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北纬二十八度》发布终极海报 初心不忘的中国梦


来源:电影资讯

11月24日上映的电影《北纬二十八度》,是以古蔺文化为背景,以古蔺历史、风景为核心,讲述四对情侣在不同时代中经历的不同情感故事。对比那些人头攒动的商业景区,黄荆老林、情人桥、太平古镇、麻辣鸡、古蔺面,

11月24日上映的电影《北纬二十八度》,是以古蔺文化为背景,以古蔺历史、风景为核心,讲述四对情侣在不同时代中经历的不同情感故事。对比那些人头攒动的商业景区,黄荆老林、情人桥、太平古镇、麻辣鸡、古蔺面,这些经典的地标名片让四川古蔺因此被称为“北纬28度线上最后的处女地”。四川古蔺看起来是那么的清新动人,质朴无华,一如电影《北纬二十八度》里几段纯美无暇的爱情故事。 

一部电影离不开故事 一段情感离不开真诚 

电影《北纬二十八度》从一个古蔺女孩莫莎莎的爱情邂逅展开故事,而这份爱情却让这个美丽的姑娘在梦想和现实之间犹豫不决。她不想草率的嫁给母亲安排的“佳婿”,可孝顺的莎莎又担心病危的外婆等不到自己走进梦中的婚礼殿堂。如此埋下了影片的故事起因,故事虽简单,但隐约的折射出亲情的和谐,蕴藏了中华民族的孝道美德。正是“广大家庭都要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的体现。一部电影离不开故事,一段故事离不开情感,一段情感离不开真诚。

在电影《北纬二十八度》里,饰演女主人公的是《回家的诱惑》里的“艾莉”李彩桦、男主人公的扮演者来自《武神赵子龙》里的“周瑜”黎源,二人贡献出了丰富多面的演技。此外,据该片制片人乔长浩透露,除李彩桦、黎源以外,李勤勤、李明、卢奇、周浩东、舒耀瑄、尔玛依娜、蔡俊涛、陈铮、向鼎、卿雯等十余位著名演员在片中也有精彩出演。该片由卢奇担任总导演,马建军担任导演。无论主角还是配角,他们都用专业的、值得称道的演技一起演绎出《北纬二十八度》这部有中国特色的红色经典爱情影片。

把国家、民族和个人作为一个命运的共同体

影片里,奢香夫人为了自己的民族嫁给了蔼翠,然而霭翠又不久离世,奢香夫人作为一个民族头人,在国家加强西南地区统治的形势下,为贵州建省创造了必要条件,客观上维护和促进了祖国统一。交通条件的改善,促进了水西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巩固了西南边疆,促进了各民族的团结;她改良本民族文化、学习汉文化的举措,促进了彝族地区经济文化的发展。这也正是把国家、民族和个人作为一个命运的共同体,把国家利益、民族利益和每个人的具体利益都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的“中国梦”。

责任、信念、使命的多重交织

“四渡赤水”过程中红军战士在古蔺县的太平渡留下了历史的脚印,苗族姑娘彩妹救下红军战士童行舟,然而一段情感的萌发却不能长厢厮守,童行舟作为红军战士毅然决然的离开了深爱自己的彩妹,正如片中提到“一个随时战死的人,怎么能辜负一个姑娘的大好青春”。责任、信念、使命的多重交织,从时代画卷上刻画出“红军精神”,四渡赤水战役孕育生成了伟大的“四渡赤水”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四渡赤水”精神是民族精神教育、公民道德教育和当代革命军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宝贵财富。多年以后,童念心带着祖辈的嘱托,来到四川古蔺寻找当年的恩人彩妹,知恩图报、感恩重情的良好家风传承影响了一代代人。 

只为一个梦

电影开篇的神话传说为整片埋下了传奇的伏笔,为解救苍生背负万年诅咒的夫妻,只为一个梦。历经千万年神秘的黄荆老林见证这梦的缘起与实现,消除贫穷、和谐共处、富裕生活,世世代代的古蔺人为之努力。《北纬二十八度》着笔在“不忘初心”实现中国梦的政治主题上,书写了一段跨越万年的爱情故事。电影总制片人吕状文、张利称《北纬二十八度》是“中国式主旋律电影”的一次大突破,从故事构架和故事讲述手法上一改传统主旋律电影的守旧,为中国新主旋律电影树立了标杆。

据悉,该片由北京星瑞仁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如圆文化有限公司、古蔺天香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影片在四川省名酒之乡——古蔺县境内取景,如圆川味、古蔺县红军杯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优秀地方企业鼎力支持拍摄。11月24日,《北纬二十八度》全国影院公映,与你相约不见不散。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