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妖猫传》辛柏青:李白是众人皆醉我独醒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第30届东京电影节昨日正式开幕,陈凯歌导演的贺岁奇幻大片《妖猫传》备受关注,主演辛柏青也来到了电影节会场接受媒体采访。片中,辛柏青饰演“诗仙”李白,他表示这个人物

辛柏青在《妖猫传》中饰演李白

凤凰网娱乐讯 第30届东京电影节昨日正式开幕,陈凯歌导演的贺岁奇幻大片《妖猫传》备受关注,主演辛柏青也来到了电影节会场接受媒体采访。片中,辛柏青饰演“诗仙”李白,他表示这个人物狂放不羁而且家喻户晓,演绎起来很有挑战性。

对于李白,辛柏青是这么理解的:“现在的四五岁小孩,背的第一首诗也许就是‘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他妇孺皆知,而且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李白,演绎起来不是很容易。而且李白在《妖猫传》中是惊鸿一瞥,要把人物最光彩、最具性格特色的特点短时间内展现出来,难度很大。我在有限的时间内紧紧抓住了一点——就是‘有才华的酒仙’,我在上面做了一些文章,演出他狂放不羁的状态。”

辛柏青

当初陈凯歌导演找到自己的时候,辛柏青坦言很意外:“一开始我很吃惊,没接,答复导演说我要好好想想。特别巧的是,我和导演很默契,说先试妆,因为我从来没演过大古装,后来试了一次妆,当试完妆站在镜子前的时候,我就觉得我可以演。导演也觉得我可以,首先在造型上就相似。”

辛柏青表示陈凯歌是一个有独特艺术见解、有修养的导演:“大家合作起来很轻松愉快,他说戏特别细致,先跟你说历史背景,然后说人物性格,再引经据典地告诉你,人物曾经是怎么想的,有过什么一段美谈……你能从他那儿能得到很多信息,但也特别考验演员,因为你要摘取其中自己最需要的、可以用在展现自己戏上的东西。在沟通上,我跟导演应该是达到了一个共振,很协调。”

辛柏青、黄轩、染谷将太亮相东京电影节

李白嗜好杯中物,而很多演员为了演好喜欢喝酒的角色,会去喝点酒再演,但辛柏青说,李白是他在正常状态下拍的,“陈红姐问过我,要不要喝点酒?我说可以啊,找点状态,于是剧组准备了当地的白酒,但后来大家把这事儿忘了。拍戏的时候,我突然有了状态,而且我不想为了演醉而真的去醉。我认为李白在醉酒状态下,其实脑子是清楚的,众人皆醉我独醒,我没有刻意去演绎醉态,李白狂放的那一面展现得更多。”

《妖猫传》在本次东京国际电影节放映了10分钟片花,辛柏青在里面的表现让很多人眼前一亮,他自己也表示是第一次看到片花,“期待看到全片”。

辛柏青(左三)和《妖猫传》其他主演亮相东京电影节

辛柏青是圈内公认的一名实力派演员,之前更多的是出演电视剧和话剧,演过很多“好男人”角色,代表作包括电视剧《幸福像花儿一样》、《幸福密码》、《成家立业》、《家族荣誉》、《养个孩子不容易》,话剧《青蛇》等。现实中,辛柏青也是一个好丈夫好爸爸,而太太朱媛媛也是一名著名实力派演员,两人育有一女。辛柏青表示:“愿意多接触电影,也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挑战反派角色。”

据悉,《妖猫传》以唐朝为背景,讲述诗人白居易与日本遣唐使空海相遇长安后,意外触发横跨三十年、有关王朝兴衰的惊天秘密的故事。主要演员除了辛柏青外,还有黄轩、张雨绮、秦昊、张榕容、刘昊然、欧豪、张天爱以及来自日本的染谷将太、阿部宽、松坂庆子等。12月22日该片在中国内地上映。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熊帼 PK088]

责任编辑:熊帼 PK08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妖猫传》黄轩辛柏青 双诗人将亮相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024/17F88BDAD6144F841ACD079E6DFABD522E9BDBC9_size205_w448_h252.png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