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好奇心让我点开视频,求生欲让我退出来,黄圣依最尬


来源:TV哔

《演员的诞生》舞台上从来不缺糟糕的演员和尴尬的演技,前有郑爽的瞪眼睛、欧阳娜娜的“摔碗”,再到马可等一众年轻演员的演技倍受观众的质疑,真是没有最烂,只有更烂。不过最新一期节目中

《演员的诞生》舞台上从来不缺糟糕的演员和尴尬的演技,前有郑爽的瞪眼睛、欧阳娜娜的“摔碗”,再到马可等一众年轻演员的演技倍受观众的质疑,真是没有最烂,只有更烂。

不过最新一期节目中,《演员的诞生》的最尬表演终于出现了,就连导师章子怡都说,“这是有史以来我看到的最尴尬的一场戏。”

这次辣眼睛的并不是什么小鲜肉,而是出道十几年的黄圣依,加上人艺的老演员于明加和《夏至未至》里抢尽风头的柴碧云!

三个人组成的民国版时代姐妹花,在舞台上的表演生动地诠释了那句“好奇心让我点开视频,求生欲让我选择退出来”。

这次三位女演员演绎的是经典剧作《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哔宝记得小时候看的是亚视播出,邓萃雯、江华主演的版本,丽花皇宫的姚小蝶、洪莲茜、蓝凤萍和金露露四人之间的姐妹情谊让人印象深刻。

不过到了《演员的诞生》里,剧本被改成了蓝凤萍有鸦片瘾,还卖了姚小蝶的孩子;洪莲茜为了出名,带着两姐妹去应酬,结果害得他俩被玷污,自己却没事……

这是哪位编剧喝了假酒写出来的?

与编剧一样喝了假酒的,还有黄圣依的表演。

选角时,柴碧云表示“我年龄小,所以我想演姚小蝶。”

结果最后来的黄圣依,她也直接表示自己想演小蝶。理由是剧本中写了小蝶有孩子,而她也刚刚生产完,更能体会到作为母亲的心理。

于明加在旁边帮腔,最后只得把这个角色给了黄圣依。

哔宝先不讨论演员本身有没有生过孩子,对演母亲类的角色是否存在影响。我们先来品一品黄圣依凭借生育过,费力得到的角色,是怎样演成了一场灾难的。

台词说不清楚,平翘舌不分,舞台腔浓厚,让人出戏。

“那个chui债的邢爷”“把事都给cu理了”

动作浮夸,为了表现出小蝶的活泼青春,黄圣依选择转着圈就出场。

这个动作奠定了她之后各种浮夸的表演,硬拗出的少女感。

把小蝶塑造的弱不经风,一拉就倒。

看这小碎步挪得多么飘忽。

这个大跨步转身是在跳探戈呢吗?

得知自己的孩子被卖时,好笑的是她居然还在低头撅嘴卖萌。

海娃去世了,身后的柴碧云都比她难过。

最绝的是,为了表现无法接受孩子去世的事实,黄圣依先是来了一段“鸡叫”式的大笑,在舞台上摇来晃去。

然后不停地捂脸……

这个动作可以说是可云本云了。

然后在于明加安慰地抱住她的时候,嗷地一声喊了出来,倒地!

黄圣依你这是要碰瓷啊……

这一连串的表演,不仅把章子怡的双下巴惊了出来。

更让陶虹被吓到吃手。

张国立和刘天池面面相觑。

刘烨想笑却不能笑,只能捂着嘴偷乐。

不知道黄圣依还记不记得之前立过的flag,在你心里,失去孩子的感触就是这么演的么?这脸打的我就问你疼不疼。

最让人费解的是,剧本中最后三个人选择忘掉伤痛,再合唱一曲。

黄圣依立刻笑着摆起了个各种pose,一点也不像刚死了孩子的母亲,每个动作仿佛都在说,“老娘是丽花皇宫的头牌。”

