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前任不敲门》二轮演出开启 圣诞登陆天桥艺术中心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由邹爽担任导演的华语版话剧《前任不敲门》二轮演出,将于2017年12月20日-24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本剧是英国国宝级剧作家、演员、导演的诺埃尔·考沃德创作于1941年的《Blit

导演邹爽和主创团队

由邹爽担任导演的华语版话剧《前任不敲门》二轮演出,将于2017年12月20日-24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本剧是英国国宝级剧作家、演员、导演的诺埃尔·考沃德创作于1941年的《Blithe Spirit》(《逍遥的精灵》),邹爽翻译改编。

自1940年9月7日至1941年5月10日期间,纳粹德国对伦敦实施了战略性轰炸,其间伦敦废墟成片,共150万伦敦人流离失所。英国戏剧家诺埃尔·考沃德在离开伦敦避难途中,在一幢乡间别墅里用6天的时间创作了这部喜剧。之后在伦敦西区上演,创下了连演1997场的惊人记录。在此后的半个多世纪里,这部经典作品先后被改编为音乐剧、电视剧、电影,直至今天仍然是百老汇的经典剧目之一。

故事始于流行小说作家康查尔(中文版名字,原著为查哈尔)为了体验生活,便和妻子露丝商量请来灵媒阿卡蒂到家里作客,并邀请了好友布雷医生和他的太太作陪。本来他是想看一场闹剧,了解灵媒骗人的把戏,没想到,亡妻艾薇拉的魂灵真的来到了他家。由于只有康查尔看得到,现任妻子对康查尔种种诡异的表现十分不满,与之冲突不断。而在露丝确认真的有亡灵在家里飘落,而且就是艾薇拉时,她的倨傲和情感洁癖又使她想尽各种办法试图赶走艾薇拉,而康查尔夹在前任和现任之间两边不讨好。三个人之间的感情纠葛加上灵媒阿卡蒂的装神弄鬼裹挟其中,让人看罢哭笑不得。

谈到这部剧的现实意义,华语版的导演、也是剧本翻译之一的邹爽说:“他们生活在似是而非的现在和浪漫不羁的过去,什么都想要,却什么也得不到;他们想将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轻变现,最后发现只能选择啼笑皆非的‘死’路一条,结果生离死别——不过是围在城里的人和城外的人相互笑话而已。”

导演邹爽介绍剧情及创作

邹爽毕业于英国,她和她的团队一起将这种英式幽默的味道与本土观众的欣赏习惯做了巧妙的融合,其中灵媒阿卡蒂骑着摩拜上场,又跑到阳台上抱怨雾霾太重以及一些地方特色美食的桥段令人忍俊不禁,创作成员的国际化背景也对华语版在本土化与英国味之间的弥合上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因为有很大的表演空间,灵媒阿卡蒂一直是各国舞台剧中年女演员乐于出演的角色之一。首轮中国版邀请到著名演员冯宪珍老师饰演阿卡蒂。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都雪萍 PK099]

责任编辑:都雪萍 PK09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