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看了《戏精的诞生》,大概明白为什么现在烂剧横行了


来源:凤凰八卦

不得不说,《演员的诞生》这个节目,瓜是真的吃不完↓↓↓当时作为评委的姜磊,因为发表了一些对郑昊和欧阳娜娜演技的评价,也被送上了热搜。姜磊之所以被热评的原因,在于他在节目中

不得不说,《演员的诞生》这个节目,瓜是真的吃不完↓↓↓

当时作为评委的姜磊,因为发表了一些对郑昊和欧阳娜娜演技的评价,也被送上了热搜。

姜磊之所以被热评的原因,在于他在节目中对郑昊采用了戏霸一词。

可能有朋友不太理解这个词的意思,姜磊口中的戏霸,简单来说是指“无视其他演员,自己随意加戏”的演员,反正绝对不是个褒义词,看看刘天池老师一脸的震惊。

对比章子怡作为导师,在专业程度上给出郑昊的评价也只是:好水。

看到姜磊的评价,作为主持人的张国立都有点看不下去了,为了缓解尴尬的气氛也是表示了自己的看法。

姜磊还觉得自己说的很在理,甚至上升到一个前辈对后辈的传承高度。

对此郑昊也觉得有点委屈,并表示不太懂。

网友则更不买账,节目一播出,对姜磊的指责就没有中断过,很多人表示随随便便扣帽子实在有点过分。

还有部分网友对于姜磊一个制作人的身份却对演员的专业评头论足表示不满。

导致整个boss团都遭到了质疑。

结果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姜磊居然在节目播出之后,面对网友的评价和质疑正面开怼:

甚至还让网友直接去死。

堪称嘴炮技能max,可能一激动,举例都把“厨子”打成了“橱子”。

这场撕×大战也算是到了巅峰。

抛开姜磊,就连宋丹丹对郑昊的评价和在节目中的导师定位,也让一些网友表示失望。

改剧本可能真的是现在很多电视剧的通病了,制片人随心所欲修改;演员又因为各种原因对剧本见解不一致然后现场调整。

虽然宋丹丹就改剧本一事对郑昊表示理解,但也提到应该掌握一个分寸,跟自己的能力相符。

但最后,她还是把票投给了欧阳娜娜。

一个被网友吐槽0演技的小鲜肉,赢了20多年的老演员郑昊,实在让大家觉得不解。

直到今天凌晨,宋丹丹发长文,发表了自己对于大悲戏的看法,并再次强调了表演艺术。

能哭能笑只是初级的基本功,而让更多人感受到你的情绪,要真正的触动人心,并举例了徐帆在《唐山大地震》中的表现。

最后她还表示要不忘初心,相信会有好的演员诞生。

微博一发,评论立刻站成两派。一边表示支持宋丹丹,觉得哭戏确实应该做到去引领别人。

另一边则称她光说不做假把式,既然如此为什么要投票给欧阳娜娜,相当于把艺术投给了一张白纸。

而且这张白纸在台上简直变成了黑洞。先是向爸爸解释妈妈不在时,那平静的语气仿佛跟自己没关系一样。

尤其是酝酿哭意的时候,虽然红了眼眶,但是光打雷不下雨。

撕心裂肺全靠吼,可看过的人非但没有感动,反而笑了。

对于小鲜肉们来说,由于经验少导致演技不足,其实也能理解,所以这时候就需要有一个人来告诉你要怎么做、该怎么做。

比如总教头刘天池老师所提倡的“带动表演”。上台前欧阳娜娜曾找老师咨询,而这段彩排在网友心中,认可度还是很高的。

刘天池老师一眼识破欧阳娜娜假哭。

因此她选择让演员先不从台词演起,而是调动情绪。

其实看到欧阳娜娜的这段排练,大家都还是认可的,一句“我有点儿累了”真的带出了感觉。

而王俊凯的这段cut,更是不知道带哭了多少人。

就引导他的刘天池老师本人也入了戏,流下了泪水。

网友也是纷纷为刘天池老师点赞打call。

不过常言道,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看了几期《演员的诞生》,虽然节目很多点让人觉得炒作,但确实为一些小鲜肉提供了学习的平台,毕竟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嘛。

比如被网友调侃的章子怡换脸,面对郑爽笑场。

章子怡生气三连。

面对欧阳娜娜的冷漠三连拍。

而到了周一围那里就变成了花痴三连拍。

反观周一围的演技,确实很到位。从饰演一个黑帮老大,先是一抬眼,上下打量,那种架势简直呼之欲出。

枪里其实没有装子弹,而看到尹正害怕时露出的一抹笑意,有玩弄也有嘲讽。

从行为到面部表情,举手投足都是戏。

难怪章子怡一直大肆赞扬他,分分钟化身小迷妹。

看到这里,小妹觉得,其实这个节目也是有一定意义的,至少把小鲜肉和老戏骨们的差距明明白白的展现出来,也让我们知道小一辈其实还有很多需要学习,演技也需要进化。

而说到近年来烂剧雷剧盛行,原因不止在于年轻一辈缺乏经验,就像节目中章子怡提到的信念,宋丹丹反复强调的表演艺术,这些对于演员来说需要注意的之外,我们作为观众,是不是也要思考一下?

一个演员哭戏不需要眼药水,就被称演技爆棚?一个演员打戏不用替身,就被夸敬业有原则?

这些本来应该作为演员基本素养的条件,反而成了标榜的筹码。长江后浪推前浪,小生们应该是用实打实的演技来超越老一辈,我们想看到一个演员真正的诞生,而不是戏精的诞生。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演员的诞生》王俊凯的演技你打几分?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114/3B1EDF8E7C56685762CE288542AC533300C751CE_size112_w448_h252.png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