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大世界》路演观众冒雨排队 制片人首谈上映不易


来源:电影资讯

将于2018年1月12日上映的动画电影《大世界》,已进行了4场高校观影路演。这部内地首部金马奖最佳动画长片揭开神秘面纱,首轮口碑浮出水面,影片的类型、剧情、人物、配乐以及内涵都成为观众们的热议点,特别

将于2018年1月12日上映的动画电影《大世界》,已进行了4场高校观影路演。这部内地首部金马奖最佳动画长片揭开神秘面纱,首轮口碑浮出水面,影片的类型、剧情、人物、配乐以及内涵都成为观众们的热议点,特别是片中对人性真实的描绘与反思令不少观众印象深刻,“成熟的市场应该有各种类型的电影”。近日,在苏州、郑州两地活动上,出品人易巧首曝出品《大世界》的理由;制片人杨城首次透露电影上映背后的不易;导演刘健详细解释选择一人制作电影的原因。此外,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两场活动共有千名观众前来支持,不少观众们在雨中排队等候入场;还有的观众化身“自来水”自发在网上为《大世界》发声。

制片人首谈《大世界》上映不易 但“这是做动画最好的时代”

活动现场,出品方之一的彩条屋总裁易巧向大家首曝选择出品《大世界》的原因。在他看来:一是由于《大世界》题材新鲜。一个成熟的电影市场应该存在各种各样类型的片子,而《大世界》这种中国动画电影前所未见的现实题材,对观众来说是非常有新鲜感。二是由于《大世界》主题深刻。易巧认为,《大世界》的故事体现了导演对这个时代深刻的观察,因此“我希望它能成为一种可能,而不是被淹没。”而且当下的观众面临更多的困惑和焦虑,更需要像《大世界》一样的作品“给一些启发。” 三是国产动画“四”大系列,每一部都代表了国产动画的一种类型,而彩条屋与这四部动画电影都有相当紧密的联系。“大圣”的三维顶尖技术,“大鱼”的唯美二维,大护法的水墨中国风,大世界的超级现实,这些不同的类型也为国漫带来更多可能,因此“这是一个做动画片最好的时代。”

制片人杨城在现场也首次透露电影上映之路的不易。《大世界》是中国动画电影第一次入围三大国际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戛纳电影节、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也是继2001年宫崎骏的《千与千寻》后,再度获此荣誉的亚洲动画电影。杨城表示,尽管这部电影的起点很高,但对于主创人员来说,最重要的是这部电影能够在中国大银幕上和观众们见面。“我们从2月份一直努力到11月份,《大世界》终于有机会和大家在影院见面了,尽管过程很艰辛但是我觉得这个结果是好的。”

导演刘健揭秘三年一作原因 网友自发画出心中的“大世界”

活动上,许多观众都惊叹于导演竟用三年的时间,坚持一人完成整部动画的编剧、导演、剪辑、配音、音乐等工作。谈及一人完成电影制作,导演刘健向观众们解释了选择这种工作方式的原因:一是由于他个人的风格比较强,不太适合工业化生产,但自己又特别想做电影,所以选择独自完成。二是由于对动画的热爱,对他来说一个人做电影并不像想象中那样辛苦,“三年做一部电影,不受干扰,专心做事情,其实是很幸福的。”有趣的是,导演刘健的上一部电影《刺痛我》也是他花了三年时间一人完成的,他笑言“当时很多朋友都以为我消失了。”此外,导演也表示,和上一部《刺痛我》相比,自己对电影了解更深入,此前做《刺痛我》时因为本身是绘画出身,因此对电影的美术很自信,但到了《大世界》以后,“你制作每个环节的时候必须是很自信地对待它们。”

在苏州、郑州两地活动上,观众们对于这部“源于现实生活”的《大世界》十分热情。活动前,数百名观众们早已挤满场馆。尤其在苏州站上,尽管当天阴雨不断,但兴奋的观众们仍早早在雨中排起长队等候入场。

在映后交流上,观众们也提出了自己或有趣、或专业、或视角特别的问题,导演刘健对此一一解答。例如在电影画面表达上,有观众对电影画面中略带停顿感的设计表示好奇,导演解释道,自己的风格与日系和迪士尼的风格完全不一样,不仅在人物的造型,场景,美术风格上,在动画的语言上也完全不一样。《大世界》比较适合简洁有力的最朴素的表达方式,“如果习惯看日本的、美国的动作非常流畅的动画片,可能觉得《大世界》有点卡,实际上是故意这样子做的。不少观众都表示,这样“缺帧”的画面反而更有《大世界》的风格,更有观众直呼冲击:“看惯了《海贼王》、《火影忍者》再看《大世界》真是一种冲击,感觉世界颠倒了。”

除了专业上的交流,还有很多观众表示《大世界》对自己的生活颇有启发。观影后,有人从电影中看出了不能有贪欲“否则什么都没有”;还有人看出“每个小人物心中也都会有一个大世界”。有趣的是,电影中有一位主人公“燕子”在片中一直未曾露面,很多观众根据自己的理解在网上画出了自己心目中的燕子。

电影《大世界》将于2018年1月12日上映,一人三年一作,只为与你们相见。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