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张靓颖登上维密秀,有那么不可思议吗?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为成衣界的年度盛事,维多利亚秘密的年度大秀,总会吸引无数目光。今年的维密秀,就更加不同寻常,因为它将于11月20日在上海举办,并于11月29日在CBS播出。上海维密秀的阵容,依然非常强大,一共55位

张靓颖

作为成衣界的年度盛事,维多利亚秘密的年度大秀,总会吸引无数目光。今年的维密秀,就更加不同寻常,因为它将于11月20日在上海举办,并于11月29日在CBS播出。上海维密秀的阵容,依然非常强大,一共55位模特上秀,有七位华人模特,其六位超模来自中国,她们是刘雯、何穗、奚梦瑶、雎晓雯、谢欣、王艺,还有一位是来自法国的华裔模特陈瑜。

刘雯、何穗乃至陈瑜的出现,并没有引起太多争议,但表演嘉宾张靓颖的出现,却让很多人怒了,这些人认为,张靓颖是选秀出身,配不上维密秀,跟以前的表演嘉宾,也完全不在一个量级上,并且不断地拿出张靓颖的所谓黑料,作为自己的证据。就连张靓颖转发的一条维密秀阵容的微博,也让他们很不满,他们群起而攻,拼命举报这条微博,导致这条微博转为审核状态,不能正常查看,而这条微博,其实只有一句话,正常到不能再正常,正能量到不能再正能量:“刚刚彩排完啦,一切顺利,期待明天!”

人们为什么不敢去反对刘雯、何穗乃至陈瑜?因为超模属于一个相对专业的行业,普通人很难提出什么意见,反而对他们有种敬畏,超模的也不像歌手和影视明星那样,拥有大众知名度,三姑六婆一时半会还没有注意到他们,他们因此获得了豁免权,免于被人们评价,免于被人们讨论够格不够格。

歌手不一样,演员也不一样,他们更具大众知名度,人们对他们了解更多,何况,关于唱功,关于演技,似乎谁都能说上两句,谁都能表达意见,所以,竞技类歌唱真人秀节目,会特别红火,因为,那些节目本质上是乐评节目,台上的评委在做出评价,台下的观众也在做出评价,能够做出评价这件事,让每个人都有了参与感,都有了局面由自己把控的幻觉。

对于选秀歌手,情况就更不一样。以前的歌手或者演员,大多出身于学院,即便参加比赛,也是央视的“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这种的,他们是少数人选出来的,老百姓没有表达意见的可能,但老百姓反而觉得,他们特别官方,特别正当,特别不可侵犯。但选秀歌手不一样,他们出身于草根,感觉上似乎就是野路子,不那么官方,不那么正当,又是靠全民投票全民评议走出来的,他们本来就是伴随着人们的口水走出来的,本来就是为评价而生的,所以,人们特别愿意小瞧他们。

我对选秀歌手,是没有这种价值和层次上的判断的,甚至觉得他们一开始就要奋力争取人们的喜欢,纯粹依靠人们的喜爱走出来,这特别牛。但后来,我慢慢发现,有相当一批人,是看不起选秀歌手的,觉得他们出身不好,是暴发户,永远以苛刻的眼光,打量他们的唱功、衣着、舞台表现,甚至言谈举止。即便是张靓颖,也不能逃脱这种评判。

但是,仔细想想,能有张靓颖这种成就和影响力的歌手,国内还有几位呢?唱功好,形象不断进化,事业版图清晰,有国际影响力,2016年的英文单曲《Dust My Shoulders Off》登上Billboard Digital Song Sales第31位,她配得上维密秀,配得上任何一个规格的演出。

不过,与其说,那些人是在反对她,倒不如说,他们是在反对自己,在看不上自己,自己设置了各种阶层,各种眼光,把自己和别人套进去,进行衡量和比较,而在我看来,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人,都能配得上任何位置。

(作者/韩松落)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立场。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