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方逸华因败血症去世享年83岁 系邵逸夫第二任妻子


来源:凤凰网娱乐

据台湾媒体报道,曾任香港无线电线台(TVB)非执行董事及邵氏电影公司副主席的女强人方逸华,惊曝因败血症安详过世,享寿83岁。她6月时曾紧急入院,如今传出因病过世,一代影视女强人的撒手,代表一个世代的结

邵逸夫、方逸华(资料图)

据台湾媒体报道,曾任香港无线电线台(TVB)非执行董事及邵氏电影公司副主席的女强人方逸华,惊曝因败血症安详过世,享寿83岁。她6月时曾紧急入院,如今传出因病过世,一代影视女强人的撒手,代表一个世代的结束,让人不胜唏嘘。影后甄珍得知噩耗后哽咽不敢置信,表示她们认识50多年,没有见到她最后一面,十分遗憾。香港无线电线台晚间发声明,方逸华今天下午5点28分于养和医院安详离世,丧礼事宜将另行公布。

方逸华原名李梦兰,是邵逸夫的第2任妻子,她在上海出生,于1952年登台期间,认识丈夫邵逸夫,1969年加入邵氏兄弟电影公司,1988年进入无线电视董事局,于2000年10月获委任为无线电视副主席;2006年5月起担任董事总经理职务,职至2012年3月底退休,转任非执行董事至今。

甄珍听闻噩耗泣不成声表示:“知道她住院,没想到这么严重。我昨天晚上才跟秘书询问她的状况,还传了简讯给她,我们是认识50年的朋友,像姊妹一样,还会一起环游世界。”

影后徐枫听到不幸消息也非常难过惊讶,表示方逸华对她非常地好,是一位非常提携后进的长辈:“邵先生去世的时候,我带儿子到灵堂祭拜,她还特别把我拉到一旁感谢我,还常约我喝咖啡,甚至说要跟我学盖房子,我听到都吓死了,她是我的长辈,我凭什么教她。”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邵逸夫追思会内场曝光 方逸华磕头跪拜 http://y0.ifengimg.com/pmop/2014/01/18/049df56b-3b42-4722-b523-8b210c72b4a0.jpg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