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索德伯格新片《荒诞》2018.3.23 全程采用iPhone拍摄


来源:1905电影网

据了解,整个拍摄过程没有超过两周,主演则是《王冠》的英国女演员克莱尔·佛伊和朱诺·坦普。

史蒂芬·索德伯格

1905电影网讯 作为好莱坞的中坚力量,史蒂芬·索德伯格一直以来都是走在最前列的电影创作人之一。近日,这位著名导演宣布自己名下的最新电影《荒诞》(Unsane)定档在了2018年3月23日的消息。应该说,让人倍感好奇的《荒诞》一片能够走进拥挤的春季档,可谓是自信满满。

目前,整部影片尚未公布剧情以及任何相关的人物信息。能让索德伯格的这部新片如此引人注目的原因在于,该片是一部是用iPhone所拍摄出来的电影。据了解,整个拍摄过程没有超过两周,主演则是《王冠》的英国女演员克莱尔·佛伊和朱诺·坦普。在这个多元化的好莱坞里,制作影片的方式也越来越多元化,你可以像克里斯托弗·诺兰一样追求“大”,而选择用IMAX摄影机拍片,也可以选择“小”,用家用摄像产品,甚至是手机来拍摄作品。

实际上,用iPhone拍电影并不新鲜,导演肖恩·贝克在2015年就用iPhone 5S拍摄了他的喜剧电影《橘色》,该片后来还获得美国电影独立精神奖。但是从影片的观感来看,其质感距离真正的电影摄影机所拍摄出来的画面,具有相当大的距离。在此之前的2014年,有一部全程用iPhone5拍摄的恐怖片《不安的心》,但是并没有多大的影响。获得过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的《寻找小糖人》也部分使用了iPhone拍摄。当时由于制作经费紧张,《寻找小糖人》使用了iPhone的应用——8mmVintage Camera拍摄了片子最后10%的内容。导演马利克·本德耶卢表示,最后阶段用iPhone进行的拍摄与其他部分拍摄的效果“几乎一样好”。

数年时间过去,iPhone也升级了数次,所以画面质感也会有相应的提升。即便如此,像索德伯格这种重量级的导演完全用iPhone来拍一部电影还是首次。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