别期待看到的是导演后面那种表现,所以我们会尽全力去提高自己,给自己提更高的要求,来更努力地把每一场戏都拍好。

凤凰网娱乐:整个电影的节奏是比较快的,有哪些戏份拍摄对你而言是比较困难的?

茱蒂蒙:虽然电影的节奏是比较快,但是真正的拍摄不像大家设想的那样。因为导演是很细致的,要求也很高,我们每位演员也是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把它演好。不是说简单的手怎么一摆,姿势怎么一摆,手怎么一扬就能结束的。其实我们的每一个细节都有设计,我们在表现上尽量能够达到导演的要求。举一个例子,开场那个戏,虽然我还是学的专业和表演还算是比较近,但是那场戏我们拍了21次,最终选了最理想的一条。这说明我们在拍摄上还是非常精益求精的。对我来说是比较困难的戏份是在澳洲地铁里的那场追逐戏,因为场地使用时间有限,我必须在很短的时间内拍完。那场戏的设定中,Lynn本来就是紧绷的,我当时也和人物心情一样,十分紧张。

凤凰网娱乐:《天才枪手》里面的作弊手段还挺多花样的,这些手段是怎么来设计的?

茱蒂蒙:关于作弊手段,这个事是大家很用心的。特别是导演,他事先做了很多的功课,充分地研究了导演他自己的那一代同学,那一代人作弊都有哪些高招,在我们这代人作弊又有哪些技巧和高招,然后把他们融合在一起,来提升在影片中的表现力。

凤凰网娱乐:你在讨论过程中,有提供什么灵感来源吗? 

茱蒂蒙:我没有参与这些作弊手腕的设计,这个更多的是拍摄团队他们来去设计,我们负责表现出来,我只是充分的和他们沟通,尽量能做到他们的这种设计。

凤凰网娱乐:在片场和另外两个男主角相处有趣吗?跟“屁鹅”的相处怎么样?

茱蒂蒙:很有意思。其实一切都是顺其自然的,整个拍摄过程我们每个人都相处得非常好。其实我们的关系也很像电影一样进行,刚开始我们三位角色的设计不是好朋友,比如说我们出去玩,“屁鹅”即使去,也就是15分钟就走了,他不是和我们一直都打得火热。但是后来我们越拍越有默契,慢慢就如同死党一样。我们做事情也很有默契,也能想到一块去,慢慢地,我们在现实中也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

凤凰网娱乐:之后想和“屁鹅”继续合作,并且还有继续演戏的打算吗?

茱蒂蒙:将来如果有好的机会,有更好的作品能够让我们俩再一次合作,我是很乐意的,因为我很愿意和我的好朋友一起工作。对于自己目前而言,更想走演戏这条道路,但也不会完全放弃模特的职业。

凤凰网娱乐:这次来中国,你在之前有比较喜欢的中国男演员或者女演员吗?

茱蒂蒙:我特别喜欢吴尊,特别想见他。女演员我更喜欢范冰冰。 

凤凰网娱乐:中国《天才枪手》的粉丝有比较疯狂的行为,比如把你封为考神,你有什么想对中国粉丝说的吗?

茱蒂蒙:我演这部戏也很入戏,我特别高兴中国的粉丝能够把我当成“考神”,我很受鼓舞,特别特别感激。也希望通过你们的渠道,向中国的这些粉丝来表达我的感谢。其实我们也有准备,因为我看到给我捏的泥塑塑像,我很喜欢。如果能够见到捏泥塑的那位,我也准备了我的小礼品,是一件衣服,希望能够拿给他。如果大家也都在看你们的报道,也希望借这个机会像中国的广大学生粉丝们说,希望大家考试的时候加油,希望能够考出好成绩。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天才枪手》主演现身北京 茱蒂蒙霸气走秀查侬撩衣秀腹肌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0/23/renren_7388f42a-0773-40cf-a4b4-32089fc0dbbd.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