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0届东京电影节雨中开幕 《妖猫传》10分钟片段获赞


来源:凤凰网娱乐

10月25日,第3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在东京六本木开幕,只是这个颇具纪念意义的“电影狂欢日”却遭遇了极端恶劣的天气。不过,狂风暴雨下的红地毯依然无法阻挡粉丝们的热情,约1900名观众在风雨中观看了长达3小时的“红地毯仪式”。

评委赵薇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xxhhcc) 10月25日,第3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在东京六本木开幕,只是这个颇具纪念意义的“电影狂欢日”却遭遇了极端恶劣的天气。不过,狂风暴雨下的红地毯依然无法阻挡粉丝们的热情,约1900名观众在风雨中观看了长达3小时的“红地毯仪式”。

本土四大女优华丽竞演,《妖猫传》压轴登场!

改革后的东京国际电影节继续在工作日的下午开始了每年一度的红地毯仪式,只可惜日本台风21号余波犹存,六本木会场从一早开始就遭到了严重的打击。狂风差点导致“红地毯仪式”取消,但最终组委会还是决定如期举行。身披雨披的记者们,粉丝们在一旁默默的守候442位艺人的登场!

张震

首先出场的是被誉为“千年一遇”的美少女—桥本环奈。作为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官方形象大使,桥本环奈一出场就引发了不少媒体的骚动。而此后日本王牌乐队“THE YELLOW MONKEY”的出现更是直接点燃了现场所有观众。之前还在抱怨雨水的观众已经完全进入了“电影节”的气氛之中。随后登场的是“日本电影-一种关注”单元的作品成员,连续3年参加电影节的岸井雪乃在接受采访时再度表示了自己对东京国际电影节的热爱;著名演员井浦新也回忆起了自己与若松孝二导演之间的往事。

一小时左右后,中国演员终于“姗姗来迟”。首先登场的是“2017东京电影节-中国映画周”的嘉宾。李梦与《上海王》的导演胡雪桦一同登场,进场之后就被中国媒体团团围住。而《战狼2》的王牌制片人俞白眉先生,东京电影节-中国映画周理事长耿忠女士也纷纷接受了海外媒体的采访。这阵热潮退去没多久,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唯一入围竞赛单元的作品《暴雪将至》剧组也进入了红地毯区域。虽然因为个人原因,男主角段奕宏遗憾地没能参加红地毯仪式,但女主角江一燕闪耀红地毯,她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这种小雨天气,虽然只在东京呆一天,但如果影片能够获奖的话,自己一定马上飞回来领奖。

《妖猫传》剧组亮相

随后,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受关注的单元特集“japan now-银幕的缪斯”——安藤樱、满岛光、苍井优、宫崎葵,四位日本本土公认的演技派女演员华丽亮相。四人分别穿着了不同风格的服装,把整个红地毯仪式推向了最高潮。四人在分别互相表示尊重的同时,也对已经进行了30届的东京国际电影节送上了祝福。

四大女优之后,japan now单元另一位话题人物登场了,他就是日本电影界的巨匠导演---大林宣彦。在去年被宣判“肺癌晚期,余命3个月”之后,大林宣彦依然在第一线完成了自己的新作《花筐》,而或许上天也被这位大导演所感动,抗癌剂奇迹般地延续着老人的生命。今日常盘贵子推着坐在轮椅上的大林宣彦出席在东京国际电影节的红地毯上时,相信众多资深的日本影迷注定感慨万千!

东京电影节评出的日本四位“缪斯”安藤樱、苍井优、 满岛光、宫崎葵合体亮相

雨中的六本木,活动依然还在继续。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评审团集体亮相,评审团长,深受日本人民喜爱的汤米·李·琼斯表达了对东京国际电影节的祝愿,而中国著名演员赵薇也首次作为评委一袭红裙登台亮相,她表达了自己的欣喜之情。随后,本届东京国际电影的开幕大片《钢之炼金术师》的剧组出场,杰尼斯超人气偶像山田凉介作为本片的男主角表达了自己对此次东京国际电影节的感谢,并对开幕大片《钢之炼金术师》充满信心,这也让到场的大量女粉丝近乎疯狂,尖叫声此起彼伏。

而最后,作为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特邀作品,《妖猫传》剧组压轴登场!染谷将太、黄轩、辛柏青、阿部宽、松坂庆子、制作总指挥角川历彦登场。《妖猫传》的后期工作虽然还在进行之中,但是为了祝贺今年东京国际电影节第30届这个特殊的时刻,制片方送出了特制的10分钟“全球最速版映像”。看完之后的媒体人员也纷纷对这部超级大制作竖起了大拇指,作为中日电影文化交流的最重量级产物,我们有理由期待年末《妖猫传》的震撼共演。

苍井优期待四大女优共演,染谷将太致敬陈凯歌

红地毯仪式结束之后,媒体与艺人们“转战”EX朝日六本木剧院,在那里举行本次东京国际电影节的开幕仪式。

今年东京国际电影节的比较突出的变化就是“竞赛单元”,此次15部竞赛单元中有8部作品将在东京完成“世界首映”,这是以往所没有的数字。曾经将菲律宾导演拉斯·迪亚兹推向世界的东京国际电影节王牌选片人矢田部吉彦透露,希望能够为世界发掘出更多被遗忘的佳作。近年来关于难民越境题材的电影一度成为了各大电影节的主流方向,但是从去年起,LGBT作品、病态个人作品等新关注点也陆续进入了国际电影节的主流视野之中。今年的东京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中,或能诞生出一些惊喜。

第三次来到东京电影节的李梦

随后,“japan now-银幕的缪斯”四大女演员——安藤樱、满岛光、苍井优、宫崎葵再度登场。苍井优在回忆出道时与宫崎葵共演的岁月,以及近年来和满岛光,安藤樱之间的合作后,表达了期待四人一同共演的心愿!而最后一位发言的宫崎葵则代表四位女演员再度电影节表达了祝福,并表示能够被选为“银幕的缪斯”非常光荣。

活动结束之后,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评审团主席向到场观众介绍了赵薇、永濑正敏等评审团成员,他个人表示他非常期待这次的评审时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虽然没有像去年一样亲临现场,但他还是给电影节送上了关怀,他还提到了在中日邦交45周年之际,中日的电影文化交流活动会日渐加强,东京国际电影节就是最好的助推器。

开幕仪式上,染谷将太和黄轩等《妖猫传》主创人员再度登场,他们对陈凯歌导演的执着无比钦佩。事实上,今日公布的10分钟片段中,我们确实可以体会到陈凯歌导演对于这部作品的热情。就像松坂庆子在开幕式上所说的那样,这部作品确实达到了“重回盛世唐朝”的震撼效果。同时梦枕獏的原作更是给陈凯歌提供了更高的发挥空间,如何把“盛唐”的繁荣“神话化”是本片最大的看点,而白居易与李白的隔空对话则给影片进一步的增加了“传奇性”。今日到场的记者们都对这10分钟的绚丽映像称赞有加,相信本片会成为今年年末最受瞩目的中国电影之一。

相比之下,作为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大片《钢之炼金术师》就要逊色不少了。从早上的媒体场情况来看,记者们都对本片的品质表示失望。特别是曾利文彦在剧本取舍的处理上出现了严重的问题,他并没有把《钢炼》的核心世界观呈现给观众,以至于整部作品自始至终非常别扭,原本最纯真的兄弟爱最终却显得非常刻意,甚是可惜。

开幕仪式结束后,东京的雨也停了。而第3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也将正式启航,进入属于它的映画世界。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王榆茜 PK083]

责任编辑:王榆茜 PK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