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郝苗举办音乐会 戴玉强魏松丁毅“三大绿叶”配红花


来源:凤凰网娱乐

第六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美声唱法金奖获得者、女中音歌唱家郝苗将于2018年1月13日在广州星海音乐厅举办独唱音乐会,这是她十年前获得金钟奖后隐退歌坛赴德国学习归来首次举办独唱音乐会,郝苗将在音乐会上演唱众

海报

第六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美声唱法金奖获得者、女中音歌唱家郝苗将于2018年1月13日在广州星海音乐厅举办独唱音乐会,这是她十年前获得金钟奖后隐退歌坛赴德国学习归来首次举办独唱音乐会,郝苗将在音乐会上演唱众多观众耳熟能详的中外歌曲和国外经典歌剧的咏叹调,有意思的是音乐会邀请了三位男高音大咖歌唱家——戴玉强、魏松和丁毅,三位除了演唱自己拿手的歌曲外还将与郝苗合作经典歌剧的二重唱。大绿叶配红花,郝苗独唱音乐会受到乐迷的特别关注。

郝苗现在是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副教授和研究生导师,2006年由文化部选派赴德国纽伦堡-艾丁斯堡音乐歌剧中心学习,2008年完成声乐表演博士课程并获得学位。在中国音乐学院执教期间,曾担任第四十一届《意大利“贝利尼”国际声乐比赛》、意大利《罗马音乐节声乐比赛》等诸多声乐赛事评委。郝苗曾在第六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中获得金奖;在文化部举办的第七届《全国速录杯声乐比赛》中获得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也曾在德国举办的《瓦格纳拜罗伊特国际歌剧声乐比赛》和由德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内莉泽∙ 腾贝格尔创办的第五届《国际歌剧声乐比赛》中获得第一名。郝苗还在中国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兰花花》出任角色,并在欧洲参加瓦格纳歌剧《尼布龙根的指环》、威尔第歌剧《游吟诗人》、威尔第歌剧《唐∙ 卡洛》、莫扎特歌剧《费加罗的婚礼》《女人心》、普契尼歌剧《蝴蝶夫人》等经典歌剧中担任主要角色。郝苗的演唱深受中外听众的喜爱,她在欧洲的演唱曾引起热烈的反响和好评。

在1月13日的音乐会上,在著名指挥家杨洋执棒的珠影交响乐团合作下,郝苗将演唱中外歌曲和歌剧咏叹调,据郝苗介绍:"音乐会在曲目选择上,中国歌曲方面我想应该是耳熟能详,而外国作品就想演唱一些不同风格的作品,我将用德语、法语、意大利语等不同语言演唱威尔第、罗西尼、比才等作曲家的作品,演唱风格上也有不同形式和不同风格的作品。这些作品都将展现我的歌唱能力,展现我全面的演唱水准。而在郝苗音乐会上,观众将可以听到圣-桑的歌剧《参孙与达丽拉》、威尔第的歌剧《唐卡洛》、比才的歌剧《卡门》等的著名咏叹调,也能听到她演唱的《月光恋》、《天路》、《九儿》、《绒花》、《小路》和《一杯美酒》等中外歌曲。

海报

郝苗音乐会能邀请到戴玉强、魏松和丁毅三位大咖歌唱家作为嘉宾加盟,令乐迷兴奋的同时也让郝苗很感动:"三位老师都是歌唱界的前辈,是我的老师,在我过去的歌唱生涯中给了我很多支持和帮助。而他们的演唱风格也是我喜欢的。邀请三位歌唱家担任嘉宾是他们主动的,当他们知道我有举办独唱音乐会的想法都说:'你早该办音乐会了,到时候我来参与为你当嘉宾,他们的力挺让我很感动。"

在音乐会上,三位"大绿叶"将与郝苗合作演唱轻歌剧《风流寡妇》、歌剧《卡门》和《乡村骑士》中的二重唱,三位歌唱家还将演唱《两地曲》、《那就是我》和《大江东去》,郝苗还将与三位歌唱家同唱《我爱你中国》,以表达他们拳拳爱国之心。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都雪萍 PK099]

责任编辑:都雪萍 PK09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