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让章子怡变迷妹舒淇示爱,周一围到底有什么魅力?


来源:TV哔

昨天,《演员的诞生》发布了一系列周一围和章子怡共演《胭脂扣》的剧照。照片中,章子怡风情万种地依偎在周一围的怀里,周一围亲昵地贴着她的秀发,氛围已经很有《胭脂扣》中十二少和如花的暧昧了。超级期待这周两个

昨天,《演员的诞生》发布了一系列周一围和章子怡共演《胭脂扣》的剧照。

照片中,章子怡风情万种地依偎在周一围的怀里,周一围亲昵地贴着她的秀发,氛围已经很有《胭脂扣》中十二少和如花的暧昧了。

超级期待这周两个人的演绎有没有!

在《演员的诞生》里,章子怡圈粉无数,不仅因为她对节目认真的态度,还因为观众感受到了她的演技

第一次和刘芸pk《青蛇》,秒得刘芸渣都不剩。

第二次和周云鹏合作的病房版的“浪漫散文诗”,更是让人看到了专业演员和小品演员的差别。

就连即兴表演后宫戏时,本来表现的非常出色的舒畅和辛芷蕾,也被她的气场压制住了,发挥失准。反倒是章子怡,立刻入戏,皇后上身,不怒自威。

好多观众都盼着,“能给娘娘一个强对手吗?”。只有两个人旗鼓相当,才能火花四溅,做出来的戏才会好看。

这个愿望,终于能在周一围身上实现了。按照章子怡的话说,周一围是她心目中排前三的男演员,为了张震去看的《绣春刀》结果却被周一围圈粉了。

在点评时一向严厉的章子怡,看到周一围时一脸迷妹的样子。

网友做了一组有趣的对比图,看到欧阳娜娜时,章子怡的表情是这样的。

看到周一围的时候,她的脸上像是开了花,脸上写满了欢喜、欣赏,对他的喜爱之情隔着电视屏幕都能溢出来。

哔宝仿佛看到了平时舔屏的自己。

选手获胜挑选和导师共演的剧本时,面对周云鹏时,章子怡一直在挑“这个不要啊!”

换了周一围,章子怡却说,要不我们四个(剧本)都演吧。

大写加粗的偏心呐。

不仅章子怡对周一围青睐有加,节目播出后,舒淇也发微博表示好喜欢他

一连获得两位大花的喜欢,足见周一围是个多么有魅力的演员。

连在台上笑得一脸褶子像个没牙老太太,都帅得一塌糊涂。

他和尹正共同演绎了《刀锋1937》的片段,在里面饰演黑帮老大郑树森。

一抬头都是戏,不怒自威的黑老大形象一下立了起来。

看到尹正饰演的黄旭初被吓到,邪魅一笑。

听到黄旭初讲到他的兄弟们为了抗日浴血沙场,内心震撼又矛盾。

激动地吼着,“我兄弟的命就不是命嘛!”,生气的样子都帅得一逼。

除了眉眼间都是戏,周一围的台词功底更是令人折服,不仅吐字清晰,更将情绪传达到位。再加上他的声线,这把嗓子真是大杀器。

就连宋丹丹也在夸他的声音太有魅力,衬得旁边的尹正都黯然失色了……(心疼尹正一秒钟)

考验台词功底好不好的一个简单标准,便是挡住字幕,还可以清楚听清台词的每个字。在这一点上,周一围可算是登上《演员的诞生》舞台上表现最好的了。

其实周一围在大学毕业后,曾在母校北京电影学院留任做台词老师,教导包括王珞丹在内的艺人。

之前曝光的《九州·海上牧云记》的预告片中,有一幕周一围喊着“我是九州的铁沁,我是天下的王!”,这么一句超中二的台词,经过他的演绎却莫名觉得燃。

还有这句笃定地对着女二说,“你心里有我”,真是man爆了。

除了台词功力深厚外,周一围的演技也是没得说。

2000年,来自湘西山沟里的周一围考上了电影学院,在校期间品学兼优。不过大概因为嘴笨的缘故,他在学校时并没能出演过什么作品。

直到后来毕业留校了,2004年,周一围才到了海岩剧组的《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试戏。

那时候,海岩找了大半年的男主角没有合适的,直到周一围引入眼帘。

剧中的男主角刘川,是个身世波折、大起大落的人物,原本是富二代,却做了监狱警察,后来被派去卧底,又失手伤人入狱。

这时的周一围刚从学校毕业,只在两部影视作品中演过小配角。面容青涩,在当时也是小鲜肉一枚。对于怎么演好这样一个复杂的人物,对他来说是个考验。

不过他却很好地完成了对刘川的塑造,不仅去监狱体验生活,关在禁闭室里24个小时。

其中有一场戏,刘川为了保外就医,吞洗衣粉,让自己发烧。为了表演的真实,周一围居然准备了真正的洗衣粉吃下去。

这样的敬业精神,着实让人佩服。

后来和赵薇在《谢谢你曾经爱过我》中谈起了姐弟恋,饰演的候子聪明乐观幽默,很会哄女人开心,大胆追求大他五岁,又是他上司的女主。用现在的词来说,候子是个标准的“小狼狗”,非常讨喜。

