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丝路·那一夜》启动 蔡骏要打造中国版“神奇女侠”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李礼)12月2日,丝路影视工业链暨《丝路·那一夜》IP项目在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上举办启动仪式及新闻发布会。著名悬疑小说作家蔡骏、《爱情公寓》制片人张欣等众多中国

蔡骏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李礼)12月2日,丝路影视工业链暨《丝路·那一夜》IP项目在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上举办启动仪式及新闻发布会。著名悬疑小说作家蔡骏、《爱情公寓》制片人张欣等众多中国影视界的知名人士均到场助阵。

《丝路·那一夜》是以“一带一路”枢纽城市福州、西安为源发城市,延伸至“一带一路”上的其他名城,力图以全球的视野创造一系列的“丝绸之路”主题的文化影视娱乐项目。该项目分为“大地卷”和“海洋卷”,以影视剧、短视频、综艺、游戏等多种改编形式对外传播。未来每年将围绕2-4座丝路城市展开,以每座城市为主题,推出至少2部中篇小说集、1部长篇小说、3部电影和2部影视剧等多种文化作品。

其中《环海封神记》、《福州·那一夜》作为《丝路·那一夜》IP项目中的第一期电影作品,在本次发布会上首次曝光。

项目启动仪式

电影《福州·那一夜》的构想来源于著名悬疑小说家蔡骏的小说《最漫长的那一夜》,他希望通过“悬疑+都市+文化”的跨界方式来讲述历史文化,将中国的传统建筑、戏剧、锁技以及福建本土的传奇历史人物,比如林琴南融入故事中,创造出“类似于《达芬奇密码》”的悬疑文化影视剧。

另一个电视剧《环海封神记》则取材于在沿海地区具有广泛受众群体的妈祖文化,融入古风、魔幻、武侠元素。因为是众所周知的神话人物形象,之前又有诸如刘涛主演的电视剧《妈祖》的珠玉在前,怎样创出新意吸引观众是个不小的挑战,蔡骏表示:“我希望能通过更年轻、更女性化的视角来塑造妈祖,将她打造成一个中国的‘神奇女侠’的形象”,这正和当下女性自立自强的精神不谋而合。此外,为了让更多的年轻观众了解到妈祖,项目也会通过联动的游戏助力影视剧的推广,使妈祖文化更深入人心。

《福州·那一夜》和《环海封神记》,包括之后《丝路·那一夜》的其他作品,均会结合传统文化和地域文化,在“丝绸之路”的大背景下,期待以影视艺术的方式来提升民族自信。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