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言承旭林志玲复合,这是场被寄托的童话美梦


来源:凤凰网娱乐

继世纪婚礼、世纪和解之后,台湾明星再度向外界输出了一个名词:世纪复合。 故事的主人公,言承旭与林志玲,根据最新鲜的路透情报,两人在马来西亚先后进入同一家酒店,并一同在健身房登记。 事件发酵不足一天,媒

言承旭与林志玲

继世纪婚礼、世纪和解之后,台湾明星再度向外界输出了一个名词:世纪复合。

故事的主人公,言承旭与林志玲,根据最新鲜的路透情报,两人在马来西亚先后进入同一家酒店,并一同在健身房登记。

事件发酵不足一天,媒体已经纷纷整理出了两人自2002年被曝相恋至今,15年的爱恨纠缠,并立即访问了亲友团,从林志玲妈妈欢呼OK表示认可,到吴建豪朱孝天集体送上祝福,前脚刚刚证实同框,后脚恨不得马上婚期已定,世纪复合的涟漪效应,真真不可小觑,全世界操碎了的一颗心,悬了又悬,终于稍稍放下了一些。

要知道,在这一次的合体之前,两人上一次的“合体”,是在2015年的金马奖上。重操主持棒的林志玲模仿电影情节,化身《我的少女时代》中的女主角林真心,与大荧幕上的“徐太宇”言承旭隔空同框,无论是台下起哄的观众,还是电视机前的万千路人,心都跟着揪了一下——既然没回避,是不是有戏?后来,两人分别在访问中明示暗示,复合“那要问问他”、“还是要看她”,时隔两年,真的爱火复炽也好,如他们口中的“真诚的互相关心”也罢,答卷还是满意的,围观群众几可同声一呼,发出功夫不负有心人的慨叹。

有意思的是,爱与不爱这层窗户纸,言承旭与林志玲是从没捅破过的。当年的绯闻,从F4大明星与默默无闻小女模一起看电影,到浴袍合照流出,再到堕马风波后的探望,是情侣?从来不置可否,分手了?永远打打太极。公共视野下,情商爆棚的志玲姐姐与不善言辞的言承旭,缄默起来倒是珠联璧合,像一对完美的搭档,不说实话,却也让人不忍苛责。

不忍苛责的另一个原因,是他们辗转15年的情事,充满了王子与公主的童话色彩,相识于微时,一起走过的日子,各自颜值在线,无论是事业财富,还是被八卦曝光的风流插曲,一样不缺,兜兜转转,偏偏数次擦身而过,原因不详——像是那部著名的漫画《向左走,向右走》,天时地利与人和,总是缺那么点火候。

明星分分合合的戏码,这些年着实经历了不少,以前流行动不动“再也不相信爱情”和“又相信爱情了”,看得越多,越觉得像一句单薄的玩笑话。

最近的佳偶一对对,从林心如霍建华,到舒淇冯德伦,都是祝福与责骂起飞,两家粉丝恨不得撕个你死我活,倒是言承旭和林志玲,评论一面倒地看好,君不见,志玲姐姐这些年,靠一己之力,扭转了第一名模的花瓶形象,她拍戏、代言、参加真人秀,认真尝试,关爱他人,独立坚强,有口皆碑,比一般定义中的纯真无邪更多了一份果敢,这样一个面面俱到的水晶心肝玻璃人儿,娱乐圈“大龄剩女”的代表,更需要王子的保护、在脆弱时给她依靠,这样的人选,舍言承旭而其谁哉?

另一方面,歌中唱得好,“但凡未得到,但凡是过去,总是最登对”,粉丝眼里出CP,CP却未必是爱情,一样是这些年,被围观群众乱点鸳鸯谱的男女,从杨千嬅陈奕迅,到鹿晗迪丽热巴,前者男女双方的孩子都打酱油了,网络上还流传《有一种相恋而无法在一起的爱情,叫做陈奕迅与杨千嬅》,后者谁炒作了谁,谁捆绑了谁,关晓彤的女友身份被坐实之后,还能在粉丝圈掀起烟雾弹与阴谋论之说,看客之爱,只能说是爱得深沉。

话说回来,就像是迷恋美图秀秀自拍一样,镁光灯之外的我们,多多少少地投射了一部分的自己在明星身上,把她和他,想象成滤镜后的我们——现实中不敢想象的浪漫、无缘邂逅的情人、或是被柴米油盐所拖累的真爱,都幻化成这个童话美梦的一部分,我们之所以操碎了心,因为希望他们幸福,而之所以希望他们幸福,以为那就像实现了我们自己的幸福一样。至于“世纪复合”的余波如何,还是主角说了算,围观群众揉揉眼睛,还是且听下回分解。

(作者/一把青)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立场。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真的复合 林志玲言承旭一起上健身房被网友目击 http://p0.ifengimg.com/a/2017_46/5dfd25cc6e9dace.jpg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