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Netflix原创影片数量将爆发 80部跨类型作品明年上映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编译/FANNIHUANG) 在过去的2017年里,Netflix已经出品了至少34部原创影片。这对于一个以电视端居多为播放平台的非传统电影公司来说,已经是个巨头般的存在。而就在上个月N

《光灵》剧照

凤凰网娱乐讯(编译/FANNIHUANG) 在过去的2017年里,Netflix已经出品了至少34部原创影片。这对于一个以电视端居多为播放平台的非传统电影公司来说,已经是个巨头般的存在。而就在上个月Netflix宣布将在2018年发行大约80部原创影片,再创这个非传统模式影片出品数量的新高。这个数字将超过大部分电影公司全年的出品量。根据Box Office Mojo网站统计得到的数据,2016年迪士尼,包括旗下的皮克斯动画、漫威影业及卢卡斯影业,在全美范围内放映了13部影片;华纳时代的华纳兄弟及其旗下的所有厂牌如新线影视等,总共推出了23部影片;环球电影公司出品了33部位居第二;狮门影业则以24部的数额尾随其后。而索尼电影,尽管在所有公司里排名第一,也只有38部影片。这比起Netflix公布在2018年的计划,连一半都不到。

可能美国电影公司慢慢淡出“好莱坞黄金时代”的日子终究还是要来临了。在20世纪20-40年代,电视的兴起之前,电影公司的出品名单上超过50甚至100部作品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然而在后续其他获取内容的渠道兴起之后,如电视、网络点播等,再加上院线成本的不断上升,美国主要的电影公司目前只能把命运维系在非常大制作的头牌影片上。而与大电影公司不同,Netflix的影片可能不会全部在院线上映。这让它有更多的空间和档期去实验性地了解市场。但相比之下,Netflix的电影成本平均低于传统电影公司的大规模制作。

《死亡笔记》海报

负责Netflix内容的首席管理者泰德·萨兰多斯(Ted Sarandos)Netflix第三季度财报公布时与投资者面谈的时候说:“明年的这些影片跨域比较大,包括了预算可能不超过数百万的以圣丹斯国际电影节为主要目标的小成本制作电影,也包括将动用超大资金和规模的影片,就类似我们计划在年底推出,由威尔·史密斯出演的《光灵》。”《光灵》是一部警匪类型的悬疑片,由《自杀小队》的导演大卫·阿耶执导,再次与史密斯合作的作品。据报导,《光灵》开发成本高达9000万美元,制作成本占百分之五十左右。该片计划将在12月22日通过Netflix平台全球同步首播。萨兰多斯同时也提到了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的黑帮类型电影《爱尔兰人》,由罗伯特·德尼罗(Robert DeNiro)主演,计划在2019年上半年在Netflix平台上播出。该片预计成本将超过1亿美元。在《光灵》的发布会上,萨兰多斯将其描述为“大制作,大事件”类型的影片,并相信观众们会逐渐开始意识到他们做原创电影的潜能,以及因电视端积累庞大用户量的优势。

2017年Netflix一共计划推出50部影片,包括全球范围内发行的作品,类型涵盖喜剧类,剧情类,动画类,动作类,外语类及纪实类等。单看第三季度,Netflix就有8部原创影片面世,包括根据流行的日本漫画《死亡笔记》改编的同名美版电影;由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a Jolie)执导,讲述柬埔寨大屠杀事件的剧情类传记片《他们先杀了我的父亲:一个柬埔寨女儿的回忆录》;由马龙·韦恩斯(Marlon Wayans)主演的浪漫轻喜剧《裸婚大喜》,以及由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主演的讲述厌食症患者影片《骨瘦如柴》。

院线大亨们一直以来都在持续与Netflix的抗争,希望阻止后者继续涉足甚至扩大在电影行业的势力,特别是反对Netflix的“同日放映”模式,即影院上映当天Netflix平台上即可点播。在第三季度的财报中,Netflix显示其在开发内容方面的计划开销将从2017年的600美元提升至2018年的7-800百万美元。这个决定与全球部分地区的Netflix收费标准升高没有直接的关系,公司的首席财政官大卫·威尔斯(David Wells)强调。“我们希望增加开发的内容量,和我们需要拉高部分内容方面的收费并不是连带的。我们对此规划了很长时间。”

《卧虎藏龙:青冥宝剑》海报

针对迪士尼决定在2019年终止与Netflix的发行合作,萨兰多斯表示Netflix只能聚焦在努力为用户提供给你更多更好的内容上。至于到底合作伙伴们是否决定继续提供内容,或者与Netflix竞争,这是合作伙伴的自由决定,根据他们的业务形态和市场形式的变化有不同的决定是正常的。Netflix的首席执行官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同样指出,Netflix帮助迪士尼将内容传播至澳大利亚,荷兰,加拿大等国家地区。“尽管迪士尼是一个国际化的大品牌,并且在这个行业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但我们的国际化也有所成效,在没有迪士尼合作的条件下我们也能做成。”

萨兰多斯表示,Netflix很清楚市场上对好的内容的竞争有多激烈。但他认为整体看来平均价格并没有脱离市场规律。“那些大的‘独角兽’节目,它们的价格在任何一个市场都很有可能高到无法预测,但这些毕竟是少数。一般来说内容的开销还是可以预测到的。”针对Netflix与《实习医生格蕾》、《丑闻》等著名电视剧的制片人珊达·莱梅斯(Shonda Rhimes)的战略性合作,萨兰多斯认为与Netflix的合作能够给莱梅斯比传统的电视网络更多一点点的空间,也可能因此能够吸引更多业内人士的加入。

在提到是否会对韦恩斯坦电影公司投标出价时,哈斯廷斯明确表示Netflix将不会收购韦恩斯坦电影公司,这个目前深受哈维·韦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的性骚扰丑闻影响的昔日巨头。萨兰多斯也尝试着划清Netflix与韦恩斯坦丑闻的界限,声明“我们与韦恩斯坦电影公司的合作关系其实并不紧密。”据萨兰多斯所称,Netflix仅与韦恩斯坦签订了一些电影发行及二手电视渠道的发行合作,并不涉及过多的深度沟通。

Netflix首部在其平台上推出的原创电影出品就来自于与韦恩斯坦公司的合作,即李安2000年执导的《卧虎藏龙》续集《卧虎藏龙:青冥宝剑》。该片在2016年2月通过Netflix平台播出。

Netflix第三季度财报的投资者面谈内容已提前录制,并在会后公布在了YouTube网站上。与第二季度面谈时一样的是,唯独对Netflix管理层提出问题的是瑞银集团UBS的道格·米切尔森(Doug Mitchelson)。在第三季度面谈的最后,哈斯廷斯和萨兰多斯一同点亮了以《怪奇物语》为主题的圣诞彩灯。

(编译自《Variety》、《Quartz》)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