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邵逸夫妻子方逸华离世 曾为丈夫接管市值138亿TVB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11月22日,据香港媒体报道,无线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董事方逸华因病安详离世,享年83岁。方逸华女士于今午5时28分在养和医院病逝,家人一直陪伴在侧,丧礼事宜将另行公布。关于她接管

邵逸夫与方逸华

凤凰网娱乐讯 11月22日,据香港媒体报道,无线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董事方逸华因病安详离世,享年83岁。方逸华女士于今午5时28分在养和医院病逝,家人一直陪伴在侧,丧礼事宜将另行公布。关于她接管无线电视广播有限公司的履历再次被人们热议。

从2010年1月1日,邵逸夫宣布正式卸任TVB行政主席,而只出任董事局非执行主席,他79岁的妻子方逸华,正式接管TVB这个市值164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38亿元)的电视王国。

邵逸夫卸任之际,TVB被指出面临创立42年来最大威胁――收入锐减以及垄断多年的香港电视界音乐王国随时面临瓦解,甚至引以为傲的电视剧制作也是口碑逐年下降。

另一方面,邵逸夫的妻子方逸华渐趋高调,以手腕狠辣著称,但TVB业绩停滞不前却是很大的问题。2005年到2008年期间,TVB的营业额从41.76亿港元增至44.7亿港元,每年增长率仅为1.35%。盈利方面更是不进而退,2008年赚了10.55亿港元,比起前三年平均每年赚11亿港元左右还要倒退,而且毫无复苏迹象。

除了业绩连续下滑外,TVB垄断多年的香港电视音乐王国也可能被打破。以往华人歌手在香港宣传一般只上TVB,要是接受别的电视台采访就会面临被TVB封杀的危险。但由环球、华纳、SONY和EMI等唱片公司组成的HKRIA(香港音像联盟)开始发难,要求采用国际同行的分红方式――按照广告收入的分红制度来制定版税金额。按照这样的算法,近TVB要交480万港元的版税,到了2012 年则要交960万港元。这对于TVB来说将大幅增加预算。

2010年3月31日,由“壳王”陈国强牵头,与台湾地区女首富王雪红及私募基金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组成财团,以86亿港币购入“邵氏兄弟”电影公司所持的TVB26%股权,成功入主TVB方逸华在2012年向无线电视董事局辞任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转任做非执行董事至今,过半退休生活。这也意味着代表邵逸夫朝代终于结束。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傅小旭 PK063]

责任编辑:傅小旭 PK06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邵逸夫追思会内场曝光 方逸华磕头跪拜 http://y0.ifengimg.com/pmop/2014/01/18/049df56b-3b42-4722-b523-8b210c72b4a0.jpg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