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张艾嘉卸任金马奖主席 将由李安接任


来源:凤凰网娱乐

据台湾媒体报道,第54届金马奖即将落幕,然而现任主席张艾嘉被曝决定卸下职位,交接给李安。对此,金马执委会也做出回应,“如果有安排好了,执委会会在会后安排告诉大家。”据《自由时报

张艾嘉

凤凰网娱乐讯(文/小金鱼) 第54届金马奖圆满落幕,然而现任主席张艾嘉宣布卸下职位,交接给李安。据《自由时报》报道,张艾嘉在第50届金马奖结束后,由导演侯孝贤手中接下此职位,虽然长年定居香港,对此仍不遗余力地付出,更在第四年任期的最后一年,以广大人脉邀请到香港新艺城七人组,交出漂亮成绩单。 

金马奖评委采访结束后,闻天祥对媒体宣布这是张艾嘉担任主席的最后一年,“接力棒”将交给李安导演。

以下为张艾嘉与李安对话全文

闻天祥:“今年是张艾嘉主席担任的最后一年,她要交接了,我们舍不得她,但是没有办法。”

张艾嘉:“感谢闻天祥这个非常棒的团队,希望我没有让大家失望,临走之前我要交接给下一任主席,欢迎李安导演。”

李安:“谢谢张导演给我们平顺又精彩的四年,谢谢你打电话给我,给我这么大压力,我很难跟上这么精彩的四年。金马奖一直是国片的目标,随着时代的发展,变成华人电影区最有分量的影展,从我第一部片开始就跨入了梦幻的金马奖,将近30年来我能来一定来,当然我不敢说评审出来的一定是大家认为的最佳影片,但是金马奖有公正开放的特性非常不容易,受到大家尊重,虽然大家意见很多,不服气很多,但是在我心里是有分量的。每个来接这个工作的人都很忙,这里有成熟团队运作,大家有共识,这是一个难得的传统,我尽力也继续这个平顺、公正、开放的平台,给所有华语电影一个参与、鼓励和竞争,台湾能主办这样一个活动,我感到非常光荣,我也感到荣幸能接下这个重担。花了一两个月才接受这个邀请,夫人没有反对,前几任大导演给我写信,我很难拒绝,做主席最重要就是把关决定性和方针的事情,还有请评审团主席的事情,金马奖执委会这么多年来有非常成熟的运作,我基本上开两次会该决定的决定,现在长途联络也很方便,快开始的两个礼拜待在这里就可以了。每个做主席的人拍片都很忙,也不光是我,我经历这么多年,我是应该的。”

张艾嘉:“我们觉得为金马奖服务就是公仆,回馈金马奖,我们都是希望能鼓励更多电影工作者,希望大家都来参与,希望继续维持这个最有公信力最友善的影展,李安导演更清楚如何让金马更精彩。我跟他保证不用总是飞过来,我很有耐心地等了他两个月考虑时间。”

李安

李安:“我在筹备下一部片,快要开拍其实蛮忙的,我从美国飞到匈牙利做前期,之后去哥伦比亚,再去美国,最近刚好在放假,没看今年这些影片,结果常常很惊讶也很正常。今天的典礼也相当顺利圆满,起伏有致,控制成熟。”

张艾嘉:“我们常常碰到好莱坞大片,希望观众慢慢回来看华语电影。其实金马影展的票经常秒杀,票房收入非常好,我们做活动的场地还是常常要不到,每次去金马奖办公室,我都觉得为什么我不能多赚点钱呢?刚刚部长说正在讨论,希望讨论有结果,不要一直换人。”

据了解,张艾嘉在任期最后一年,就希望能邀请李安接任主席。而对方虽然远居纽约,但在经过慎重考虑后,承认接下重任,除了希望能台片尽一份心力,也希望能为金马奖在国际上延展出能见度。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熊茜 PK052]

责任编辑:熊茜 PK05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