现在回顾,那时候的周一围穿着白T恤,骑着单车,活脱脱的阳光少年。

不管是悲情的刘川,还是活泼的候子,周一围都散发着他独特的魅力。只是,时运不济,他离“红”总是差那么一点点。

也许是“岩男郎”出身,又总被夸长得帅气阳光,为了摆脱人们对他的固有印象,周一围很不喜欢油头粉面的男生。

他刻意地不护肤不防晒,留着胡茬,想把自己弄得糙一点。

演戏方面,也开始挑战自己,不再局限于现代爱情题材。

很长一段时间,哔宝记不住周一围的名字,只对他饰演的角色印象深刻。

比如,《少林问道》中的和尚程问道。

《红色》里傲娇的铁公子,时而呆萌。

时而霸气痞帅。

骑辆自行车载着张鲁一的画风也是很和谐了。

《建军大业》里,他饰演的国民党南昌守备部队团长陈峰。最后拼死一搏的样子,虽然是个反派却让人恨不起来。

他和欧豪饰演的叶挺在城门口对峙的戏,对比真是残忍……

还有被夸过无数遍的,《绣春刀》里卖友求财的丁修,抗着把大刀,一脸凶神恶煞。

据说,本来丁修这个人物,只是个过场的配角,但因为周一围的演绎太出彩了,导演才让他在彩蛋中再次出现。

而且,片中的经典台词“得加钱”、“卖屁股”、“很润”都是周一围现场加上去的。

得加钱的灵感来自于他的一个朋友,平时总是加班,喝酒时吐槽过,想再让老子干活,得加钱。

正好,周一围把这句朋友的口头禅用到了戏里,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看过了他演糙汉子,周一围扮演搞笑的娘娘腔同样出彩。

虽然一直在各种角色间穿梭,但按照周一围的话,这些年的经历,就向他的名字一样,“我在追寻我自己认为对的路上,把自己围成了一堵密不透风的墙”。

周一围对演戏有自己的准则,他觉得演员的责任是“创造经典”,在他看来演戏是门艺术。

就应该像是丹尼尔·戴·刘易斯(林肯的扮演者)那样,蛰伏三年,演绎三年,为一个角色。

谈起演戏的事,他总是滔滔不绝。

《演员的诞生》里他说过,为了拍《少年》中的屠夫角色,杀了五头猪。

而拍《少林问道》期间,平时能吃一口气吃30串羊肉串的周一围,硬是改成了吃素。

因为在他看来,生活里读的书、听的音乐、看的电影甚至中饭吃的甜的还是咸的都对人物塑造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

与一丝不苟地抠着演技相比,周一围挑选剧本时就随性多了。按他的话说,今天我高兴就做这件事,不高兴,我就走了。

而他挑选剧本的标准只有一个——能给我悟到的某些东西表达的出口,红不红不重要。

周一围有着超强逻辑的谈吐和强烈的个性,比如他觉得不合群是一件好事。

有时候挺拧巴的,希望有人能懂自己。(可以说很有少女心了)

再比如说希望保持神秘感,让人越少了解自己越好。因为在他看来,这是演员这份职业的特性决定的。

就连开微博的契机,也是为了替《绣春刀》赚吆喝。

所以,当周一围在《演员的诞生》里火了之后,哔宝去查他的资料,才惊觉原来他就是朱丹的老公

一颗迷妹的心就这么碎了。

拍摄《绣春刀》时,周一围和朱丹并没有对手戏。但有一次朱丹因为拍打戏遇到瓶颈而躲到墙角哭,被周一围撞见了。周一围当时只觉得这女孩特柔弱,有一种想保护的感觉。后来便开始约朱丹看电影等等,自然而然地两人开始走到一起。

后来被拍到当街拥吻,两个人的恋情正式曝光。

但之后,两个人很少秀恩爱。

翻翻周一围的微博,和朱丹的互动寥寥。朱丹生孩子时,他也只是发了一个大笑的表情。要不是赵丽颖的留言,还真不知道怎么回事。

记者想要采访朱丹怀孕时,他做了什么。这正是塑造个好男人形象的机会,结果周一围却说,“不跟大家分享了。”

之前采访时,朱丹就讲过,他们俩约定好,不拿感情的事炒作,不一起拍戏。

虽然后来破了规矩,一起合作了《金牌律师》。但周一围却始终觉得他们夫妻一起拍戏,并非好事。更直言,朱丹的演技不行。

不惜得罪老婆,也要讲实话,可见周一围对演戏这件事多么认真了。

不过拧巴如周一围,他还希望观众别把他当作质量的保证,他只能确保自己演的“有点嚼头”,其他的一概不敢承诺。

甚至还带点小悲观。他并不看好影视圈的发展,不相信好剧会越来越多。

的确,在如今的大环境下,影视制作者越来越难以投入大量的时间、人力去精细打磨一件作品。同时有好剧本、好导演和好演员的剧更是少之又少。

哔宝真的希望,周一围小哥哥能出演更多他喜欢的,又能被观众认可的优秀作品。

最后,黄轩、周一围等人出演的《九州·海上牧云记》21日就要播出了,有没有小伙伴要约起来?~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