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嘉年华》北京首映 导演:性侵案只是个载体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二萌) 11月19日,导演文晏携主演文淇、周美君、史可、耿乐等在京出席电影《嘉年华》首映发布会。文晏表示片中性侵案件只是一个载体,更重要的是案件所辐射出的诸多社会问题,包括女孩成长

《嘉年华》主创合影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二萌) 11月19日,导演文晏携主演文淇、周美君、史可、耿乐等在京出席电影《嘉年华》首映发布会。文晏表示片中性侵案件只是一个载体,更重要的是案件所辐射出的诸多社会问题,包括女孩成长所面临的逆境和社会对女性的偏见。

《嘉年华》不卖惨导演:性侵案件只是一个载体

当天主创在映后与观众见面互动,观众尤其提到导演文晏拍摄《嘉年华》使用的拍摄手法十分克制,对此文晏表示,这部影片的构思来源于很多的社会新闻案例,她曾为那些受害者触动、难受,但又发现所有的事情都难以找到解决的出口,思考了很久终于找到一个旁观者视角去讲述故事,“这部电影中性侵案件只是一个载体,更重要的是案件所辐射出的诸多社会问题,包括女孩成长所面临的逆境,以及社会对女性的偏见。”

虽然《嘉年华》的故事本身很残酷,但文晏却选择用明亮的影调去呈现,她直言片中事件的严酷性观众一目了然,因此她不想用刻意和悲惨的姿态拍摄。在文晏看来,无论现实有多残酷,女孩们的心中总有一片净土,一片童话世界,“《嘉年华》最核心的是人的境遇,明哲保身在我们这个时代非常常见。这个世界最糟糕的地方就在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由。”

小演员提前特训体验生活耿乐险因“憋屈”辞演

《嘉年华》通过两个女孩的故事线,聚焦未成年少女在成长中所面临的社会恶意和困境。因此两位女孩演员可以说是影片的灵魂,导演文晏透露,在片中饰演小米的文淇在演出这部戏的时候还不到13岁,却要演出一个16岁女孩的感觉,为此文淇反复进组与成年演员进行配戏训练,还去到南方的旅馆里学习打扫卫生体验角色。文淇却为此乐在其中,直言《嘉年华》让自己真正爱上表演,并坚定了做演员的想法。

饰演小文的周美君则完全没有表演经验,最初进组时总是笑场,但导演被她的干净和纯粹打动,对周美君进行了训练,最后正式试戏的时候,周美君的表演让摄影师也为之惊叹。而作为影片中小文父亲的饰演者,耿乐表示自己第一次看剧本时心情沉重又气愤,“我总想着能帮孩子做点什么,但到故事结束,我也依然什么也做不了,我差点因为‘太憋屈’而辞演父亲一角。但在导演看来,这种无能为力恰恰更是社会常态。”

据悉,电影《嘉年华》将于11月24日全国公映。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熊帼 PK088]

责任编辑:熊帼 PK08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