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吕薇主演歌剧《呦呦鹿鸣》 穿透心灵吸睛瞩目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中国科学家屠呦呦的事迹,2017年5月由宁波市演艺集团出品搬上歌剧舞台。这一宁波首部民族歌剧《呦呦鹿鸣》,由海政文工团青年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吕薇主演屠呦呦,塑造其精神

焦点图

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中国科学家屠呦呦的事迹,2017年5月由宁波市演艺集团出品搬上歌剧舞台。这一宁波首部民族歌剧《呦呦鹿鸣》,由海政文工团青年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吕薇主演屠呦呦,塑造其精神风采。

该剧列入“中国精神·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工程,由宁波市演艺集团、宁波交响乐团联合演出,宁波大学、宁波教育学院、宁波老年大学合唱团共同参演的《呦呦鹿鸣》。

该剧荟萃一流创作团队,由作曲家孟卫东作曲,咏之、郭雪编剧,中央戏剧学院副院长廖向红导演,中央歌剧院常任指挥朱曼指挥,空政话剧团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戴延年任舞美设计,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教授胡耀辉任灯光设计,国家大剧院副院长邓一江为艺术监制。屠呦呦是宁波人的骄傲,剧中凸显宁波地方元素。

吕薇

该歌剧气质典雅,有20多首歌曲,融入大量民族元素,5月31日宁波首演后,10月登陆杭州,10月31日又亮相上海国际艺术节,被入选第三届中国歌剧节参演剧目。观众百灵声声啼婉转,演员清丽的嗓音,无论是独唱、男声合唱、二重唱、女声合唱、童谣合唱还是混声合唱,整台清淡如菊的演出,征服观众,拥有演唱俱佳、形神兼备、雅俗共赏的审美取向。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都雪萍 PK099]

责任编辑:都雪萍 PK09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