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俞白眉:中国电影走出国际的同时更该服务好国人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李礼)12月1日,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论坛活动——国际制片及发行业务与中国电影产业的融合论坛在福州举行。国内著名编剧、导演俞白眉、波兰著名导演、编剧乔安娜&

合照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李礼)12月1日,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论坛活动——国际制片及发行业务与中国电影产业的融合论坛在福州举行。国内著名编剧、导演俞白眉、波兰著名导演、编剧乔安娜·科斯,哈萨克斯坦电影股份公司副总裁谢里克,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苗晓天,熙颐影业的副总裁范雪铮等人就一带一路形势下各自领域在世界舞台上的融合发表主题演讲。

作为中国影人代表,编剧、导演俞白眉提到在好莱坞影片席卷全球的情况下,中国的类型片在夹缝中求生存的现状:2012年国产票房占比整个市场只有48%,再到今年已经稳步逼近60%的大关。俞白眉认为,在2020年之前,中国的电影票房就将突破每年700亿的大关,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市场。在如此庞大的市场下,中国的电影该如何成长,他以《战狼2》举例,“在去年,我们很多电影人都对国产电影的票房增长率担扰,认为中国电影市场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平缓时期。然而《战狼2》的出现却让人看到了希望,看到了中国电影还可以挖掘出更多新的类型片的可能。”

他指出,在《战狼2》的成功后,自己接到了很多的军事题材的剧本策划,这在以前是不敢想象的。同时俞白眉表示,类似《战狼2》的类型片的崛起,其实也在联动着艺术片的票房提升,是对了整个电影业的繁荣起到了积极作用。

从国际的角度来看,中国的类型片能否取得成功的原因之一是它是否在讲中国人自己的故事。“虽然《战狼2》中讲述的是一个黄种人在非洲和欧洲人对抗的故事,但是它的内核和传递的精神还是中国人的思维。”在他看来,中国导演们总是在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然而每个人的初心却不尽相同,但不论目的如何,“让观众得到心灵的满足”是始终不变的真理。中国的电影制作人的一大优势在于他和观众们有着共同的生命体验和人生感受。随着中国的电影越来越走向世界,中国电影人应更加注重服务好国人。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