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周杰伦作品音乐剧《不能说的秘密》杭州站圆满落幕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7年12月1日,目前国内最接近百老汇制作水准的华语原创点唱机音乐剧《不能说的秘密》在杭州大剧院盛大开演。2日晚,随着演员们带着全场观众唱起了《稻香》,音乐剧《不能说的秘密》亚洲巡演杭州站落下了帷

剧照

2017年12月1日,目前国内最接近百老汇制作水准的华语原创点唱机音乐剧《不能说的秘密》在杭州大剧院盛大开演。2日晚,随着演员们带着全场观众唱起了《稻香》,音乐剧《不能说的秘密》亚洲巡演杭州站落下了帷幕。这部别出心裁的创新剧目,从周杰伦十余张创作专辑中选出二十余首最脍炙人口的经典金曲贯穿全剧,将电影中的多个经典桥段搬上音乐剧舞台,并打造了一个出乎意料却又让人笑中带泪的不同结局。该剧在用音乐剧语言描述男女主角“无法言喻”的懵懂恋情的同时,还对电影中原本戏份不多的一些配角给予角色填充,赋予了他们鲜明突出的人物性格。周杰伦耳熟能详的歌曲穿针引线贯穿全剧,与剧情严丝合缝完美融合,犹如巧妇串珠,毫无突兀之感。每一个跳动的音符都能煽动观众的情绪,每一次场景的转换都能带动剧情的升华。音乐剧中不仅收罗了电影中没有出现的更多经典曲目,还加入了百老汇独有的大型群舞,剧情时而爱意盎然时而揪心曲折,引得观众们时哭时笑,全场高潮迭起,剧末掌声成河。该剧继去年和今年在北京、上海、武汉、二度北京巡演之后收获巨大反响,更被誉为亚洲原创点唱机音乐剧的新标杆。

剧照

不少观众都是在其他城市看过该剧之后觉得不够过瘾,又坐高铁特意赶到杭州来二刷三刷这部音乐剧。他们在演出结束后纷纷表达:“从第一首歌的旋律响起,眼泪就掉下来了“,“谢谢杰伦,谢谢各位敬业的演员,让我这么幸运地看到这场演出”,“老周啊老周,要爱你几辈子才够呢”,“一个结合音乐与舞美的校园故事,戳中了心里那个以为早已消失的角落”,“看到毕业典礼上小雨的那个结局的时候完全泪奔”,“情节非常紧凑,舞台效果逼真,好像坐过山车一样”……

剧照

如此走心的观剧效果与制作团队的用心是密不可分的。其中经典场面“斗琴”一段,叶湘伦弹一段,学校的“钢琴王子”弹一段。激烈处只见手指随旋律在琴键之间穿梭,群舞的频繁转头表达两人的琴技令人目不暇接。最后“钢琴王子”服了,因为音乐的感染力,也因为湘伦追求音乐的本真心灵。在表现穿越等情节时,别具匠心的全机械化舞台设计也使得音乐剧版本丝毫不输电影的效果,光电交加,地动山摇,两个世界,交错轮回。

剧照

在声乐方面,女主汪小敏的声线清丽脱俗,连说话时的声音都与路小雨的气质很吻合。男主曹杨更是在焦心寻找跑掉的小雨时深情演绎杰伦名曲《搁浅》,中途抬高八度,掀起全剧高潮。男女主角在肢体、琴艺、歌喉、表演等各个方面都细心研磨了电影中的人物原型,并加上了自己的独特注脚,使得两个主要人物的形象愈加丰满,刻画入木三分。

剧照

其实,就算抛开周杰伦偶像光环的加持,和同名电影上映十周年的纪念节点,音乐剧《不能说的秘密》也是经得起观众考验的良心之作。该剧将于不久之后移步中国其他城市,并于明年走出国门开始亚洲乃至世界巡演。相信在海外又会掀起一阵“秘密”风潮。

北京、上海、武汉、杭州、深圳、珠海、厦门、广州、郑州、成都、香港、澳门、新加坡、台北、吉隆坡纽约、旧金山、洛杉矶、多伦多、温哥华……

青春的相册我不会轻易打开

除非是等你来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

而是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音乐剧《不能说的秘密》演唱1分钟版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2/04/6f70a000-74b1-47d0-b461-abb8b7adbc58.jpg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