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漂亮的房子》挑战“无敌海景房” 改造能力升级


来源:凤凰网娱乐

从对建筑一窍不通的“建筑小白”到积极参与改造的“建筑新人”,短短几期节目的时间,《漂亮的房子》将“明星盖房”这件事情逐渐变得有模

冯德伦,唐艺昕运沙石

从对建筑一窍不通的“建筑小白”到积极参与改造的“建筑新人”,短短几期节目的时间,《漂亮的房子》将“明星盖房”这件事情逐渐变得有模有样。

上周日晚,浙江卫视夏普《漂亮的房子》播出了第四期节目。节目中,“筑梦小队”来到舟山黄龙岛东咀头村,对岛上的两栋废弃房屋进行改造。有了上一站的经验,众人除了在设计中出谋划策,更主动承担了一些基础的改造工作,能力的明显升级令网友们纷纷点赞直呼:“进步很大。”

挽救“无人村” 

《漂亮的房子》用改造践行公益

之前的节目中,“筑梦小队”在安徽铜陵将一幢近乎废墟的徽派建筑改造成了集现代与传统于一体的“龙闲居”,并将房子直接赠送给了当地居民。而借助这幢自带明星光环的漂亮房子,龙潭肖村的旅游着实火了一把。这种靠明星改造建筑拉动人气来践行公益的做法正是《漂亮的房子》最初的主要目标之一。

本周,“筑梦小队”来到有着“海上仙山”之称的黄龙岛挑战第二次改造。尽管有着四面环海的无敌海景,但由于交通不便缺乏开发,东咀头村的年轻人几乎都迁居岛外,目前仅有9户共13个村民还在岛内居住,岛上充满海岛特色的房屋也大都空置。如此萧条的景象更加激发了“筑梦小队”对改造的责任心,吴彦祖感叹:“这样二三十年后一个人都没有真的很可惜,如果改造成功最起码能给一个让这里变得更好的方案。”而这一理念也得到了不少网友的赞赏,网友们直言:“节目组挑选的地方都很有代表性,这个‘消失的村落’风景真的很美,如果能好好开发那绝对意义重大。”

身体力行配合默契

“筑梦小队”能力升级获赞

为了让这座美丽的渔村回复生机,“筑梦小队”面临的挑战比起之前在安徽铜陵可大了不少。不过经过的第一站考验,“筑梦小队”的整体能力也在升级。

此前,团队中只有吴彦祖是正经学习过建筑的“专业人员”,其他人不仅对建筑一窍不通,面对高强度的工地活也有些“hold不住”。而这次众人一到改造房就开始默契配合进行前期的测量工作,为之后的顺利改造节约时间。之后吴彦祖更是首度尝试开起了挖掘机,还带着冯德伦、伊一等人肩挑手提帮忙将重达10吨的砂石搬运到了工地,身体力行默契配合的努力场景令不少网友点赞直呼:“感觉大家进步都很大,节目组对于改造过程的体现越来越多,说实话之前真没想到他们能做到这种程度。”还有网友感叹:“这种一点点进步的过程其实才最真实,嘉宾从建筑小白到满满了解过程并找到力所能及的活去干,这种成长感觉也很励志。”

下周,“筑梦小队”还将继续为自己的“无敌海景房”添砖加瓦,在劳动中贡献更多自己的力量。究竟这幢凝聚了大家心血的房子会以怎样的姿态“重生”?更多精彩,尽在下周日晚22:00浙江卫视夏普《漂亮的房子》。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