黄圣依的表演让人尴尬,另外两位于明加和柴碧云的表演虽然相对没那么违和,但也犯了致命的错误——穿帮。

彩排时,柴碧云主张真打,于明加则表示舞台剧都是假打的。

结果到了舞台上,打人的这一幕效果非常跳戏。

到底要不要真打,导师章子怡说自己肯定都是来真的。

宋丹丹则通过演舞台剧的经验表示很少有真打的。

其实,哔宝觉得舞台剧之所以假打,一是演员和观众的距离较远,二则是打人的和被打的两位演员配合默契。

但到了《演员的诞生》的舞台上,镜头会不断地切到近景、特写,虽然是舞台剧的表演形式,但运用的却是影视剧的镜头语言。

理想的结果要么是明加和柴碧云将假打练习到天衣无缝,要么由于明加主动提出真的打。

但于明加却坚持假打,就像章子怡说的,她从心里不相信柴碧云可以控制住力道。

这一幕,再一次暴露出三个人之间的没有信任,更不用谈默契了。

对这样一段混乱的表演,就连平时张口就夸的刘烨也忍不住批评她们。

宋丹丹则很心疼她们几个,表示是剧本本身的问题,戏剧冲突太强烈,起承转合毫无逻辑。

哔宝也很认同宋丹丹老师的观点,其实在《演员的诞生》上不止一次出现过剧本问题了。

但就像章子怡和陶虹说的,好的演员是可以通过演技将剧本救回及格线的。

如果真的觉得剧本有问题,三个人可以拒绝或提出修改意见。都不是头一天演戏的演员了,完全可以通过自己的艺术审美,将戏圆回来。

再倒回到彩排阶段,面对突兀的戏剧冲突,柴碧云表示自己接受不了这样的台词。

而黄圣依呢,则劝其他两人,“这词还可以,就这么演吧。”

不仅演技最尬,身为演员对剧本的再创造能力也缺乏,剧本写什么,不经思考就演什么,这才是最致命的。

哔宝不禁要问,黄圣依到底是怎么了?

哔宝第一次见黄圣依,并不是在《功夫》里,而是她和当时很非主流的男团A5演的《红苹果乐园》。

她在剧中饰演女二,一个单恋男主,处处和女主做对的心机girl玲达。

在如此玛丽苏浮夸风的剧情中,黄圣依算是他们中演技最自然的了,把玲达的刁蛮任性演绎得很生动。

后来到了《功夫》里,黄圣依饰演的哑女,戏份不多却无比惊艳,怎么会有这么清纯天然漂亮的女孩子!

凭借《功夫》,黄圣依获得了香港金像奖和百花奖的最佳女配角的提名。

之后,她在《天下第一》中和李亚鹏、霍建华、叶璇、高圆圆等众星飙戏。剧中她饰演李亚鹏的妻子,为了救丈夫牺牲了自己,是个有情有义的好女人。

眼看着事业在走上坡路,2005年,黄圣依因为私自接拍《男人装》的杂志封面,被公司雪藏。

公司认为她拍摄的照片太过暴露,与定位的清纯形象不符,因此还损失了百万的广告订单。

对此,黄圣依也忿忿不平,表示自己被公司压榨,她要选择做自己,“相信我的前途会一片光明”!

当时,她和周星驰解约的事曾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的。

与周星驰决裂后,黄圣依迅速转投扬子的公司旗下。

在杨子的庇护下,黄圣依看似风光,不仅开始主演电视剧和电影,接拍各种广告,还担任了2008年奥运会的火炬手。

09年时,与杨幂、刘亦菲和王珞丹被评为四小花旦。

但细数她之后出演的作品,就会发现她其实完全没有成长。她和杨子一起主演的《天仙配》,更像是杨子为了追求她打造的恋爱剧。

哔宝也搞不清楚杨子是想捧黄圣依,还是自己想过戏瘾。几乎每一部黄圣依的剧中都有他的身影,看到他俩铜矿,你就知道这剧99%会烂。

要么就是和宋小宝演《第22条婚规》,两人组的逆身高差cp,怎么看都不像是情侣。

《白蛇传说》算是杨子给黄圣依最好的资源了,李连杰、林峰、文章、阿sa为她做配角,然而依然难逃烂片的厄运。

伴随着黄圣依近几年影视成绩惨淡的是,她在八卦绯闻领域的热闹。

2015年时,自称将要到奥斯卡颁奖礼上和汤姆汉克斯一起走红毯。黄圣依团队提前一天到达奥斯卡红毯区入口拍照,美其名曰“预热颁奖典礼”。

结果被人扒出身上的证件是媒体证,是她装扮成媒体人员混进去的。

更戏精的是,等到正式走红毯的那天,黄圣依团队表示行李和礼服都被人偷了,再加上黄圣依身体不适晕倒了,才“被迫”没有走成红毯。

从酒店里躺在床上晕倒,再到被救护车抬走,一路跟拍,虽然杨子极力否认她在炒作,不过网友并不买账……

除了蹭红毯,她和杨子之间的感情一直纠缠不清。

当年“小三”的传闻传出来时,黄圣依打死不认。

结果2015年时,被卓伟拍到杨子父亲去世时,黄圣依不仅披麻戴孝,身边还有一个约3岁的小男孩。

至此,黄圣依和杨子关系只能晒在太阳下。

杨子承认,两个人8年前,也就是2007年就结婚了。还感谢黄圣依为他背负了8年的小三骂名。

时至今日,黄圣依已经将生活重心转向家庭,和杨子生了二胎,享受着相夫教子的阔太太生活。

此番在《演员的诞生》中的复出,却换来观众的唏嘘。

作为“出道即巅峰”的代表,哔宝不知黄圣依是否仍对娱乐圈有留恋。只是,在漂亮后辈层出的今天,黄圣依想要再以“演员”的身份重新出发,静下心来,好好磨练演技才是最要紧的事。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