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凤凰公映礼:张艾嘉《相爱相亲》传递温暖引全场泪奔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三个女性,三种情感,三种陪伴,三种对待爱的方式,她们在家庭弥合的缝隙中感受成长。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西西) 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2017年10月26日,凤凰网娱乐独家制作的大型电影现场互动活动、中国电影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映礼”再次举办。本次公映礼迎来由张艾嘉担任编剧并执导的影片《相爱相亲》,导演兼主演的张艾嘉亲临现身,并携主演田壮壮、吴彦姝、郎月婷、宋宁峰、耿乐出席公映礼,与影迷亲密互动,分享电影创作与拍摄的幕后故事。

《相爱相亲》讲述了三个女人不同的感情经历,这三位女性身处不同的年龄段。由张艾嘉为母亲(二房)迁坟的纠纷,带出了尘封已久的姥姥(父亲原配)的感情,女儿薇薇(郎月婷饰)由于记者身份卷入调查。三个女性,三种情感,三种陪伴,三种对待爱的方式。她们在家庭弥合的缝隙中感受并且成长。

田壮壮:因为张艾嘉,我又想拍电影了

回顾以往张艾嘉导演的电影,无论是《20 30 40》、《一个好爸爸》、《念念》还是这部《相爱相亲》,“爱”作为一种最温暖的情感,始终是张艾嘉电影的主题。在接受采访的环节中,张艾嘉导演表示,她认为“爱”是我们这个社会所需要的,自己认为感动的事物会想要和大家分享,用电影分享情感与温暖。就像影片的英文名——Love Education一样,张艾嘉的电影总是缓缓地向世界传递着真善美。

在问到为什么又“复出”作为演员参与电影拍摄时,田壮壮表示自己从来没有离开过电影。选择做张艾嘉影片的男主角,他坦言是因为自己特别了解她。“我的很多学生都很喜欢她。没有真正去看过哪个导演具体电影的做法,但是这二个月陪着导演和剧组的收获很大,感受到了很多自己之前没有过的感受”。并且坦言自己开始想要拍电影了,并且笑称如果自己拍电影,张艾嘉不一定想要选自己。

“姥姥”精湛演技承包泪点 张艾嘉呼吁珍惜拥有的一切

饰演“姥姥”的吴彦姝刚刚在不久前的金鸡百花电影奖上凭借《搬迁》获得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她精湛的表现在影片中让无数观众为之动容,而在现场她则十分谦虚的将观众的好评归功于张艾嘉导演的细腻处理。面对现场观众对“姥姥”这个角色转变的疑问,张艾嘉导演解释道:在身处角色时,是不希望自己的家事、隐私拿出来讲的。在那个年代,婚姻是没有法律程序的,但是姥姥认为那就是合法的,并且执着地想证明地下的骨骸就是自己的丈夫,他是爱自己的。在现实生活中,张艾嘉也表示自己时常会提醒自己不忘记自己拥有的一切。并且呼吁大家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珍惜那些时常会被自己忽略的东西。

电影《相爱相亲》将于11月3日全国暖心上映。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公映礼之《相爱相亲》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0/27/215c6f02-9862-4187-bc2c-be8fee1fed8c.jpg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