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奇兵神犬》首播收视第一 人犬互动新视角引人入胜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湖南卫视大型原创警犬伙伴励志成长特别节目《奇兵神犬》于昨晚热血首播。在第一期节目中,九位新晋训犬员热力集结,从打扫犬舍到开始亲近警犬,最终皆与心仪的警犬伙伴配对成功,让不少观众大呼过瘾。

节目画面

凤凰网娱乐讯 湖南卫视大型原创警犬伙伴励志成长特别节目《奇兵神犬》于昨晚热血首播。在第一期节目中,九位新晋训犬员热力集结,从打扫犬舍到开始亲近警犬,最终皆与心仪的警犬伙伴配对成功,让不少观众大呼过瘾。而后续开始的警犬亲和训练,状况和惊喜并存,引人入胜。九只警犬全景出动,鲜明的个性开始凸显,而它们和训犬员之间磨合期的化学反应也在迅速升温。首期节目深受观众喜爱,CSM全国网收视0.95,份额3.45,排名省级卫视第一;全国网城域,收视1.03,份额3.77,排名省级卫视第一。双网第一的飘红成绩,再次彰显节目的独特的创新实力深受观众喜欢。在仍以重明星、重游戏比拼的市场节目氛围下,《奇兵神犬》以警犬作为核心,题材角度新颖、拍摄手法细腻、人物展现动情,在激烈的周五黄金档中独树一帜,拔得头筹。

节目画面

欢笑泪水齐飞,阵容新鲜故事惊喜获好评

首期节目播出之后,好评如潮热议不断。“#姜潮笑#”、“#杨烁史宾格#”等微博话题屡屡登上综艺热搜排行榜。有网友动情评论道:“这是非常不错的节目,展示了武警战士和警犬不为人知的一面,为所有人点赞!”,“这个节目看得我一会儿哭一会儿笑,拍的真的很用心!”。

的确,泪水、笑容以及成长的感悟使得节目更加真实、情感充沛。节目开篇的记录片段展示了武警官兵退伍后和爱犬的告别。展现出来的浓浓兵犬情,令人动容。不少网友都表示,节目刚开始就湿了眼眶。而在充满新鲜感的阵容中,明星训犬队员杨烁身姿挺拔、英气十足。众人都期盼感受他和高大威猛的大型犬并肩时的强大气场,然而他却独树一帜,成功牵手小巧机敏的史宾格,组成“反差萌”组合,惊喜连连;老兵沙溢从遇犬即躲窘态百出,到战胜恐惧挑战自我,主动请缨成为警犬营养师,让人在捧腹之后思考成长的意义;姜潮性情耿直,初入军营不服管教,唱军歌屡屡受挫,懊恼自责到自掴耳光。但最终在战友和教官不离不弃的帮助下战胜困难,学会了自我控制和服从命令,迈出了成长的第一步;张馨予善良勇敢,陪伴战友姜潮顶着烈日反复练习军歌,展现深厚战友情谊。高大凶猛的德牧“艾勒维斯”上一秒还夹着尾巴对着姜潮呲牙咧嘴,下一秒却对身形纤瘦的张馨予主动示好,让人感悟犬类的灵性令人称奇,人与犬之间的缘分亦是妙不可言。观众也纷纷感叹:“这档节目的故事发展总是让人意想不到,充满惊喜。”

节目画面

个性特质凸显,创新角度深度展现警犬“神奇的伙伴”

《奇兵神犬》不同于只有刚硬、激情、热血澎湃的军旅节目,它围绕的是训犬员与警犬伙伴独特的情感和相处模式,将更多的展现军营生活中青春欢快、温情感动的一面。

警犬作为节目主人公之一,不再是塑造人物形象的工具,导演组通过细腻的手法展现九只警犬不同的性格和特质,聚焦人犬相处过程中双方磁场互相影响、逐步改变的过程,突出“共同成长”这一概念,给人以青春、正能量、积极向上的观感体验。

杨烁选犬前原本属意与自己体型气质相配的大型犬,却意外被紧追不舍的史宾格“奶糖”抢走注意力,最终拜倒在它的卖萌攻势下;“怕犬”沙溢毛遂自荐成为“警犬营养师”,精心准备的“犬饭”阵阵飘香,帮他迎来了命运般的邂逅,聪明又馋嘴的阿贝成为沙溢的“亲密伙伴”,并且帮助沙溢一步步战胜恐惧;张大大的警犬“小小”聪明伶俐,在亲和训练中与张大大配合默契,气场完美契合;姜潮险被“艾勒薇斯”攻击后,配对性格温顺的昆明犬“昆龙”,却无奈“昆龙”性格慢热,与新搭档气场不合,训练屡屡遭遇瓶颈;张馨予被攻击力爆表的德牧“艾勒维斯”主动选择,但在亲和训练中失去控制,欲与其他犬爆发冲突,结果如何令人期待。 导演组通过塑造人物的手法展现九只警犬鲜明的特点,深度展现警犬这一神奇的伙伴,也成就了节目不同与其他同类节目的特色标签。

节目画面

温情动人,单丹霞团队细腻刻画打造新标杆

湖南卫视金牌导演单丹霞及其团队的打造,再次以细腻和动情带给观众惊喜。缘起于一个动情的退伍武警和爱犬的分离故事。这些士兵和警犬之间的感人故事给导演组提供了一个以小见大、充满情怀的切入口:让嘉宾来体验训犬兵的生活,记录嘉宾与警犬同吃、同住、同训练的历程,展现人与警犬相处、磨合、蜕变、感情升华的整个变化过程,深度挖掘这些变化的原因和背后的意义。

“5+4”的星素搭配模式中,明星和素人分别组成明星训犬队和达人训犬队进行竞技pk,在首期的节目中,无论是打扫犬舍时化身表情包的杨朵兰,还是选犬环节委屈落泪的曹芯蕊,都作为节目主人公展现了鲜明的特色,而两队成员在人数不对等的情况下如何展开比拼也是节目的另一大亮点。首期揭示的沙溢担当“警犬营养师”这一职位也颇具看点, 他和警犬伙伴是留守伙房,还是以某种形式归队训练将是节目备受期待的悬念之一。   

《奇兵神犬》的首期节目播出结束,不少网友表示是在笑与泪的交织中看完的。节目勇于打破常规综艺节目套路,大胆创新,另辟蹊径,从不一样的角度深刻展现军营兵犬情,颠覆性创新充满惊喜;而在对军营生活热血沸腾感受的同时,又多了一丝温情与思考。在首期节目的结尾,两只大型警犬意外爆发冲突,它们的主人能否成功化解危机?接下来,训犬员们还将有哪些期待或者意外的故事发生?敬请期待下周五晚20:20,湖南卫视大型原创警犬伙伴励志成长特别节目《奇兵神犬》精彩继续!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奇兵神犬》爆笑幕后 杨烁沙溢NG不断笑到模糊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0/25/mangguo_ee987a0b-ada3-4812-89cd-cc2e933fa6a8.jpg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