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越剧表演艺术家傅全香去世 享年94岁


来源:澎湃新闻网

据上海越剧院消息,10月24日12时18分,越剧表演艺术家、傅派创始人傅全香在上海华东医院因病去世,享年94岁。她是“越剧十姐妹”中最后一位离世的。傅全香,原名孙泉香,1923

傅全香

据上海越剧院消息,10月24日12时18分,越剧表演艺术家、傅派创始人傅全香在上海华东医院因病去世,享年94岁。她是“越剧十姐妹”中最后一位离世的。

《情探》傅全香饰敫桂英(1958年)

傅全香,原名孙泉香,1923年8月30日(农历七月十九)出生于浙江嵊县后庄村。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越剧”代表性传承人,越剧“傅派”创始人,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

她广学博取、勇于开拓;在新越剧基础上,拓展了“写意”风范,并造就了真假声完美融合、华丽多彩、荡气回肠的傅派唱腔,誉称“越剧花腔女高音”。其代表作有《梁祝》《情探》《李娃传》等。

傅全香

2017年4月7日,傅全香荣获第27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终身成就奖。

傅全香昔日演出照

据报道,50年代初期,傅全香在《十八相送》和《织锦记》中首开定腔定谱先例,她广泛借鉴京昆和评弹的唱法,在程派“真声假一点,假声真一点”的理论中汲取营养,形成自己的特色:嗓音明亮宽广,细腻传神,唱腔俏丽多变,表演富于激情。

六小龄童与傅全香合影

得知傅全香去世的消息,六小龄童在微博发文悼念。

六小龄童微博截图

演员六小龄童称:“惊悉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傅派创始人傅全香先生今日12时18分在上海华东医院因病去世,享年94岁,昔日轰动上海的‘越剧十姐妹’在天上‘团圆’了,我曾于2006年3月27日与父亲在上海参加《百年流声——纪念越剧诞生100周年文艺晚会》时与她见面合影,她的去世是中国越剧事业的重大损失。愿傅全香先生一路走好!”

六小龄童还晒出了曾经与傅全香的合影,傅老师手捧鲜花,俩人微笑面对镜头。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