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娱论导向]真情实感地追星注定要悲剧吗?


来源:凤凰网娱乐

11月1日,杨紫怼粉丝上了热搜榜单。某杨紫粉丝在网络上发言要“退圈”,“杨紫的粉丝请双关,和她有关的微博我会自己慢慢删掉”。杨紫则怼粉丝,“

杨紫(资料图)

11月1日,杨紫怼粉丝上了热搜榜单。某杨紫粉丝在网络上发言要“退圈”,“杨紫的粉丝请双关,和她有关的微博我会自己慢慢删掉”。杨紫则怼粉丝,“赶紧走,赶紧走,我是真是惹不起你们,打着爱我的名义伤害我,真心要不起”。粉丝与明星的相爱相杀再次呈现在社会舆论舞台。

此事发酵于一张照片引发的“血案”。杨紫在个人微博中晒出一张自己、张一山和秦俊杰的合照,引发粉丝不满。一位在杨紫身上投入了大量真情实感地粉丝表示无法理解杨的此一举动,并发表自己的建议,言辞过激。身为明星和公众人物的杨紫则也言辞过激地做出了回复。该粉丝自然觉得很受伤,估计杨紫也觉得很不舒服。 

真情实感地追星注定要悲剧吗?我们先来看一个追追星者的回答,这位前薛之谦粉丝在其偶像人设被实锤砸得分崩离析之后,将自己的微博背景图片已经改成:真情实感地追星,都是要遭报应的。这里涉及到两个重要的关键信息点:前提是粉丝投入了真情实感,结果是“遭报应”。   

现实生活里,投了真情实感的事情,结果不见得一定百分百圆满或是美好,但至少也没有追星这样大概率是悲剧。这是因为在追星这条路上投入真情实感之前,就给明星定下了完美的人设。明星必须举止高雅,外表迷人,永葆青春。明星必须远离里尘世生活里的蝇营狗苟、不堪与艰辛。于是乎,自己喜欢的明星闹绯闻离婚了便不再相信爱情,自己喜欢的明星吸毒或是酒驾了便很难接受,自己喜欢的明星在地心引力的作用下日渐迟暮便捶胸顿足。 

可是,不好意思,明星也是人,跟普通人相比,明星有着某方面出众的地方,但也绝非神。明星也有七情六欲,也有喜怒哀乐,也要吃喝拉撒睡。明星和普通人一样在红尘里向死而生。这样的明星,必然有瑕疵。有瑕疵,那么不那么完美的人设总有不那么光彩的一面。但投入了真情实感的疯狂粉丝,往往无法接受这样的疵瑕。于是乎,追求真空状态里的完美人设与现实下的真实明星之间有着难以逾越的鸿沟,难以弥合的沟壑。故而,人设容易坍塌,因为世上本无完人。   

是的,世事艰难,人生苦短。在每个人面前呈现人生之路,很难一马平川。现实与理想之间的纵横沟壑,那些梦想、幻想、欲望和遗憾,像桃花一样落满了南山。直面惨淡的人生,毕竟是少数心力坚强者的选择。大多数人多多少少还是选择尽可能的逃避,把所有这些幻变成完美的人设由明星来承担。不知不能承受之重,看似成就了明星的光环、荣誉、掌声、关注与名利,却也压垮了不少明星。粉丝在追星过程中,放弃下自我,融入了一种脱离现实的虚幻愉悦里。但凡理智一点,便会明了这不过是一场注意力的游戏。既然是游戏,便不可入戏太深。恰如索罗斯所言:“世界经济史是一部基于假象和谎言的连续剧。要获得财富,做法就是认清其假象,投入其中,然后在假象被公众认识之前退出游戏。   

有人调侃中国人有三大幻觉:楼市会跌,国足会赢,股市会涨。追星则有三大忌:一忌真情实感,二忌倾家荡产,三忌啥事都管。嗯,真是说了三句箴言,字字在理。愿你明了德尔菲神谕“认识你自己”且做到“凡事要有度”。

(作者/海琳)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立场。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杨紫言论再引争议 手撕粉丝:喂狗了?赶紧走! http://p0.ifengimg.com/a/2017_44/25097f659909ebc.jpg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