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英伦喜剧《前任不敲门》上演 我们都变成自己的前任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由不一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联合主办,英国国宝级作家诺埃尔·考沃德编剧,青年导演邹爽执导的英伦喜剧《前任不敲门》继今年8月首演之后,又于12月20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迎来了

现场照

由不一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联合主办,英国国宝级作家诺埃尔·考沃德编剧,青年导演邹爽执导的英伦喜剧《前任不敲门》继今年8月首演之后,又于12月20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迎来了二轮演出,这部集经典、时尚、欢乐和深刻于一身的话剧,为这个临近圣诞的节日氛围中增添了一抹不一样的欢乐。据悉,该剧将持续演出到12月24日平安夜。

话剧《前任不敲门》原名《逍遥的精灵》首演于1945年的伦敦,并曾创下伦敦西区连演1997场的惊人记录,并且在之后的几十年里成为“经典IP”,被各种艺术形式演了个遍,然而这部名作的中国首秀,却在70多年后2017才正式登场。旅英青年导演邹爽大胆的为这部英伦喜剧经典“定制”了一个中国背景,笑声之余让这部经典和当下产生了联系。而此次二轮上演,经过更加精细的打磨和处理,也让这部作品日臻成熟,焕发出新的光彩。

首演当晚,进入剧场的观众仿佛走进了一个北京中产阶级家庭的客厅之中,充满小资情调的灯光、颇具品位的陈设布置,让观众俨然来到了一位“老朋友”的家中,而故事就在这个客厅中展开了:流行小说家康查尔和妻子露丝在家里举办小型家宴,一半为新书做研究,一半为给大家助兴取乐,他请来大师阿卡蒂进行了一场招魂会,不料却召来了康查尔早逝的前妻艾薇拉的灵魂。状况百出之后,这位“二把刀”大师告诉康查尔,她压根儿不知道怎么把艾薇拉这个逍遥的小魂儿给原路送回,一场闹剧就此开始!荒诞夹杂着欢乐,前任、现任、丈夫三人开启了“幸福”的生活。艾薇拉和露丝争风吃醋,康查尔夹在中间两头为难,生活变得鸡飞狗跳。现任前妻,阴阳相隔,相爱相杀,最终妒火中烧的艾薇拉在汽车上动了手脚预与康查尔成为一对“鬼夫妻”,然而露丝却阴差阳错开上了那辆车,结果,成为怨灵的露丝和艾薇拉继续缠斗,留在人间的康查尔决定离开老宅……

现场照

由邹爽执导的这部中文版《前任不敲门》节奏明快、台词精炼,在忠实原著的基础上不囿于英文原著的翻译语言,摆脱了排演西方经典中常见的翻译腔,让所有的语言都根植于中文语境下,令整部作品不仅“本土化”而且“接地气”。而摩拜单车、吐槽雾霾这些密切联系观众现实生活的台词更是让人会心一笑。剧中时而有鬼影闪烁的惊悚、时而是针锋相对的对抗,但更多的是让人捧腹不断的幽默以及其中蕴含着的脉脉温情。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灵媒大师阿卡蒂一角虽然并非主角也戏份不多,但是由于其出挑的舞台效果和表现力十足的人物设定,常常成为各路明星大咖梦寐以求的角色之一,此次二轮演出剧组特别邀请到旅居英国的北京“格格”歌手演员爱新觉罗•启笛接棒冯宪珍老师扮演“阿卡蒂大师”,虽然是首次出演话剧但是启笛老师的演绎令这个人物非常出彩,把一个神道又亲切的“半仙儿”演绎的入木三分,也贡献出了当晚最多的笑点。此外由青年演员杨森饰演的康查尔、江佳奇饰演的露丝、康桐歌饰演的艾薇拉等角色也以默契的配和和对人物的精准把握得到了观众们的肯定,尤其是剧中演员之间以极快节奏进行的大段对话,更是令人大呼过瘾。

在导演邹爽看来,这不仅是一部笑声不断的喜剧,也不仅是一个“红玫瑰与白玫瑰”式的爱情故事,而是和我们当下每个青年人的内心息息相关。她表示:“我们很容易对剧中主人翁的境遇产生同情,那是因为在当今世界‘好死不如赖活着’已经不是正确的概念,一种强烈的浪漫英雄主义情怀笼罩着我们;在我们被逗得前仰后合的同时不禁一身冷汗,原来我们都变成了‘灵魂重婚者’;原来死去的人比我们活的更快乐, 而来世也未见得比此生精彩到哪儿去……我们每每想将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轻变现, 最后发现只能选择啼笑皆非的‘死’路一条,结果生离死别——不过是围在城里的人和城外的人相互笑话而已。这就是——《前任不敲门》,为前任点赞吧,因为我们都是自己的前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都雪萍 PK099]

责任编辑:都雪萍 PK09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