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追捕》首映吴宇森感动全场 张涵予惊艳开唱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二十二岛主) 11月20日,电影《追捕》在北京举办了首映发布会,导演吴宇森携主演张涵予、福山雅治、戚薇、樱庭奈奈美到场。本片翻拍自41年前高仓健主演的同名作品,在首映礼上,主创们表

电影《追捕》全球首映礼合影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二十二岛主) 11月20日,电影《追捕》在北京举办了首映发布会,导演吴宇森携主演张涵予、福山雅治、戚薇、樱庭奈奈美到场。本片翻拍自41年前高仓健主演的同名作品,在首映礼上,主创们表达了对于老版《追捕》的怀念与喜爱,这部电影张涵予甚至看过30余遍,还间接地影响了他的艺术道路。谈到拍摄,“女汉子”戚薇和日本演员樱庭奈奈美先后泪洒当场,尤其是吴宇森导演在片场的敬业与对电影的执着,深深打动了她们。发布会临近结束,张涵予与福山雅治还来了一段音乐秀,张涵予演唱,福山雅治吉他伴奏,为观众演绎了《杜丘之歌》,引发现场高潮。

戚薇

福山雅治盛装出席诚意足 张涵予曾看30余遍《追捕》

《追捕》讲述了国际律师杜丘(张涵予饰)清晨醒来,发现一个陌生女子被杀死在枕边,当所有证据皆指向自己就是凶手时,他拒捕逃离,决定自己查出真相。颇有名气的警探矢村(福山雅治饰)在追捕过程中,察觉案件并不简单。一警一“匪”在交手中竟发展出了一段惺惺相惜的情谊,探明真相的过程中,他们卷入了更大的阴谋,而屡次帮杜丘逃亡的神秘女子真由美(戚薇饰)也另有隐情……

此次首映发布会是主创们继影片杀青后相聚最齐的一次,日本演员福山雅治与樱庭奈奈美专程赶来,是一份不小的惊喜。据戚薇透露,当天现场的统一着装是皮衣皮裤,而福山雅治坚持穿最正式的西装来与中国观众见面,以表达对中国的敬意,诚意十足。二位演员都用汉语向观众致以问候,尤其是汉语很好的樱庭奈奈美,之前在片场由于汉语流利还令搭戏的张涵予大感惊讶。

谈到此次重拍《追捕》的心情,几位主创都变身“迷弟”“迷妹”,吴宇森导演称自己的创作道路曾经受过日本电影的深刻影响,并一直很向往去日本拍电影,这次终于圆了一个梦。张涵予则回忆起自己青年时期就看过不下30遍《追捕》,当时还坚持背诵影片中的台词,并由此爱上了配音,成为一名配音演员。而福山雅治在接到剧本之初就很兴奋,同时听说要和吴宇森导演合作,更是直接答应邀约,现场可以感受得到几位主创对于《追捕》这部影片满满的情怀。

张涵予福山雅治现场合奏《杜丘之歌》

“戚哥”“萌妹”忆拍摄先后飙泪 吴宇森赤诚之心感动全场

谈到电影拍摄过程中的花絮,一向性格直爽的“戚哥”戚薇首先发言。她回忆在片场一直鼓励吴宇森导演把自己当男演员来用,希望可以给自己一些动作戏。她的勇气感染了吴宇森导演,让她慢慢接触动作戏,并在电影中呈现了很精彩的动作戏份。戚薇表示自己在拍摄中遇到最大困难,就是与福山雅治的对手戏,因为每当遇到福山就需要说大量的日语台词,台词量的繁杂令戚薇几近崩溃。回想起那时的处境,戚薇泪洒现场,觉得自己并没有很好地完成任务。而之后发言的“萌妹”樱庭奈奈美在谈到和中国剧组相处时的融洽与和睦,也哽咽落泪,剧组成员间浓浓的情感不言而喻。

而众主创夸赞最多的,还是今年已经71岁高龄的吴宇森导演,现场也曝光了一款导演特辑。特辑中,吴宇森在片场事必躬亲,甚至曾经连续三个晚上没有休息。面对观众们的赞誉,吴宇森谦逊地表示,自己只是在电影中起到一个小小的领导作用,真正的功劳还是几位主演和其他工作人员们的。这份对于电影的赤诚与热爱,感动了现场观众,爆发了阵阵掌声,为吴宇森导演致敬喝彩。

张涵予透露拍《追捕》满身伤

“张福”CP惊艳演绎《杜丘之歌》 为影片贡献多个“第一次”

发布会当天,备受瞩目的张涵予、福山雅治这对“张福”CP,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福利。此前电影曝光的主题曲《杜丘之歌》,就是由张涵予演唱,此次二人难得重聚,自然要再次合作一番。福山雅治专程从日本带来了吉他,为张涵予伴奏,张涵予则极少数地在公开场合亮嗓,二人现场的合作十分默契,在戏中“相爱相杀”,在戏外也已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据二人透露,对于《追捕》这部戏印象很深,因为都为影片贡献出了多个“第一次”。张涵予在片中第一次受了很重的伤,意外撞到木头伤了腰,并表示未来接动作戏都会慎重。而福山雅治的挑战更大,不仅为了片中的摩托艇追逐戏第一次考下了摩托艇执照,在片中的很多枪战动作戏也是第一次尝试。但目的都是相同的,希望将最好的表演呈现给观众。

电影《追捕》将于11月24日全国公映。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追捕》终极预告,张涵予vs福山雅治同台飙戏!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71120/17/wemedia/5035e22b9c18a8e5e17dd5a64ef260c9b7563e62_size427_w640_h360.png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