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陈冠希《自我意识》MV发布 内心戏演绎EDC式至酷美学


来源:摩登天空

从数次压轴草莓及MDSK音乐节,到9月接连发布《一只猴子第三部曲》和《一只猴子第二部曲》,签约摩登天空后的陈冠希全面回归华语乐坛,掀起一阵阵强劲的冲击波,而今天发布的《自我意识》单曲MV,则是其新作计

从数次压轴草莓及MDSK音乐节,到9月接连发布《一只猴子第三部曲》和《一只猴子第二部曲》,签约摩登天空后的陈冠希全面回归华语乐坛,掀起一阵阵强劲的冲击波,而今天发布的《自我意识》单曲MV,则是其新作计划中的第一支视频作品。

MV中的画面即熟悉又陌生。那显然是音乐节舞台上的陈冠希,却以从未曝光过的近景视角呈现。

曾经,舞台下的乐迷所体验到的,是完美诠释了EDC音乐的震撼的舞台视效,而这次,我们的视线直接延伸到3D投影幕之内,就在陈冠希的身边,凝视他的表情,感受他的呼吸,直至进入他的内心,触摸其痛苦而深刻的思考。

MV就像陈冠希的内心独角戏,身为音乐人,舞台上的他所扮演的正是最真实的自己。外在的舆论风暴,内在的困惑焦灼,一度将其压制、囚禁,他坠入深不可测的意识底层,在诡秘晦暗的低频音效中原地旋转。迷幻的光影,分裂出矛盾的两面,融合,交错,对立……必须“做自己”,但”那么多的自己,哪一个自己,才是真正的我”?

每一帧画面的切换,都精确对应于旋律的起伏和节拍的颤动,统一于音乐的氛围和主题,作为陈冠希许久未见的官方影像作品,《自我意识》MV以简约手法所传递的,仍旧是EDC式的至酷美学。它不为娱乐他人,只为表达自己,即当年压在五行山下的“一只猴子”。

至此,陈冠希以倒叙方式呈现的《一只猴子》三部曲,其“自传体舞台剧”般的轮廓越发分明,也更让人期待将在最后揭晓的《第一部曲》,届时,这部宏大而完整的音乐三部曲,将是华语音乐的又一里程碑之作。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陈冠希《自我意识》单曲MV正式发布 内心独角戏演绎“EDC式”至酷美学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1/23/inter453_14814899_0_101913.jpg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