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不能说的秘密》移步杭州 三个理由让你不得不看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选取周杰伦最脍炙人口的经典金曲二十余首,百老汇托尼奖(Tony Awards)得主联手打造,2016年中国新创大剧场音乐剧票房第二名,经典华语点唱机音乐剧(Jukebox Musical

海报

凤凰网娱乐讯 选取周杰伦最脍炙人口的经典金曲二十余首,百老汇托尼奖(Tony Awards)得主联手打造,2016年中国新创大剧场音乐剧票房第二名,经典华语点唱机音乐剧(Jukebox Musical)《不能说的秘密》要来杭州啦!

2017年12月1日至2017年12月2日于杭州大剧院深情上演,仅限四场,不见不散。

剧照

继去年和今年在北京、上海、武汉、二度北京巡演之后,以周杰伦第一部原创故事、导演、主演及音乐创作的同名电影为故事原型改编的华语原创音乐剧《不能说的秘密》将于12月初移步杭州。这是目前国内最接近百老汇制作水准的音乐剧,曾在上演一周后就荣膺“2016新创音乐剧五强”榜眼。

剧照

1. 周杰伦与《不能说的秘密》?

周杰伦是华语乐坛当之无愧的全能型的标杆式人物。作为中国风音乐的挚爱者,他和他的作品是八零九零年代出生人群的集体青春记忆,伴随了众多杰迷的成长,见证了他们的喜怒哀乐。而杰伦自己也于2003年成为美国《时代周刊》亚洲版的封面人物之后,又于2009年入选美国CNN评出的“25位亚洲最具影响力的人物“。电影《不能说的秘密》在2007年和2008年分别荣获了第44届台湾金马奖最佳视觉效果、年度杰出电影和最佳原创电影歌曲,以及香港金像奖最佳亚洲电影提名。2007年创下近1000万美金总票房的佳绩,在当年亚洲年度票房排行榜上排名第九。十年之约,经典重现。由亚洲为数不多的音乐才子的作品结集而成的首部华语原创音乐剧,会在杭州为观众们奉上一场怎样高潮迭起的视听盛宴?这是个“不能说的秘密”!

主创团队

2. 点唱机音乐剧是为何物?

点唱机音乐剧在上世纪四十年代的百老汇音乐剧、好莱坞歌舞片中就出现过,但真正被广泛采用却是在由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红遍全球的瑞典ABBA(阿巴)合唱团的歌曲改编而成的《妈妈咪呀!》大获成功之后。十几年来出现了四十余部新“点唱机音乐剧”,但大多以西方故事为背景。对于音乐剧迷来说,这种模式最大的特点是原本就对音乐熟悉,很容易在音乐的带动下进入剧情,体会剧中人物的喜怒哀乐。因此,仅在原创音乐这一方面就拥有一大批潜在观众。猫王、披头士、辣妹合唱团等知名音乐人和团体的作品都曾经被改编成点唱机音乐剧,将自己的作品制作成点唱机音乐剧也成了对一名音乐创作者的最大肯定。音乐剧《不能说的秘密》作为第一部以中国音乐讲述中国音乐人故事的点唱机音乐剧,在华语乐坛的震撼力可想而知。它从周杰伦的数百首创作歌曲中选出最适合的二十余首加入到同名电影改编的音乐剧剧情里,还加入了许多幽默对白和出人意料的新情节,使之成为一个融会贯通的完整故事。观众们可以看到剑拔弩张的斗琴比赛、爱恨交织的师生关系、热血沸腾的橄榄球赛,还有动感劲爆的毕业舞会。

剧照

3. 百老汇金牌大咖都有谁?

放眼国际,在世界音乐剧产业版图上最为成熟的莫过于美国百老汇。出品方北京“环球百老汇”及其全资制作品牌“中国百老汇”正是汇聚全球活跃的一线百老汇主创团队的现场舞台演出制作及国际巡演管理机构。音乐剧《不能说的秘密》作为首部集结百老汇顶级主创团队的力作,是一部”装着’中国心‘的百老汇风格音乐剧“。这部剧由凭借《尿都》获得百老汇托尼奖最佳导演的John Rando执导,作品多次被改编为百老汇音乐剧并屡屡获奖的美国著名小说家Marc Acito编剧。编舞Zach Woodlee是当代最受推崇的舞蹈家,因其作品《欢乐合唱团Glee》而在国际上名声大噪。而舞美设计Beowulf Boritt于2014年凭借作品《第一幕》获得了第68届托尼奖最佳舞美设计奖。当然,还有服装设计David C. Woolard、灯光设计Jason Lyons、音响设计John Shivers、特效设计Gregory Meeh、道具设计Tim Ferro、音乐总监/编曲Jared Stein、管弦乐编曲Ethan Popp等等。

百老汇金牌大咖

而本次杭州站的2016年末首演原班人马的演员阵容也不容小觑,特别值得瞩目的是男女两位主唱,堪称当今中国音乐剧届冉冉升起的耀眼新星。饰演路小雨的汪小敏是荣获2011年《花儿朵朵》全国总决赛冠军和2013年《一声所爱·大地飞歌》总冠军两项殊荣的双料冠军,唱功自然不在话下。演技更是通过电影《蝴蝶公墓》、《多乐路》以及电视剧《三国机密》等剧的磨炼对人物刻画达到了入木三分的境界。她在音乐剧《不能说的秘密》中的表演被托尼奖最佳导演得主John Rando评价为“真实、自然、细腻“。而饰演叶湘伦的曹杨则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专业。他在参演《不能说的秘密》之前,还曾主演过音乐剧《楼兰》,《I Love You》,《撒娇女王》,《风中丽人》及话剧《异乡人》,《将军行》等。其实早在2008年,曹杨就凭借个人原创歌曲《爱的味道》获得“第5届校园音乐先锋原创歌曲大赛”一等奖,2009年荣获“第十六届东方风云榜年度最佳新人”银奖。在今年的9月底,他还现身人气综艺《中国新歌声2》,与周杰伦战队的陈颖恩一起深情演唱了由林俊杰作曲、易家扬作词的《记得》。他们各自会如何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不能说的秘密》这部自上映十年以来观众“最想要重温的电影”中的爱情主角?我们已经亟不可待!

剧照

剧照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音乐剧《不能说的秘密》12月杭州上演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1/06/inter453_13198208_0_133720.jpg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