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虎啸龙吟》即将首播 章贺左斗司马懿右斗诸葛亮


来源:凤凰网娱乐

在“三国”中能有一席之地的英雄不多,曹真在《军师联盟》中与吴秀波饰演的司马懿斗了整个上半部,直斗到曹丕登基。皇权之侧,争斗自然更加惨烈。今晚,收视话题双丰收的《军师联盟》将迎来

《虎啸龙吟》剧照

在“三国”中能有一席之地的英雄不多,曹真在《军师联盟》中与吴秀波饰演的司马懿斗了整个上半部,直斗到曹丕登基。皇权之侧,争斗自然更加惨烈。今晚,收视话题双丰收的《军师联盟》将迎来全新的下部《虎啸龙吟》。这一回,曹真左斗司马懿、右斗诸葛亮,风头更劲,与三国两大顶级智者对垒,耿直BOY注定死得很惨。

《虎啸龙吟》剧照

《三国演义》弱化了曹真

在小说《三国演义》中,为了强调司马懿与诸葛亮两名英杰对垒的激烈,而将曹真成功击退诸葛亮两次北伐的功绩转记予司马懿,曹真的形象与实力被大大弱化,最后更在征蜀失败后因诸葛亮的信活活气死。不过,曹真在“演义”中,也有当诸葛亮以离间计制造司马懿谋叛消息时加以识破,以及卧病时主动将都督印让与司马懿的描述,仍表现出相当的才智与气量。在蜀将魏延的评价中,曹真也是个“颇识兵法”的人物。

章贺接演曹真一角后,下了不少苦功。除了研究史料,尝试多种表演方法外,他还特意为角色蓄了一个月的胡须。“历史记载中的曹真是位骁勇善战的将军,但这个剧本弱化了曹真叱咤疆场的一面,主要体现其权谋之才以及人格魅力。”

章贺坦言,当时接演该剧也是被曹真性格中的闪光点所吸引。“他对曹家至始至终都是一片真心,在政局动荡的大时代中非常不容易。”除了为人臣子赤胆衷心之外,曹真的政治头脑也给章贺留下很深印象,“他能文能武、能屈能伸,懂得运筹帷幄”。

《虎啸龙吟》剧照

“老年曹真让我找回20岁的热血”

《军师联盟》上下两部拍起来实在不易,章贺接受采访时也提到过很久没有遇到拍得如此精细的电视剧。“整部戏拍了足足一年,这是我第一次拍一部戏拍这么长时间。它用了电影的拍摄手法,没有一场‘水戏’。拍到后半段就非常考验演员的意志力。要时刻提醒自己维持最佳状态。”对于章贺来说,艰苦的拍摄往往了激发他更多的潜能,他表示,在下半部《虎啸龙吟》中演绎老年曹真,让他找回了20岁初学表演时的热血。“有时拍戏年头长了人会麻木,但这个戏让我找到了20多岁上学时的热血激情。我会盼着去现场拍,带着期待的劲儿去现场,很愉悦,虽然累点,但感觉值得。”

《虎啸龙吟》章贺左斗司马懿右斗诸葛亮

人生拼的向来不是IQ而是EQ。曹真在《军师联盟》上半部中被塑造为耿真BOY,但在下半部《虎啸龙吟》中,曹真的EQ终于发力。章贺透露,曹真作为辅政大臣戏份更重。“他不仅要在朝堂代表曹氏家族,继续跟司马懿展开政治蜗旋,还将与诸葛亮斗智斗勇。”

《虎啸龙吟》将突出呈现曹真经历的各种反转,尤其是其赴死那场戏更是异常精彩。“我对曹真死这场戏的剧本非常满意。他与司马懿斗了20多年,最后在临死前主动把象征大将军权力的玉玺交给司马懿,曹真当时的内心是非常值得捉摸的。大家追剧时应该可以体会到。这场戏拍了一个通宵,很辛苦又很过瘾。”

12月7日《虎啸龙吟》火热开播,章贺与饰演司马懿的吴秀波、饰演曹丕的李晨有大量对手戏。实力派演员汇聚,每场戏都有灵感碰撞。更多精彩,敬请关注。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何雅君 PK091]

责任编辑:何雅君 PK09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