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超凡魔术师》获总局《收听收看日报》专题点评


来源:凤凰网娱乐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第293期《收听收看日报》用了千余字的篇幅对江苏卫视《超凡魔术师》节目进行了专题点评,并给予了充分肯定。文中指出,江苏卫视原创魔术竞技节目《超凡魔术师》创新编排,精心包装,赋

范冰冰参与魔术表演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第293期《收听收看日报》用了千余字的篇幅对江苏卫视《超凡魔术师》节目进行了专题点评,并给予了充分肯定。文中指出,江苏卫视原创魔术竞技节目《超凡魔术师》创新编排,精心包装,赋予魔术节目新时代气息,从已播8期节目来看,节目将魔术与现代科技、民族艺术等元素相结合,成了近期荧屏上的一道亮色。

同时,12月5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管的《中国广播影视》杂志社主办的TV(2017)中国电视媒体综合实力大型调研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超凡魔术师》斩获了2017年度上星频道优秀电视节目。

麦杰中国风魔术

创新编排,原创模式独蕴匠心

《超凡魔术师》节目秉承了江苏卫视一贯的创新精神,以“魔术竞技”为定位,在节目形式、舞美设计等多个方面突破了综艺节目的传统样式,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场名副其实的想象盛宴。AR全息、3D立体声效以及各种特殊摄影设备等顶尖技术的使用,更助力了魔术的精彩呈现,《收听收看日报》点评为《超凡魔术师》为每个魔术设计精彩的舞台创意,舞台布景梦幻多变、色彩斑澜,舞台道具设计精巧、契合主题。

在别具一格的魔术创意之外,历时两年研发,《超凡魔术师》节目的每一个细节都体现了一种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通过半年多的层层严格筛选,节目搜罗了近6000名魔术师,打造了500多个“私人订制”的魔术节目,并将专业的魔术顾问组与30人的核心导演组相结合,强势突显“1+1>2”的惊人力量。多轮竞演比拼的赛制形式,使观众在紧张刺激的心情中体会每个魔术节目的精彩夺目之处。

唤魔师集体互动

聚焦素人,展现魔术师独特魅力

《超凡魔术师》的节目打造始终以素人为核心,聚焦每个魔术师的独特魅力,节目组还从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邀请来了形体老师、表演老师、台词老师等多领域的专业老师,为素人魔术师在舞台上的表演提供了精心的打磨训练。除了展现魔术师高明绝妙的舞台表演,《超凡魔术师》还在魔术中体现了温度与情怀,节目着力于开掘魔术师的人生心路,突现了平凡素人张扬的个性魅力,在强烈的情感共鸣中吸引了观众对节目的喜爱。

魔术师们在节目中的表演都各有特点,或以古风古韵的风格带人进入绝妙意境,或以轻松幽默的特点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各种不同的魔术理念在《超凡魔术师》舞台上开展了多次精彩的碰撞与交会,却都体现了每位魔术师对创新表演、高水准技艺的不懈追求。正如《收听收看日报》所点评:“《超凡魔术师》虽邀请明星担任点评嘉宾,但始终以素人为主角,表现素人魔术师攻坚克难、突破创新的精神,既让观众一饱眼福,又令人回味无穷。”

传承魔术文化,推动中外魔术交融

我国的魔术表演自古以来便深受群众的喜爱,而《超凡魔术师》节目正是通过为观众带来全新的电视视听体验,颠覆观众对电视节目的认知,呈现了魔术表演的独特生命力。同时,《超凡魔术师》的舞台并不止于呈现魔术表演,更以魔术为载体来突显东方文化的无穷魅力。中国社科院新闻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冷凇就对节目称赞道:“《超凡魔术师》最大限度的呈现了魔术的视觉美、艺术美和超凡的奇妙效果,它使得中国魔术演绎出的是东方传统文化的精妙传奇。”其中如魔术师郭汛杰的表演,以传统的硬币戏法为基础,为观众重现了千年丝绸之路的震撼景象,将魔术表演的新奇性与魔术设计的高立意完美融合,获得了众多核心媒体的肯定,《收听收看日报》亦对此作了点评:“千里丝绸之路在魔术师手中魔幻呈现,古老的丝路文明在节目中得以完美展现。”

同时,节目采用中国战队与国际战队对决竞争的方式,在中外多元交融中,立足于推动中国魔术师走向世界舞台,使国际魔术界也能见证到中国魔术师以及中国传统戏法的精彩魅力。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林含春 PK098]

责任编辑:林含春 PK09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