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陆毅:演戏就是装,但要装到精髓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10月25日,演员陆毅、著名主持人窦文涛、文化名人梁文道现身重庆,出席捷豹举行的“非常绅士”主题对话。陆毅在回忆自己的“北漂路”时袒露,事

演员陆毅、著名主持人窦文涛、文化名人梁文道现身

凤凰网娱乐讯 10月25日,演员陆毅、著名主持人窦文涛、文化名人梁文道现身重庆,出席捷豹举行的“非常绅士”主题对话。陆毅在回忆自己的“北漂路”时袒露,事业起步阶段曾有过很多负面情绪,但和家里人通电话时总是报喜不报忧。

作为演艺界实力派,陆毅在谈起自己的北漂之路时感慨颇多。原来从上海毕业的他刚到北京开启事业之初,曾有过很多负面情绪,但他和家里人通电话时总会报喜不报忧,“我自己会先处理掉这些负面情绪,因为要照顾家人的感受,所以总是更多地和他们分享在北京的趣事乐事,不会一直抱怨或者诉苦。”陆毅直言,工作久了开始学会不去在意别人的意见,尤其是那些不在乎的人,负面情绪往往会很快烟消云散。

从《少年包青天2》中的“包拯”,再到《男才女貌》里的CEO邱石,以及近年来一度成为综艺标杆的《爸爸去哪儿》里的温柔老爸,还有《人民的名义》中的汉东省反贪局长侯亮平,陆毅在各种影视作品中不仅塑造了众多经典的正面人物形象,更以优雅形象网罗一批粉丝。

演员陆毅

当问到是否担心这种优雅克制的“绅士品格”被解读为“装”时,陆毅表示:“演戏确实就是装,但是要装到精髓。”窦文涛也赞同这种说法:“装到精髓不仅仅是声形样貌的相似,更是一种情感的到位。比如说,在一些剧团里面,新演员在导演说准备拍戏的时候,总是会十分神经紧绷地摆好动作,扮好表情,而真正的老演员、老戏骨们,则完全相反,他们常常是舒一口气,调整自己到一个非常放松、非常从容地状态,而到了真正需要体现演戏的时候,戏骨们却是各种情绪随手拈来。

正是这种尝试更多的可能,不计较输赢,把信心放在起点,使得陆毅能够利用这种非同寻常的从容气度,为我们带来无数精彩的影视形象。”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熊茜 PK052]

责任编辑:熊茜 PK05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贝儿九岁啦!陆毅一家为大女儿庆生颜值爆表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026/DDB9E7C029A55F7DEE84EFE21A9E0ED29FF70E41_size228_w448_h252.pn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