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娱论导向]刘亦菲演花木兰有何不可吗?


来源:凤凰网娱乐

时隔十年,作为家喻户晓的超级“花木兰”即将由迪斯尼再次搬上银幕,只是十年前是动画版,而只一次则是真人版。日前《好莱坞报道者》发布新闻,宣布迪士尼已结束全球海选,中传奇巾帼英雄花

刘亦菲

时隔十年,作为家喻户晓的超级“花木兰”即将由迪斯尼再次搬上银幕,只是十年前是动画版,而只一次则是真人版。日前《好莱坞报道者》发布新闻,宣布迪士尼已结束全球海选,中传奇巾帼英雄花木兰一角花落刘亦菲。这下炸了锅,引发了网友们不小的争议。

肤白貌美、气质优雅的刘亦菲,从小练舞,犹如白天鹅一样仪态又没。2002年,刘亦菲出现《金粉世家》进军演艺圈。3年后,她饰演《神雕侠侣》中的小龙女一角而走红,从那以后神仙姐姐、天仙妹妹等称号便与之解下不解之缘。也正因为这样的刻板印象,网友们很难像一个高冷的、似乎有些柔弱的天仙刘亦菲如何能演巾帼英雄花木兰呢?“面瘫脸演技”、“票房毒药”都是网友们送给刘亦菲的评价。今年上演的电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豆瓣评分仅4分,对该戏的吐槽就不一一枚举了,毕竟再美的刘亦菲也撑不住一部戏啊。估计这样的近因效应令不少网友为还没上映的真人版《花木兰》捏把汗。

国际大片具体选谁做女主角,不是你我这等吃瓜群众能左右的,考量之多维或是内里的故事更不足为外人道也。每个人都有着刻板印象,方便简化我们的生活,但这是把双刃剑。它也意味着我们放弃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容易轻易下定论。比如总是一副天仙模样的刘亦菲要演沙场杀敌的花木兰就会让网友们有点不可接受,超女出身的张靓颖登上流行消费盛典的维秘秀便引发争议。就如我们常常线性思维地认买学位房,让孩子读名校,孩子以后毕业了有份体面的好工作,人生之路尽量如丝般顺滑。可惜,岁月静好的年代里,我们也无法保障如此天赐福、人眷顾的人生之路。

据称真人版《花木兰》不惜大费周章地在全球五大洲选角,只为找到合适的花木兰角色人选,据说近千人参与了试镜。该片由新西兰女导演妮基·卡罗操刀。妮基·卡罗曾出品过《鲸骑士》、《北方风云》以及《葡萄酒商的运气》。

作品中洋溢着浓郁的女性独立崛起气息,尤其是《北方风云》的创作灵感源自纪实小说《集体诉讼:路易丝•简森的故事以及改变性骚扰法律的里程碑事件》(Class Action: The Story of Lois Jensen andthe Landmark Case That Changed Sexual Harassment Law),记录了美国第一例性骚扰案的胜诉历程。可以想象由她操刀的真人版《花木兰》呈现很可能是普通女子如何成长为家国英雄的心路历程。这样一个具有极强自我意识的花木兰一角需要的不仅仅是能打能杀,而是需要细腻刻画女性如何成长的故事,尽管故事背景是在古代的、战乱的中国。当然刘亦菲迷人的极具东方气息的外形也是加分项。

刘亦菲出道以来,绯闻不多,负面几乎没有,不似圈内人那么总是活在大起大落的现实版故事里。安安静静地演戏,默默地恋爱或是分手。照片里的刘亦菲双眸动人,却总有淡淡的清冷感。她热爱小动物,经常收养流浪猫。或许,有些人看似冷若冰霜,其实内里火热地爱着这世界。这样的刘亦菲将会塑造怎样的花木兰,于此,笔者竟然有些期待了。    

《花木兰》制片人Jason Reed 更新了FB:“能和刘亦菲合作《花木兰》这部电影实在太激动人心,她是极富才华的青年女演员,我们等不及看到她在电影中的精彩表现了!”嗯,拭目以待吧。恰如日前,她出席某时尚活动所言:“我觉得人活着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是感受和追逐自己的梦想,很感恩演员这个职业,会继续追梦下去”,并表示“创造源自于心而不是外在”。

(作者/海琳)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立场。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傅小旭 PK063]

责任编辑:傅小旭 PK06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迪士尼:刘亦菲将出演花木兰 http://p1.ifengimg.com/a/2017_48/6234cc89fa80b7c.jpg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