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爱之甘醇》即将登陆舞台 讲述意大利风情的爱情故事


来源:凤凰网娱乐

意大利歌剧作曲家葛塔诺·多尼采蒂的不朽名作《爱之甘醇》,即将被天津歌舞剧院搬上津门舞台。作为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2017年艺术创作重点剧目,该剧由天津歌舞剧院副院长、歌剧团团长董俊杰执棒

歌剧《爱之甘醇》演出海报

意大利歌剧作曲家葛塔诺·多尼采蒂的不朽名作《爱之甘醇》,即将被天津歌舞剧院搬上津门舞台。作为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2017年艺术创作重点剧目,该剧由天津歌舞剧院副院长、歌剧团团长董俊杰执棒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交响乐团,特邀国家大剧院导演沈亮执导,近年来活跃在歌剧舞台的多位青年才俊都将荟萃一堂,共同演绎一段幽默明快的19世纪意大利“乡村爱情故事”。11月7日至9日晚,该剧将在天津大礼堂与观众见面。

葛塔诺·多尼采蒂是19世纪意大利浪漫主义歌剧乐派的代表人物,他一生创作了70多部歌剧作品,其中《拉美莫尔的露琪亚》《唐•帕斯夸莱》《爱之甘醇》《军中女郎》等作品至今仍常演不衰。《爱之甘醇》是多尼采蒂歌剧中极受观众欢迎的一部,也是意大利美声歌剧的一颗明珠。故事情节诙谐幽默,旋律明快优美,剧中著名的咏叹调《偷洒一滴泪》是所有男高音歌唱家争相演唱的经典唱段。

这部歌剧以19世纪意大利乡村为背景,讲述了一段独具意大利风情的“乡村爱情故事”。淳朴的内莫里诺爱着美丽富有的同村姑娘阿迪娜,但不得欢心。江湖医生杜卡玛拉骗说自己有爱情灵药,喝下便可让众人爱上,内莫里诺信以为真。阿迪娜为激将内莫里诺对自己述出衷肠,假意与花心的军士贝尔科雷订婚。内莫里诺为筹钱买灵药,无奈卖身于情敌贝尔科雷的军队。阿迪娜得知实情,赎回了内莫里诺的当兵契约,并与他喜结连理。这部轻喜剧故事诙谐幽默,形式节奏明快,富有生活气息,又特别能突出歌唱家的高超技巧,直到现在,每年在欧洲各国都要演出不下百场。

国家大剧院曾经多次排演过《爱之甘醇》,而此次天津歌舞剧院排演该剧,特邀国家大剧院青年导演沈亮来津执导。沈亮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曾在国家大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香港歌剧院等多家剧院参与创作和独立复排了大量西方经典歌剧和原创中国歌剧。剧中的重要角色也汇聚了活跃在当今歌剧舞台上颇有成就的歌唱家和多位歌剧新秀。天津歌舞剧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王泽南挑起大梁,饰演男主角内莫里诺,他师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近些年接连主演了《原野》《青春之歌》《永不消逝的电波》《伤逝》《运河谣》《悲怆的黎明》《为你歌唱》等多部歌剧,凭借其高亢嘹亮的嗓音和精彩生动的演绎广受赞扬。饰演女主角阿迪娜的则是旅奥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宋元明,她毕业于维也纳国立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以“特优”成绩取得“歌剧与轻歌剧”和“艺术歌曲与清唱剧”双硕士,曾获多项国际声乐大赛奖项,其柔美而具有力量,能胜任抒情到花腔的歌剧角色。男主角的情敌、军士贝尔科雷的饰演者则是福建省歌舞剧院院长、男中音歌唱家孙砾,他曾获得“第十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美声金奖、“第三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第一名等多项音乐赛事大奖,

曾出演过《塞维利亚的理发师》《茶花女》《丑角》《白鹿原》等多部经典歌剧和原创歌剧。江湖医生杜卡玛拉由天津歌舞剧院青年男中音歌唱家王猛饰演,农家女吉内塔则特邀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青年女高音王冬来饰演。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青年歌唱家张凯和陈姝也将在剧中饰演男女主角。此外,国家大剧院驻院男中音歌唱家王鹤翔与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讲师、男中音歌唱家刘刚分别饰演贝尔科雷和杜卡玛拉。李明担任舞美设计,宋嵘任灯光设计。

歌剧是一门综合的艺术,除了歌唱家一展高超技巧之外,还需要交响乐团的默契配合,才能完整展现一部歌剧的音乐之美。此次为《爱之甘醇》现场演奏、担任合唱的天歌歌剧团交响乐团和合唱团,近年来实力快速上升,在天津乃至全国都颇受瞩目。在歌剧团音乐总监、国家一级指挥董俊杰的带领下,歌剧团交响乐团、合唱团与国内外众多指挥、名家合作,广泛涉猎中外经典歌剧、舞剧、交响乐、合唱等作品,在高强度的演出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赢得了一大批忠实的天津乐迷。目前,指挥家董俊杰正在与乐团和歌唱家们投入到火热的排练之中,他(她)们将以最饱满的状态,将这部意大利歌剧经典呈现在观众面前。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许可 PK042]

责任编辑:许可 PK04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