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英雄本色》修复版首映 吴宇森谢张国荣指导拍戏


来源:凤凰网娱乐

时隔多年,修复版《英雄本色》重返大银幕,作为展映周活动的重头戏,11月7日吴宇森导演莅临活动现场,零距离对话影迷。

凤凰网娱乐讯 11月6日,吴宇森导演从影50周年电影展映周于中国电影资料馆正式起航。在《英雄本色》修复版的放映结束之后,吴宇森导演亲临资料馆与现场观众进行映后交流。

11月是名副其实的“吴宇森月”,新片《追捕》将于24日全国公映,而代表作《英雄本色》修复版也将于17日在内地上映。在此次展映周上《英雄本色》、《喋血双雄》、《纵横四海》等经典作品相继重返大银幕,受到极大关注。

《英雄本色》将登内地大银幕 吴宇森谢张国荣现场指导

时隔31年,《英雄本色》即将首次登陆内地大银幕。谈及这些年拍电影的变化与坚持,吴导坦言:“我觉得电影就是人生,是实实在在的感情,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是共通的,这就是我的影片中永恒不变的主题。”

回忆起在《英雄本色》中的演出,吴宇森笑称,“自己并不是一个优秀的演员,片中自己出演的部分其实是张国荣在指导。很庆幸也到了大家的认可与支持。”

活动当晚,吴宇森夫人牛春龙女士陪伴丈夫共度从影50周年的纪念性一刻。此次吴太太带来了写给吴宇森导演的亲笔信,信中的一字一句无不透露着导演与夫人相濡以沫的深情。“庆幸你还保持着对电影的热爱,仿佛身体里住着的还是那个少年的灵魂!”

面对于太太的真情流露,吴导不禁忆起当年追求太太时的场景:“看她涂了指甲油,我开玩笑地说不喜欢涂指甲油的女孩,再次约会的时候,她开心的把手抬起来跟我说‘看,我没涂指甲油’,当时我就觉得这个女孩可以娶!”

从影五十年 从《死节》到《追捕》

自1968年《死节》踏入影坛,到即将上映的新片《追捕》,吴宇森导演与电影结缘已经有50个年头了。1986年,吴宇森以《英雄本色》闻名世界,不仅打破了香港票房纪录,还囊获金马金像多个奖项。之后的《喋血双雄》、《纵横四海》也有着极高的影史地位,奠定了属于吴宇森独树一帜的电“暴力美学”。此后吴宇森进军北美市场,拍出了如《变脸》、《碟中谍2》等卖座大片,在好莱坞占据了一席之地。

此次携《追捕》回归动作片,阔别枪战动作14年的吴宇森再次扛起枪,打造了一场极致的视觉盛宴,张涵予和福山雅治这对跨国双雄组合也为观众带来了足够的新鲜感。

谈及《追捕》,吴宇森坦言除了希望向偶像高仓健致敬,更想用现代的眼光把这个故事讲给年轻一代观众。经典枪战、追杀、搏斗、飙车等动作戏酣畅酷爽,无不充斥着浓郁的吴氏风格。作为吴宇森影片经典代表的白鸽、双雄等元素重归大众视野。电影《追捕》即将于11月24日登录全国各大影院。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英雄本色》时隔三十一年回归荧幕,一段80年代香港的江湖传奇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102/31F3CEABAAA7F3785D4039B5FE16DF3745DAD1F6_size214_w448_h252.png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